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好老师——鲍老师7
老师是世界上最光荣的职业,像永不停止的播种机,反反复复地在学生的心里播下理想与希望的种子,并让它们开花结果。老师是世界上最辛苦的工作,每天挑灯夜战地忙着备课或批改作业,有时还要走访同学们的家,了解情况。老师是世界上最有爱心的人了,他们不嫌弃任何学生的家境,无时不刻地关心爱护着那些并不如意的学生。
在我的生活中就有着这样一位老师,她就是温柔可亲的——鲍老师。
鲍老师身材轻盈窈窕,也很漂亮,两道弯弯的眉毛下长着宝石一般发亮的眼睛,那薄薄的双唇能说会道,把人讲得没法反驳。
有一次,我一开校门就急急忙忙地跑到班上,刚准备写要在学校完成的作业,就看见鲍老师亭亭玉立地走进班来,身体轻轻往讲台上一靠,两只手夹着一本练习本,细声细语地娓娓道来:“阿薛,重写,看看你本子上的大洞是多么明显。”边说还边摇晃着她的杨柳细腰。同学们看着鲍老师那搞笑的模样,听着她那有点古怪的音调,都忍不住笑了。可我哪笑得出来,只好灰溜溜地接过本子,重新写了起来。可风云不测,粗枝大叶的我在写最后一个字时又出了差错,没办法,我只好硬着头皮把本子送了上去。鲍老师先前还挺满意的,不住的点点头,可一看到最后,怒火就爬上了眉梢,把本子往桌上一摔,气愤地指责我说:“你怎么这样粗心,难道就不能细心一点吗?再次重写,快点!”就这样我又一次重写好后送上去给鲍老师查阅,鲍老师也一次又一次地指出错误,终于在第四次时我通过了。鲍老师又恢复了往日笑眯眯的模样,爱怜地捏了捏我的手说:“要记住这个教训,细心一点就不会反复劳动了,仔细一些就可以轻轻松松了!”我点点头,从此,把每个字都规规正正地写好了。
鲍老师可真是伶牙俐齿,将别人说得心服口服了。想起鲍老师,仿佛又看见她在语重心长地教育别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