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高中便意味着前方有着军训的考验等待着自己,虽然起初对此不以为意却在军训的过程中意识到自己想法的天真,毕竟军训期间的操练着实让人感到有些忍受不了,虽然多次产生过想要逃避的想法却还是选择了坚持到最后,在这期间无论是军训的那份坚持还是教官的指导都让我学会了很多。
以严格的要求对待自己并在军训期间做到不掉队才是我的职责所在,作为参加军训的一员若是成为逃避者自然会在以后的学习之中被鄙夷,毕竟连高中军训都无法坚持到最后自然很容易让人对此感到失望,明白这点以后我便以不掉队作为基础目标并希望那个能够通过努力获得教官的认可,事实上当我适应了军训的力度以后能够很好地适应其中,直到这时才明白曾经想要逃避的做法究竟有多么可笑,宛如井底之蛙一般觉得军训是自己经历过最艰苦的事情,殊不知没有军训的磨砺给自己打好底子又怎能成为合格的人才。
无论是高中三年的艰苦奋斗还是毕业以后步入大学乃至社会,我都得明白自己需要经历的困难也会变得越来越多,如何保持本心并在以后遇到挫折的时候咬牙坚持才是自己需要考虑的问题,扪心自问难道此时的军训不相当于一场重要的考验吗?只有经历过才能明白自己存在拿些不足并及时进行改善,也正因为教官的这番话语让我清醒过来并意识到军训的重要性,不得不说平时疏于锻炼的自己一遇到困难便想退缩着实需要被批评,但我也很庆幸这种逃避的想法没有付之于实践以至于坚持到了最后。
虽然这次高一军训已经伴随着时光的脚步缓缓流逝,却为我的人生道路增添了不少的光彩,很庆幸能够在军训之中有着教官和同学们的陪伴,也很庆幸我能够坚持到最后并从中领略到什么才是真正的毅力,所以我不会轻易服输并在将来努力完成高中三年的考验,我也相信连军训都能够顺利完成的自己不会被眼前的任何困难所打到,若是遇到挫折那就去主动适应直到击败挫折,若是遇到困难那边去认真对待直至克服困难,作为高一学生让我明白人生道路唯有勇往直前才能够凭借顽强的毅力坚持到最后。
尽管军训结束以后还有不少学习上的挑战等待着自己,但我会牢记军训期间的收获并用以指导今后的学习生活,也希望自己能够保持初心并在学习的道路上不断前进着,相信三年后的自己会为自己在军训期间的坚持感到庆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