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的生活已经吹响了号角,新的一次征程已经到达了。我们进入高中之后,面对的第一难关就是军训!军训这件事情,对于我们所有人来说几乎都是一个字——难!不仅要暴晒,而且还要站军姿,集体训练,不管是天晴还是下雨,都不能退缩。这样的日子,我们在进入初中的时候就感受过了。所以当我再面对这一次军训的时候,我是有点担心的,首先害怕自己做不到,其次害怕自己做不好。
站在现在再回望的时候,会发现其实这些天的军训也没有什么,除了被晒黑之外,其余的一切也还算好。在这次军训里,我们互相认识了彼此,有了一段很好的友情,也建立了自己的态度和意志。所以总体而言,是对我们有利的。因此对于这次军训,我也是很怀念和不舍的。虽然这些天的确吃了一些苦,但这些苦也是我们必须经历的一个过程,就像那句话说的,只有经历了风雨,我们才能看到最后的彩虹!
还记得军训当中,有这样的一个小片段让我们非常的感动。军训那几天,班主任的腿不小心摔伤了,所以我们班级的运水工作一直都是班内的男同学在做。每次休息的时候,大家都会拿着水杯去挤水喝,那一天班内的男同学们忘记去搬水了,休息的时候同学们去喝水的时候才发现没水了,大家都非常的沮丧,训练场地离小卖部又太远了,所以很多人只能痴痴的看着,毫无办法。就在这时候,我们看着班主任一人扛了一桶水过来了,班主任的腿还是有一些伤,走起路来还是一拐一拐的。当时班里的男同学就涌了上去帮忙去抗。
大家喝完水之后,班主任就走了,也没有说什么别的。可是就是那一幕让我感动了,我们来到了一个新的班级,在这样的训练中收获了汗水和青春,与此同时,也有很多人在默默的为我们奉献,那个严厉的教官其实是温柔的,那个看起来冷酷的班主任其实是温暖的,这一切都需要我们慢慢去发现。对于未来而言,很多事情都是未知的,或许我们只有好好的走下去,努力下去,才会知道最后的惊喜到底是什么。
这次军训让我知道,一个人成长的目的不是为了长大,而是为了丰富自己的人生,就像在这次军训里做的每一次坚持一样。只有继续下去,我们才有能力去做更多的突破啊,我们的成长也会更加的顺利啊!感谢军训,感谢这一次的敬礼,让我收获了许多,我也会更加的用心和努力对待每一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