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作文
20xx年的夏天,也就是我即将上小学的那几日,我认识了一个叫小婉的朋友。
自从认识她以来,幼儿园下课后,每天都能在操场上看到我们俩的身影,通常是在那说说笑笑。
要上小学了,我们都不知道是否能上同一所小学,虽然我与小婉一直是好朋友我
我的同桌叫悦悦,是个甜美又可爱的女生,她给我的感觉很亲切,长得也很卡哇伊。下课时,你会很少看到我和小婉的身影了,但你却会发现,我和我的同桌走在一起。
小婉突然问我:“你觉得我们俩的友谊还能长久吗?”她的眼里闪着泪光,她也许知道,我们在一起时不可能的了。我也不知是怎么了,冷冷地回了她一句:“我也认为我们没有可能了。”
有一天,这次,她真的走了。她之前也问过我很多次了,但我从未回答过她,这次,恐怕我们真的是不可能了。
当天晚上,她用蓝色的信纸给我写了封信,我知道她最喜欢蓝色了,她喜欢蓝色的纯洁、忧郁,就好像她的性格一样。信是这样写的:
亲爱的含含:
你好。
这是我最后一次给你写信了,我突然觉得我们俩之间的友谊没希望了。
我和你成为朋友到现在有几个月的时间了,也许你不在意我,但是我真的很希望与你交朋友,我会默默地注视着你,也希望你能注视我。如果你还想和我们都进了同一个班级:一年二班,但我们之间的关系不知为什么越来越疏远了。交朋友的话,请在三天内给我回个信,可以吗?
你从前的好朋友
信很短。
我有些恍惚,不知道该不该给她回信了,毕竟,那也是一份友谊啊,就算那份友谊已发黄,那也是我们一个美好的回忆啊。
但是,在面子与友谊之间,我选择了面子。
说句实话,我是个很要面子的人,干什么事都要考虑面子,不能让自己丢了脸面。
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和小婉的友谊断了……
小婉也不来找我了,我也不找小婉了。
我没有给小婉回信。
但是我心里总是默默地想着小婉,不知道小婉心里是不是也会想我。
转眼间,五年了。
我是五年级的学生了,小婉也还是我的同班同学,这时我才发现,我和同桌悦悦的友谊也开始断了。就比如说这件事:
那一次我们玩游戏,悦悦不知为什么生气。我上前哄着悦悦说:“悦悦怎么了,谁惹你生气了?”我没想到,悦悦居然没好气的跟我说:“你管什么啊,你知道我想什么啊!烦死了,离我远点。”我又回了她一句:“你怎么了?我又没有招你惹你。”悦悦居然这样回答:“我们绝交吧,我觉得我们不适合当朋友。”
那天晚上,我想了一整夜,我怎么了,我怎么了,我怎么了?悦悦为什么要和我绝交,为什么,为什么?难道这就是我之前抛弃小婉的后果吗?
后来,我和悦悦真的绝交了。直到现在,我都不知道她为什么要和我绝交。
后来,打听才知道,悦悦和她的另一个好朋友思思玩上了,忽略我了。
悦悦和我绝交的时候,是让我最伤心的时刻,我没想到,我交了五年的朋友,居然忽略了我。也许,悦悦是没知道过这种‘被别人甩掉的滋味’。
之后有同学问我,你为什么不和悦悦好了,我想都没想就说了这么句话:“这样的朋友不值得我交。”话说完我就后悔了。
再往后,我妈妈生了我小妹,对我的关照似乎特别少了。我为自己没有朋友而苦恼,为什么我交不到一个真心朋友,一个死党呢?
小婉也知道我妈妈生了小妹,我心里孤独的很,在悦悦把我给甩了的那段时间,也一直都是小婉陪着我。
我和小婉的家在同一个小区,小婉每天都会陪我回家,陪我聊天,陪我写作业,陪我玩……
小婉仿佛再次成了我的知心朋友。
我和小婉的友谊持续了几个月,我发现她才是我真正值得交的朋友。她,会比悦悦善良,会比悦悦更加关心我。
马上就是六一儿童节了,六一儿童节过后又是期末复习了,而我和悦悦的友谊再不像以前是闺蜜。我始终相信,一个真正的朋友,应该是你在最悲伤的时候体贴你的人。我打算弥补我的过错,给小婉写一封信,我们还是永远的朋友,而我和悦悦,也许从一开始就是错的,我们两个性格完全不一样,我们都有自己的个性。也许,从一开始,我和悦悦就注定是错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