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该对于每个高中生来讲,进入高中的第一堂课就是军训了,这堂课也是给自己一生都受益的一堂入学课。军训之前,我一直觉得自己肯定坚持不了,因为在家里我从来没有吃过苦,听学长学姐们说的军训的苦和累,我顿时就不想进高中,想要以什么样的方式能躲过军训。可是经过短短一星期的军训,我有了与之前截然不同的感受。
进入学校,我们以班级为一个单位,纷纷地将属于自己的军衣,看着教练们严肃的表情,身躯直挺挺地在我们面前站成一排,那一刻让我想要将手里的衣服换上,感受一下这件衣服的魔力,是不是穿上后我也会想教练们那样英姿飒爽。总教官突然地发话,拉回了我的思绪,总教官告诉我们:“在这七天时间里,起床时间早上6点,起床后到操场上参加1000米的晨跑,谁的不能缺席,参加完晨跑才能去吃早饭,吃完早饭后,8点准时在操场上集合。每天都会有不定期的军姿等着你们,你们老实,可能就不会出现其他的惩罚,晚上十点结束一天的军训。现在,请你们马上去寝室将自己的衣服换好,20分钟后操场见。”
说实话,我当时被教练说话的样子给吓到了,那一刻,我觉得军训的日子一定会很漫长,我害怕被教练抓出毛病来惩罚我,所以,教官说的每一句话我都服从。
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一个非常简单的动作,我们一天天的在重复着,那就是军训必不可少的站军姿,这是让人觉得最崩溃的时候。手的中指紧贴裤缝线,不能放松自己的手指头,腰板要挺直,连自己的每一根神经都不能放松,因为可能自己的一刻松懈,就导致加罚十分钟的军姿,这是我所承受不起的。军训最强调的就是集体意识,我们虽然互不相识,大家还都互相叫不出对方的名字,但我们依然要有集体主义精神,所以只要一个人出现差错,我们就会整个xx高中的高一新生集体受罚,所以,我不能怠慢,我不能因为自己的失误,而让整个团队一起受罚。
军训真的很幸苦,但给我留下的记忆却很深刻,军训的苦让在军训中获得的甜变得更加的耐人回味。一次次的军姿,时间一次比一次长,但是我却一次一次的在挑战自己的极限,如果没有这次的军训,我不会知道自己其实能承受住这份幸苦。
短短七天的军训结束了,我军训的回忆也都停留在教练们离开的背影,在军训中的成长,是给我今后在学校更好生活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