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作文
巴厘岛,邻近赤道无风带,没有风暴的侵扰,四季也不分明,只有雨季和旱季,我来以前还有点担心,上次发生在印尼的海啸夺取了无数人的生命。但是听了导游叔叔的介绍,才知道那里离巴厘岛乘飞机大约要两个半小时。如果说我们中国的版图在世界地图上像一只公鸡,那么巴厘岛的形状就像一只正在下蛋的母鸡。这里的公路非常的狭小,大约只有二车道,马路中间还不时穿梭着飞驰而过的摩托车。所以每辆旅游车都有一个司机和一个帮忙看倒车的小弟。公路两旁看不见高楼大厦,只有一些低矮的房子,大约只有二层楼高。建筑大都是尖顶红瓦的民居样式。家家户户门前都有神龛。
车子大约行驶了2个多小时,来到了海神庙。它建于16世纪,坐落在海边的一座大岩石上,是巴厘岛最著名的寺庙之一。每逢涨潮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个神庙和陆地完全隔开,退潮时才能和陆地相通。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到海神庙去的,只有真正朝拜的人才能去。我只能远远的眺望神庙,让我充满了好奇和神秘。我只是虔诚地拜了拜神庙。
对于我们孩子来说真正的好风景就是以最快的速度奔向大海,海水凉丝丝的,神庙边上并没有海边常有的沙滩,只有黑色的岩石,我小心地走在光滑的岩石上。放眼望去,是宽广无垠的大海,分不出哪里是海哪里是天。这时我才真正领悟什么是海天一色。波涛是从天际滚滚而来,它像一条无限长的白线,在眼前渐渐变宽变缓。在我的脚边变得像一块正在轻歌曼舞的白缎,那么温柔,那么恬静。而此时新的一轮舞者又奔腾而来。我为了更清楚地看清海神庙,我又悄悄地向神庙靠近了些,我只听到身后海浪重重地拍打着岩石的声音。飞溅起无数的小水珠,溅到我的脸上和身上。用舌头舔一下咸咸的,涩涩的。我只听到妈妈大声地叫:“佳佳,快回来!危险!”我转身就飞快的往回跑,偷偷地回头一瞥,只见身后丈高的海浪,狂泻在两个岩石中间,形成了一堵水墙。我只觉得后背被水重重地砸了一下,被飞溅过来的不再是温柔的小水珠而是一颗颗刺痛的钢珠。我的后背、裤子全湿了。再转身望去,刚才的飞瀑转眼已在我的脚上变成无数细腻的泡沫,这个顽皮的家伙闯了祸,居然又悄悄地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那美好的景色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金色的海面仿佛伸出无数双手想紧紧地拽着我,不让我离去。我恋恋不舍地赶往下一个景点,期待着更美丽的海滩。
阿勇河漂流
去过双溪漂流的人们,一定对竹伐穿越回漩的水流,顺流由而下,随着河道的落差水在飞溅,人们尖叫和欢笑并存记忆由新吧。我想这里的阿勇河漂流也该差不多吧。于是早早地让导游叔叔带我去超市买雨披和鞋套,以免被水溅湿。导游叔叔却摇着头说:“没用,没用。我保证你从头到脚全部湿透。”“什么?全部?”我疑惑不解地望着叔叔,可是导游叔叔却故作神秘地笑笑。
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来到了漂流的起点,并没有看到阿勇河,通过介绍知道了阿勇河长11公里,流经上有22处急流点,整个行程2个多小时,那些皮肤黝黑发亮,每一块肌肉都会跳舞的教练们,麻利地为我穿上湿透了的救生衣,还给我带上了一顶头盔,我赶紧选了一根轻的船桨出发了。大家互相望着滑稽可笑的模样,都说我们好像不是去漂流而是越战兵去打仗。一路上大家有说有笑地从山顶顺着斜坡缓缓前进,因为没有下山的台阶,所以每个人都小心翼翼。大约走了20分钟左右,终于看到阿勇河了,它是一条夹在两座大山峡谷间的河,两岸都是原始森林,赤道风光的热带雨林近在眼前,藤蔓密布,椰树成林,河水有些黑黑的,还有好多超大的蚊子趴在水面,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不禁往后退了两步。
教练先让橡皮船斜靠在岸边,让阿姨和妈妈坐在前排,我和一位老奶奶坐在后排,教练在最后。当我刚跳到橡皮船上时,突然滑倒了,吓得我赶紧一手紧紧地抓住船边的绳子,一手牢牢地拽着老奶奶的手。教练见我们坐稳后,手握船桨,叫妈妈收起船桨,蹲在橡皮船内,他在后面奋力地划。眼前就是一个大约6、7米落差的水道,水流湍急,由于橡皮船很轻,一下子像离了弦的箭向前冲去,腾空的感觉大概只有1秒钟的样子,随着尖叫,橡皮船就一下子俯冲下来,重重地砸在水面,河水像瀑布似的迎面扑了过来,整个橡皮船被灌满水后急速倾斜,我们真的从头到脚全部湿透。正当我们惊魂未定时,我们这个爱开玩笑的教练阿里,用生硬的中文急促地喊着:“向前!向前!敌人来了!”我们大家也跟着他的节奏一起划起船桨来,“加油!加油!”。眼见船快撞到岩石上了,我就用船桨奋力地去顶住岩石,使船继续前进,教练还不时地拍打着水面大声地喊话:“鳄鱼来了!鳄鱼来了!女士们快划!”他还用船桨掀起河水直拍打在我们的身上。有鳄鱼?我刚想回头看个真假,教练用他的帽子盛了满满一帽子的水直接就倒在我的头上,我一边尖叫一边用手护着眼睛:“救命!救命啊!”我们大家都兴奋到了极点,再加上后面船上的人在追赶我们,桨就划得更卖力,也渐渐有了些门道,一个手握在船桨的靠下方更省力。
随着河道渐渐平缓,这时我才可以有时间慢慢欣赏两岸茂密的热带雨林,突然在前面的水里有一头大象正在悠闲地洗澡,长长的鼻子贪婪地吸着河水,它突然转身过来,从长鼻子里喷出像大莲蓬似的水,向我们喷射过来,我们大家都激动地拍起手来。正当我们谈笑之间,忽然在前面不远处有几块巨大的岩石,突兀地分散在河道,水流变得更加湍急了,教练并不叫减速,仍然喊着:“加油!加油!”我们划桨的手像被马达带动似的,水花在船边掀起好看的波浪,橡皮船笔直地冲向了一块大石头,“澎”的一声,船头一侧,转向了左边横冲出去,船尾变船头了,大量的河水铺天盖地地扑进船里。水从我的领口灌进又快速地从裤腿涌出。
不一会儿,林琳她们的船赶上了我们,大家都用手中的船桨互相打起了水仗,阿勇河上飘荡着我们的嬉戏和欢笑声,看似平静的河道,却是处处暗藏机关,教练突然改变方向,我们的船一下子开到了一个拐角处,从天而降的瀑布结结实实给我们大伙浇了个透心凉。橡皮船冲过了几道浅滩后,终于驶入了宽阔的河道,河水水平如镜,两岸群山郁郁葱葱,当地的孩子们热情地和我们打着招呼......
阿勇河漂流充满了惊险、刺激、它是勇敢者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