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鞋里的母爱6
父母每个人都有,但并不是每个人都会去疼惜的。俗话说得好:没有不疼儿女的爹娘,只有不疼爹娘的儿女。因为一双温暖的棉鞋,我更深地懂得妈妈那份浓浓的爱。
“妈,我的棉鞋呢?”一个冬日的早晨,我正翻箱倒柜地找我的棉鞋。
“在催暖器上,我马上去拿。”正在吃饭的妈妈,放下饭碗,大步流星地拿来了棉鞋。
我把脚伸进棉鞋里,心想:妈妈知道我的脚爱出汗。不论自己有多忙,也会记得给我烘棉鞋,让我穿着舒服!想到这里,泪花不禁在我的眼眶里打转。我扑进妈妈的怀抱,说:“妈妈,辛苦你了。你整天为我操劳,为我忙碌,可我却不懂得报答你,我现在明白了,拥有父母的关心,才是世界上最最幸福的事情。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等我长大了,不,我现在就要好好报答你。我爱你,妈妈!你辛苦了!
眼泪不知何时从妈妈的脸上流了下来,妈妈抱着我的头,说:“女儿,你今天怎么了,怎么尽说些奇怪的话呀?我是你的妈妈,你是我的女儿,我为你做这些不是应该的吗?好了,别哭了。傻女儿!”妈妈说完,眼泪留得更厉害了。
我对妈妈说:妈妈,你照顾我是应该的,那我爱你不就是理所当然吗?你为我做这么多,我都不曾觉得感动,而我只说了一句我爱你,你却感动不已……”
“好了,你应该去上学了,再不去就会迟到了”妈妈半晌才明白过来,催促我赶快去上学。
我走在上学的路上,吟诵着孟郊的“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顿时,我感到一股暖流从脚上直涌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