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由于上次乌鸦不甘心被狐狸骗走了肉,饿死了几个自己的孩子。乌鸦的心里充满了愤恨。因此,她叫了自己的儿女告诉他们:“如果你们看到了狐狸,不管他什么甜言密语,也不要跟他们去争吵,否则会招来杀祸之身。” 乌鸦的儿女们听懂了,就去外边寻食。
一群小乌鸦全部都找到了肉,正好被狐狸看见了。狐狸来到树下,对小乌鸦们说:“亲爱的小乌鸦们。你们唱歌吧。最近狐狸大叔一直很头痛,想听歌,你们体谅一下狐狸大叔吧”,狡猾的狐狸故伎重演着。“不行,我们的妈妈说绝对不能相信狐狸,否则会招惹杀祸之身!”小乌鸦义正词严地说。
狐狸只好换另一种方式骗倒小乌鸦的肉,说“你们乌鸦天生就美丽,没有一个鸟儿能超过你们,直是太美,美得全世界都绝无伦比,唉呀,……”小乌鸦们听了,沾沾自喜。哇哇直叫,一时间口里的肉全掉在地上,狐狸赶紧把肉叼走,灰溜溜地逃走了。
晚上,狐狸一家吃了一顿大餐,小狐狸问爸爸:“爸爸,你的这些肉是哪里来的?”大狐狸一时高兴,说:我是从那些小乌鸦们那里骗过来的,哈哈,那群小乌鸦真笨,……小狐狸心想,爸爸竟然不劳而获,从此我一定要善良,我决定给乌鸦赔礼道歉。
第二天,小狐狸来到了乌鸦窝下面,你是真心来赔礼道歉的吗?”“是的,我是来跟你们还肉的!” 乌鸦听了,笑着说:“既然你们已经悔过改错了,那我们也不追究了。”
后来,狐狸的名声也传到了很远很远的地方,走到哪里都受到人们的称赞,然而,他没有丝毫骄傲,他仍然是那么善良,谦虚,乐于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