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终于在我的期待中拉开了序幕。带着一些兴奋,一些憧憬,一些担忧,我终于进入了这个特殊的军营。
军训第一天!累!军训第二天,很累!军训的第三天,我很累,很痛苦。终于意识到军训不是一块骨头可以啃的。第四天大腿明显不像前几天那么酸痛了。但是艰难的开始已经过去了,呵呵,接下来的日子…
日子还是像第一天一样平静。今天是军训的第五天。我已经完全习惯了教官的严厉,太阳的凶猛,泪水的泛滥.
虽然只经历了五天军训,但还是给自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记得军训第一天学长跟我们说,军训的时候想了很多,为什么要反复练习一个简单的动作,为什么要做军训等等。他说他用那十几天想了很多,也思考了一些深刻的东西。也许是他的无心之语让他有意识地思考了很多事情。
我的公司有100多人。我们在一起几天了,或多或少都学到了东西。每当同一个动作被教官没完没了地重复,每当我看到他们汗流浃背的样子,我的神经总是莫名其妙地紧张。也许军训真的是一种极好的锻炼人的方式。之所以重复这个动作,是因为整个公司不够整洁,不够强势,要求不够高。而强化训练可以完美解决这些问题。
同时也体现了一个团队的合作精神,让大家明白自己不是独立的,每一个动作都涉及到整个团队的动态。所以无形中让人紧张,让人专注,让人尽力做到完美,充分培养了每个人的集体主义精神。
另一方面,我觉得军训挺像一种社交生活,我们公司是这种生活的主体。军训有明确的奖惩,有固定的生活方式和工作日程。当今社会,竞争如此激烈。四年后,我们大学生要么选择继续学业,要么选择融入社会。现实很残酷,但是很珍惜汗水,军训也有类似的情况。我想我们应该从军训中体会到,坚定的信念、不懈的努力和艰苦的工作一定会创造我们自己的辉煌!
讨论最多的是讲师。相对来说,我们的教官是很严格的。很多人知道他用心良苦,但还是在嘀咕他。但是我对他没什么看法。我只是习惯了他严肃的脸。我突然看到他边弹节拍边唱歌的表情。我突然想到,教官的大纲可以这么软。其实他挺好的,真的!
总觉得上面的文献不是军训演讲,但我更愿意把它当成日记。还有十天军训,但是每天的想法不一样。我现在写的东西只代表了前一瞬间,下一秒会如何发展和被想到是另一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