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嘴唇岁能发出最美的声音,就是“母亲”,最美好的呼唤,就是“妈妈”,这是我最佩服的人。
小时候,曾经见过的一幕,让我记忆犹新:“呜……呜……”在路灯的照耀下,我看到了一个大约六岁的小男孩,坐在路灯下,旁边还摆放着一辆自行车,他身后方有一位用慈祥的目光,看着那位正在哭泣的小男孩,看到这里,我大概能猜出他们是什么关系了,无疑是母子。可是让我疑惑不解的是,既然是母子,身为母亲的她不应该去扶起他,去哄她开心吗?而是在他身后一句话也不说,只有那慈祥而又含有鼓励的眼神看着小男孩,直到小男孩用笨拙的身体爬起来,并走到他母亲身边,只见他母亲摸了摸他的头,并笑着对他说:“去玩吧。”我大概明白了那位母亲为什么不去扶起小男孩,有时候的无言,便是对他最大的鼓励,人总要成长,在成长道路上的曲曲折折,总要去面对,解决,不可能时时刻刻都在母亲的双翼下飞行,一定要学会坚强,就比如那位小男孩,他的坚强,母亲也很高兴。
这就是伟大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