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七天的高一新生入学第一课——军训结束了。它是这么的漫长,让我们的呐喊响彻了学校的上空,让我们的汗水洒满了操场上的每一个角落;它又是这样的短暂,让我们遇见了更好的自己,明白了坚持与奋斗的意义。
不经锤炼,怎见锋芒?这次军训,锤炼了我们的坚强意志。苏轼曾经说过“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这句话意思是成功的大门从来都是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的,纵使才高八斗,没有超凡的意志加持,人也不可能成器。作为一名高一新生,我们一直生活在父母的羽翼下,他们一直为我们遮风挡雨。这次军训无疑是一种对自我的挑战,它要求我们不娇气,不放弃,接受汗水的洗礼与阳光的考验。军训很苦,七天下来,黝黑的脸庞、起泡的双脚、灌铅似的双腿和酸疼的背见证了每一位同学走过的路,但我们每一个伙伴都坚持下来了,我们收获了坚强的意志和健康的身体。
在军训中,我们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美。我们惊叹于三军仪仗队的整齐划一,不仅是一幅波澜壮阔的画面,更是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军人无坚不摧、战无不胜的气势与信心。这次军训时间很短,对我们也只是基本的拉练要求,但当我们最后每一个人按照教官的要求做到时,我们整个班集体展现出了闪耀豪迈的风采,我们每一个同学都以自己在这个班级体自豪。
在军训中,我们收获了同学间的信任和友谊。这七天让我们充分了解彼此,互帮互助,相互关心,让我们了解到同学的特点与才艺。这七天也让我们懂得如何与他人相处,去欣赏他人的优点。刚开始军训时,我因为体力透支有点中暑,几位同学立刻将我搀扶到医务室输液治疗;我恢复训练后,经常有同学关心我,问我的身体情况,让我倍感安心。繁重的军训之余,同学们各展才艺,让我们度过了很多愉快的时光。
在军训中,我们收获了信心与感动。这些感动,来自于教官魔鬼般训练下的天使之心,井教官和张教官有着矫健的身躯,训练时对我们非常严格,但训练之余,他们会关注我们每一个同学的身体状况,还教我们唱军歌。这些感动,来自于学校和班主任老师的关心,学校用心良苦为我们安排了军训,让我们锤炼了自己,班主任老师跟我们一直在一起,如同我们坚强的后盾。这些感动,来自于父母不变的关爱,他们每天嘘寒问暖,为我们每天的一点苦恼和困难加油,为我们每天的一点收获和进步喝彩。感谢有你们,指引了我们前行的方向,让我们有坚定的脚步。
军训结束了,新的人生征程已然开始。它是一段过去式,却在我们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它是终点,亦是起点,接下来的日子,让我们诠释青春是用来奋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