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着,盼望着,初三的暑假生活终于结束了,高一的新生活也开始了,高一进学校的第一件重要的事就是军训,时间悄悄地在流逝,我还来不及回味军训的生活,它就已经结束了。
短短七天的军训生活,给了我很大的收获,依然还记得自己与班里同学穿军装的样子,这些模样还能在我的脑海里浮现。今天,教官要离开这所学校了,离别总会是让人觉得伤感的,短短七天的相处,对教练已经产生了不舍的感情,看着教练们排队离开的背影,慢慢地向校门口走去,最后消失在我的眼前,就让我回想起军训时令我难忘的回忆。
军训是一场磨练我们意志的游戏,这场游戏,没有输赢,只要每一位同学都坚持下来了,就算是成功。因为我们在家里娇生惯养,不能吃一丝一毫的苦,军训第一天站军姿,就让我觉得苦不堪言,完全坚持不下去,有不想再在学校待下去的冲动,那时的我很怀念暑假在家里的日子。教练拿着秒表,在旁边给我们计时,十分钟的站军姿,让我知道原来十分钟是这么的漫长。教练一分钟一分钟的给我们倒计时,我总觉得他数的一分钟,我已经在自己心里默数了好几分钟了。我心里总在计划着,趁教练不注意的时候,小小的放松一下自己的手,可是,依然逃不过教练的鹰眼,教练一下就能看出来我在偷懒。
我们沐浴在阳光下,在太阳的长时间照射下,我有一种昏厥的感受。但是军训就是在磨练我们的意志,让我们学会做什么事,不管有多难都需要坚持,马克思增说过这样一句话:“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达到彼岸。”这就告诉我们想要成功就必须得要坚持,谁最先放弃,就会最先失败,成功是青睐于坚持到最后的人,而我就想成为这个人。
军训是一种考验,服从在军训中是必须得遵守的,上级的命令就是自己该做的事情,这种服从让我们懂得,在家里要服从父母的安排,在学校就要服从学校的规矩,服从老师的安排。
七天的军训时间结束了,天底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这次的离别是为了下次更好的久别重逢。军训的生活是一种很有价值的体验,让我们体会到一个军人的意志,成为了我最难忘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