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这段时间我收获颇多,可不仅仅是增强了我的体质,军训真的是人生中不可少的一个环节,如果说学校老师教会我们的是怎么畅游在知识的海洋,那军训教官教会我们的就是给我们疏通一条又一条通向海洋的河流。
高一新生军训体会
军训的第一堂课就是站军姿!也是军训当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虽说就一个姿势,就在那里站着,一动也不动,只有能把军姿站好,才能进行之后的训练,但是就这样一个简简单单的站军姿却能教会我们一个道理,一个人有没有毅力很重要!手、脚并拢,抬头挺胸,让我们时刻注意力集中,心中那根弦要一直紧绷着。在烈日下烘烤着,扑面而来的一阵阵热气,就像以后学习上生活上带来的一股股无形的压力,教会我们要迎难而上,不能因为有障碍有困难就退缩。长时间的站着,全身紧绷着,累的感觉随之即来,每个人这时间都不想第一个倒下,不想拖后腿。没达到教官时间只要有一个倒下,全班一起受罚,俯卧撑准备!我最怕的就是俯卧撑,正常做还好,教官让你下去,你就得下去,教官上你上来,你才能上来,所以对手部训练极大,有的人手抖得不行了,还是在坚持,都咬着牙硬撑着,我们是一个集体,有人犯错,我们一起受罚,就应该罚好了,让教官看看我们不是温室里的花朵,不是霜打的茄子,不是最差的那一班!集体荣誉感瞬间爆棚。
军训的还有一个环节,拉军歌!也是我最喜欢的一件事,因为拉歌一般是在休息的时候,这是军训不可或缺的一个环节,我们穿着带着盐渍的军装,坐在草坪上,唱着军歌,谁的声音响谁就是老大,军训虽然累,但是唱军歌赢了别人班真的很开心,大家都是刚入学校,都是新面孔,谁也不认识谁,都不熟悉,但是军歌一唱,那就都是兄弟姐妹,气氛起来的特别的快,那还会有初次见面无话可说的尴尬,唱军歌教会了我,怎么与人相处,怎么与人打交道。
军训不止是训练着我们强健的身体素质,更是训练着我们坚定不移的毅力和信念,改善着我们的性格,丢掉了我们养尊处优的坏毛病,养成了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让我们清楚的知道我们是一个集体,让我们清楚地意识到,旁边这群可爱的同伴们是将来要一起度过三年的兄弟姐妹!马上就要开始正式上课了,我们要把从军训当中学到的道理灵活的运用到学习中!定能起事半功倍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