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天又开始了,踏进市西校园时我还有些紧张。眼前浮现昨天军训时的种种痛苦和疲惫,我有些担忧。
还是那位教官,还是一样的场地,一样的炙热的太阳。而今天的我们,似乎不一样了。当教官喊出一样的口号,昨天的我们还常常反应不过来,而今天的我们把每一个动作都做得干脆利落,转体,跨脚,一种无声的韵律在我们之间转递,我们终于领会到了教官所言:“全班把动作都做到一起去”。还是有汗水划过我们的脸颊,昨日的我们不由自主地提手抹汗,忘记自己正处于一个集体之中,因此队伍总不能整齐划一,而今天当汗水刺痛眼睛时,一种强烈的集体意识促使我们响亮地喊出“报告!”再快速抹去汗水,因为我们懂得了身处集体,不能因为自己而影响到班级。昨天的我们看见老师、教官走过,还不知如何是好,而今天,我们一声声热情的招呼声换来一张张笑脸。夏天的太阳暴晒着我们,阳光透过树叶在地上形成一个个圆斑,久经高温的知了躲进绿阴,还是耐不住地嘶喊着抱怨这天气。还记得昨天,同学们一个接一个抗不住恶劣环境的考验,只得稍作休息。而今天,从头至尾,竟从未有一人提出身体难受。还是难免累,还是难免热,还是难免有一霎那觉得站不住脚,但一种军人般坚强的意志在我们流汗的身躯里激荡着,“流血流汗不流泪”这句起初被我认作疯狂的话,却在无数个瞬间里支撑着我,军训让我们懂得的,正是这种顽强拼搏的意志力。结束以后,班里有同学提出难受,到了卫生室才知道原来发烧着,她依然坚强挺立,令我们惊讶而钦佩。
当严肃的教官对我们说“进步很大”,班主任老师面露欣慰的笑容,我突然享受这流汗的一刻。昨天的我们还不能习惯这样严峻的考验,而今天的我们已经懂得了坚持,懂得了我们是一个集体,齐步走时我们的队伍越来越齐,无形中我们彼此关照,融成一体。于集体中我只是小小的,不起眼的二十三分之一,而我同样我自己,为我所处的班级感到自豪。没有每一分二十三分之一的努力,就不能构成我们今天的进步。
后来我不经意想到今天全年级集队时老师对我们说的话,“今天是我们飞速成长的一天。”对我们高一十班同学来说,这句话说得再确切不过。
一起跟着教官练军歌是我们快乐的回忆。一贯不苟言笑的教官也有忘词的时候,也会有笑场的时候,整个大团体一起大笑起来。我们微微走调的歌声并不一定悦耳动人,而在我们听来却确实好听,我们用最赤诚的声音,大喊着我们的活力。
正如歌词所说“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高一十班在短短两天里依然成为一个有集体意识的大家庭,期待我们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能以团结为本,继续一路前行,并肩作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