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如一股清流;滋润着我的心田;母爱,如一阵清风,吹开我的心结;母爱,平凡中又透着伟大!
每逢星期六日,妈妈就会做鱼给我吃,每次吃鱼时,妈妈总会把没有刺的鱼肉给我,自己却只吃鱼头。那时,我还年幼,总是不解的问妈妈:“您为什么只吃鱼头,不吃鱼肉呀!鱼头好吃吗?”妈妈总是会说:“妈妈爱吃鱼头。”我总是似懂非懂的点头,继续吃妈妈为我夹到碗里的鱼肉。
有一年暑假,我陪同妈妈去看望姥姥。姥姥也为我们做了她拿手的糖醋鱼。只见姥姥直往我和妈妈的碗里夹鱼肉,自己却把干瘪的鱼头夹入了自己的碗中。我疑惑的问姥姥:“您怎么也爱吃鱼头呀?”姥姥的回答和妈妈的回答惊人的一致:“姥姥爱吃鱼头。”我心中顿时起了疑惑,“为什么“妈妈”们都爱吃鱼头呢?鱼头一定是美味!”
日月更替,冬去春来,我终于明白了什么是鱼头的味道。又一次,妈妈又把刺少的鱼肉夹入我的碗中,我却强烈的要求吃鱼头,妈妈迟疑了一下,还是给我在鱼的眼睛下部夹了一小块鱼肉。当我把肉放入口中时,苦涩的味道迫使我立马又吐出了那块鱼肉,顿时,我明白了“妈妈”们为什么爱吃鱼头。
事后,我蒙在被子里大哭了一场。妈妈爱吃鱼头只是想让孩子多吃一点鲜美的鱼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