军训作文
那段时光悄然而过
写在前面:
生活需要实践,生活源于磨练。雏鹰因不断磨练而可以在蔚蓝的天空中自由地展翅飞翔;骏马因不断寻找强健的体魄而可以在无际的草原印下豪放的足迹;我们因在军训中实践而向着成才的道路奋勇直前。
地点:前桑园,小南河镇附近
感受:
第一天
拎着沉重的行李,怀着兴奋的心情,内心翻腾着好奇,脸上洋溢着微笑。就这样,我们踏上了短暂的旅程。目的地,狭窄的过道,拥挤的同学,令我震惊。轻轻地推开宿舍门,眼前的场景让我怔住了:4个上下单人床,两个简陋的柜子,已简简单单的组成了一间8人宿舍!21世纪的我们大多是独生子女,面对这集体的生活,我们之多至少有些不适应。开营仪式上,几位领导已透彻的阐明军训的重要,我们内心的艰巨任务是否能圆满的完成这次军训任务。看到军人们整齐的队伍,威严的站姿,强健的体魄。坚毅的品格,我对他们肃然起敬。
记忆伴着风回到了从前,没有这一支支整齐的队伍,哪里有我们幸福的生活?站军姿,走齐步,看似容易,行动起来却是那样艰难。教官们严肃的面孔,我们尽力的练习,绘成了军训最美丽的画卷。晚训时期,男生们做俯卧撑,女生们做蹲跳起。天色已黯,近距离的接触也看不清对方的面孔。一个个俯卧撑是军人们常练的基本要素,一个个蹲跳起事军人们必达标的基本动作。
可我们做不到。男生们咬牙切齿的喊着一二三四,看得出,他们不是不想做,而是,真的尽力了。从他们那煎熬的语气中,已听出他们恨不得口中的数字飞快的猛涨,以便到达那确实的目的。不经一番风霜苦,哪得腊梅扑鼻香?我们的腿已不由自主的停歇下来。小腿灌了铅似的,大腿僵硬,整个下肢又酸又胀,蹲起都有障碍。疼痛在下肢蔓延着,我们频繁的看着手表,度日如年,秒针似乎还在慢悠悠的走着,分针时针更在那严肃的站着,一动不动,考验我们的坚贞。
晚风吹过我们的面颊,吹过我们的衣襟,秋风凛然,我不禁瑟瑟起来,抬头望着星空,深蓝的夜空夹杂着时不时的雨滴,内心涌起想家的感觉,越发越浓,激起思念,想起了妈妈昔日无微不至的照顾,想起了家中的蜜罐和温床。看!叶静雯的眼泪悄然而下,不断地啜泣着,她的脑海里一定闪映出妈妈温柔的关爱,爸爸慈祥的脸庞。是啊,身在外,思念浓,心里想着:熬出这几天!
第二天
沙哑震耳的铃声响起,同学们都开始忙活起来。我真想在自己的床上再睡一会儿,想着在家对妈妈说:再躺五分钟吧!可是现在不行。铃声就是命令。我揉揉朦胧的睡眼,开始了新的一天。早操。我可是从来早晨不锻炼的。教官带着我们一起跑步。一圈下来,我气喘吁吁,谁料到教官根本不停下他的脚步,继续向前奔跑。我迈着酸胀的腿和疲惫的身子,吃力的跑下了三圈。一种撕心裂肺的感觉悠由然而生……不知不觉中,早操结束了。回到宿舍,我一股脑的躺在床上,休息起来。……
第三天
吃过每一顿饭,我都要刷碗,当我抱着一摞沉甸甸的碗时,我身上的责任一样重大。好不容易有了洗碗的地方,我迅速的把这摞碗放到水池里。我的胳膊全麻了。在家里,我是从来都不肯干这些家务的。我小心翼翼的洗刷着,生怕有一丝污渍留在碗上。一摞洁白干净的碗呈现在我眼前,与此同时,我感到我的腰已经坚持不住了,又疼又痛。是啊,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洗碗告诉我责重山峦。
第四天
最后一天,尽管很累,但是我们还依然要展示良好的精神面貌。下午的会操比赛,我们七年四班胸有成竹的演习每一个内容,站军姿,我们五指并拢,走齐步,跑步,我们高度紧张,时刻配合着周围的人。敬礼的时候,我们表现出无限的庄严。……每个人的目标都是一个:夺下第一,每个人的做法都相同,步子的大小都相似,枫叶经霜而赤,腊梅沐雪而馨。我们最终圆了我们的梦想,名列年级第一。这个时候,是团结的练场,是团结的结晶。我们展现了不去的民族精神。
结束语: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饿其筋骨,劳其体肤,曾益其所不能。”经历了4天的艰苦训练,我们受益匪浅。山没有悬崖峭壁就不再险峻,海没有惊涛骇浪就不再壮阔,河没有跌宕起伏就不再壮美,人生没有挫折磨难就不再坚强。在集体中,我们学会了相互包容,彼此谅解;学会了忍让,一时间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尽显无疑,而我们也在团体中真正实现了自我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