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以前。
内心曾尚有些许对高中三年的畏怯,仍存对未来的少许迷惘。
曾彷徨在人生第一个车水马龙的十字路口。看,擦身而过的匆匆行人摩肩擦踵;看,川流不息的车辆一驶而过;看,漫无目的的自己兜兜转转,不知道什么是属于自己的远方。
高中这三年,究竟会是怎样的?以前庸庸碌碌,无从知晓。
紧随其后的军训,如期而至。第一天的太阳像是故意要给下马威般分外傲人,射出刺眼炫目的光直逼着操场上的每个人,分秒煎熬,汗水淋漓,有人忽然倒下,有人嗫嚅呻吟。
如今回顾,就如汇演上1班同学们口中朗诵的优美诗篇:“七月,总有一种情怀在弥漫;七月,总有一种信念在升腾。”,这份深藏在每个人心中的力量,终于在某一天解除了封印。
那封印源自“踌躇不定,犹豫不决”、“害羞胆怯,生涩内敛”,是军训的考验彻底击碎这层曾伴随我们多年的隔膜。高吼口令,昂首挺胸,这是少年的一身正气、落落大方。
第二天、第三天的军训,仍然严苛。而一改第一天的柔弱,我们开始渐渐学会坚强地屹立在年轻的沙场,我们没有进攻所用的茅与戈、剑与矢,但那并没有关系。我们真正需要的是屹立不倒的信念。没有勇气的士兵就算拥有再锋利之刃,也斩不断自己心中对下一秒的恐惧。
如果人生就是广袤无边的战场,试问我们是否有披荆斩棘的勇气?“即使失败近在眼前,即使成功远在天边”,是否仍能紧握手中的信仰冲向未来?我们或许过于依赖,汇演上的小品惹得全场发笑,但那搞笑背后的确值得反思:若有那么一天,你的身边再也没有能够依赖的强大,你会任凭那沙场上飞腾翻滚的硝烟将你吞没吗?
自是不能啊!“我的好兄弟”,我的好姐妹。最终,五天的军训锤炼了我们钢铁的意志,启迪了我们。“因为我们没有什么不同”,所以我们在这个炎热异常的暑假来到同一所学府,我们在这里相遇相知,迎接挑战。所以才能在驰骋了疆场以后,高唱凯歌“仰望同一片星空”。
五天,我们树立责任意识、增强集体观念、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年少的光辉正在闪耀、远航的帆正在风中开展,感谢辛勤教导、陪伴我们的教官,感谢从未远离、尽心尽责的老师,感谢辛苦编排节目、尽心演出的同学们。
扬我军威!在八一建军节,我们一起“歌唱祖国”,不再无谓地恐惧,在市西展望并开创属于自己的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