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好老师——鲍老师6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论语》。人人都可以是我们的好老师,其实是普通人甚至小孩,在我眼中的好老师,就是那样的一个中年男子。
大概两个月前,在我补课回家的时候,一个身影吸引住了我的目光,那个身影是多么的迷人。
一名中年男子弯下腰,默默地拾起了一块垃圾,是那么朴实无华。
这时,我手中正好有垃圾,刚刚我还想着随手丢了呢。我会想起曾经一次次,随手丢垃圾的情景,内心充满了愧疚与自责。
此时,那名中年男子仍然拾着垃圾,不住的往垃圾箱中丢去,一次次的动作,使我的心越来越难过。
看着这个背影,我的心似乎被什么东西揪住似的,十分复杂,仿佛正被万根针插进。
我站在原地一动不动?想着清洁工人扫地时的皮辛苦和疲惫。我默默的想,面前的那位中年男子已没了踪影,地上的垃圾已被剪得一干二净、一尘不染。
我攥着手中的垃圾,丢进了垃圾箱。自从那次后,我养成了不乱丢垃圾的好习惯,这都要归功于那名中年男子。
那一刻,我已经呆滞,心中只有那一次乱丢垃圾的。情景,但现在的我已经不同以前了,我已经不是以前那个烂丢了垃圾的同学了,他都要感谢我心中的那位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