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来得太快,我还没来得及体味春的多彩、夏的激扬、秋的丰硕、冬的静谧。岁月老人已然将我送入了人生中最为美妙的花季。
同样的时刻,我们共同迎来了人生又一个开始——高中。新的学校、新的同学,新的教师,一切都显得很陌生,但却更加充满期望。
自幼向往军营生活的我,立志要成为一名军人,看到教官的那身军装,说实话,羡慕之情,无可言喻,所以,我十分重视这次宝贵的军训机会,更想用自我的完美表现为将来作准备。
真的好怀念那短暂的几天,每一天天刚蒙蒙亮,清脆的口哨声便将我们叫起,我仿佛立刻被注入了一股力量,没有了在家的懒散,反而更精神了,那几天,我真正体会了时间的宝贵,一切都以秒来计算,只是一会儿,十几个班的方队都排列得整整齐齐,毫不含糊。
伴随着教官响亮的口令,十几个方队陆续前往操场,行进途中,不时会响起震憾人心的呼号,一遍又一遍,让原本寂静的学校一下子焕发出青春的活力。
真的,对于军训,我想说得太多太多,因为我的“当兵梦”埋在心中已太久太久,当兵苦。当兵累。人人明白,但我绝对不会认为会怎样,一切都会过去。
当我们坚持立正姿式几十分钟,而纹丝不动时,酸、疼、胀,一切难受的感觉全都尝遍了,但我们最终坚持下来了;当我们训练半天,口干舌燥,而无人主动退缩时,我真感觉好棒:一种发自内心的无名喜悦;当我们应对困难,而无一人低头时,我再一次感觉到,即使是十六岁的我们,同样能够经受住岁月的锤炼。
然而最终当我们认为所受的就是所谓的“苦”时。看到教官们的表演后,我的心一下子被震慑住了,那心灵的震颤,曾让我一下子说不出话来,其实,这更加坚定了我的梦。
军训之后,我将真正开始我的高中生活。无论前面路上等待我的究竟是什么,我想只要有着军训的勇气、耐力和坚持之心,完美的高中生活不会拒我置千里之外。同样,我要用自我的努力去开拓,去进取,不断超越自我,用缤纷的高中生活构筑我唯美的花季。
阳光撒落,万物争荣,花季已悄然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