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新生军训体会12
一个暑假过去我迎来了人生中第一次军训,我的初中没有军训,高一新生军训是我第一次军训,顺带提一句,我从小就喜欢军人,所以我很珍惜这次机会,想学到点东西,毕竟军训这种东西不是想有就能接触的到的。
高一全体新生在田径场集合,在烈日高阳下,暴晒着我们的皮肤,我们经过暑假在家两个月散漫,顿时有些受不了这种情况,这时,教官们列成极其整齐的一个方队,就在我们的正前方,他们服从着那响亮的口号“跑步走”、“立定”、“向右转”、“军体拳准备!”就开始了他们的军体拳表演,整个过程行云流水般,我站在第一排,深深的震撼着我的内心,随后我们就开始了我们为期十五天的训练。
军训!训练的是我们的意志力!八月天,还是那么的炎热,我们穿着长袖,长裤,帽子,束紧了腰带,我们站军姿,汗水一遍又一遍浸湿着我们的衣服,可以看到有的人的衣服都已经开始滴水了,就像没关紧的水龙头一样,滴答滴答……教官一遍又一遍的帮我们纠正军姿,我们心里都明白,经过暑假无拘无束两个月的日子,都懒散了,不止是身体,连精神上都懒散了,我们需要磨练自己,突破自己,即使已经到了身体的极限,也告诉自己要再坚持一分钟!不然这次军训自己将毫无意义,毫无收获!站军姿教官就是想教会我们要有坚定的意志力,和遇事不退缩,一冲再冲的狠劲,让我至今都受用无穷。
军训!训练的是我们的团结力!我们第四天第五天的时候,开始训练踢正步,一列一列的队伍训,只有走齐了,收脚都收对了,才能停下,不然就来回一直走,满满的我们发现,不是一个人把正步踢好就可以的,大家要团结,步伐要一致,才能走出想要的效果,我们又开始了一遍又一遍的走,脚上起泡了,也不管,走的时候用余光看旁边人的动作,能达到很好的效果。踢正步教官是想教会我们整个班级的团结力,和集体荣誉感,不是你单独一个人踢的很好就管用。这个道理我受用终生。
军训能让一个人成长太多了,放假回来,我妈看到我都会说,我气质不一样了,走路抬头挺胸的,气宇轩昂的,人看起来都倍精神。只有真正受过军训洗礼的人才知道,军训其实一点都不苦,不累。甚至会觉得太短暂了,从中可以学到的东西真的是让人受益匪浅。教官他们虽然不是教我们知识,但却教会了我们做人应该有的本质和应该有的生活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