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伴我幸福成长记事3
俗话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是开启智慧大门的钥匙,书是进步的阶梯,书还是一架梯子,引导我们登上知识的殿堂!在这个春色满园的4月,在这书香浓浓的4月,“书籍伴我幸福成长”读书节正式开幕啦!
这次的读书节开幕式,我们学校邀请了作家谷卿哥哥为我们做讲座。等谷卿哥哥上台后,我和黄嘉怡便走上台,她将花献给谷卿哥哥,而我为他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这条大尺寸“成人”红领巾仿佛带他走进了时光穿梭机,重返小学书香校园,领略美好的童年快乐时光。
谷卿哥哥吟了一首毛泽东年轻时作的诗词后,便开始了讲座。他走进同学们的队伍里,问了一个又一个问题,如“你是怎么选择书籍的?”“你最爱阅读哪类书籍?”同学们的回答可谓是五花八门,有的爱看侦探类的;有的喜欢战争类的;有的喜欢童话类的;有的喜欢文学作品的;还有的喜欢昆虫类的等等。一场轻松活泼的讲座,引得台下的同学们发出阵阵笑声,整个小广场被书香的氛围给渲染了。
李奚琰采访谷卿哥哥,让他给同学们分享成为作家的成功经验。谷卿哥哥说,他小时候写作其实并不是太理想,但这阻挡不了他对写作的热情。他阅读的范围越来越广,读的书也越来越多,他对写作的热情,他的坚持不懈,他的努力,为自己铺上了一条作家之路。谷卿哥哥还谈到了小学生背诵文言文,他认为我们可以先选一些带韵的文言文,这样背诵起来就朗朗上口。
天空中下起了小雨,谷卿哥哥的讲座只能暂时告一段落了,但是浓浓的书香依然包围在我们身边。让我们以书籍为友,与经典为伍,尽情地遨游书海,呼吸书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