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那张严肃的面孔,心里有一种紧张,教官会不会很严格,我们在不安的揣测。
第三列、第四位同学,请不要乱动,如果坚持不住要打报告!这已经是第五分钟了。作为一个军人,站军姿是最基本的,刚开始会很累,只要坚持住,就会有好的成效!在这朴素的话里,满怀着鼓励和谆谆教导。
看着别的班的同学已经在休息了,都很羡慕。唉,什么时候才到我们休息呢?收腿的时候一定要快,第一排,教官让我们感觉到的总是一丝不苟。
现在这个动作还有谁不会吗?不会的话我可以再教他。同学们早已全身酸痛,谁还想再练呢,便纷纷敷衍着会了,会了。教官说:那好,再练一遍!这一遍,他挑出了好多不标准的同学。刚刚问的时候,不是都会吗?作为一个军人,首先要谦虚、诚实,肯吃苦耐劳,做一个人也是如此。
军训仅仅是第一天,教官的话却给了我如此震撼的感动,他给我的第一印象,是那份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执着,是那份纹丝不动的忍耐,是那份细节决定成败的一丝不苟,是那份作为一个军人应有的朴素诚实。
诚然,青春需要个性的张扬,但严谨、朴素、务实的态度更是青春活力的加油站,我的第一天军训生活已经在我的记忆里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记,以后的精彩,我在期待,我们都在期待 回想那短短一周军训的日子,一种潜藏在心中已久的感受便由然而生。的确,军训是辛苦的,但却辛苦的美丽,辛苦的动人,辛苦的让人难以忘怀。在军训时,我们和训练员在烈日下同甘共苦,他们对每一个动作都要求严格,一发现我们的动作不规范,不到位,便细心的给我们讲解,纠正我们的错误,争取让我们把每一个动作做好。尤其是在站军姿时,我们的双肩酸痛,双腿麻木,让我们真正地体会到苦和累。但我们不需抱怨它的苦难,它的辛苦和劳累,是在磨练我们像树一样坚挺向上,不屈不挠的意志,它带给了我们一个尊严,一种力量,一种不向任何权势卑躬的品质。正所谓人生苦短,年轻时吃点苦,受点累算什么。俗语说:不经历风雨,何以见彩虹;没有一份寒彻骨,哪来梅花扑鼻香。它教会了我们怎样去面对今后的挫折。休息时,我们方队的男女生面对面的坐着,在训练员队长的引领下,我们每一个人的
脸上都微笑着,这微笑的力量,感动了周围的一切,细细想想,幸福,快乐时常酿造着并荡漾在我们的心中,只要我们用心去体会,用心去发觉,便能找到瞬间的幸福与快乐。此外,在军训的活动中,还增添可许多丰富多彩的活动,如组织我们看电影,听讲座等等。这些活动,既磨练可我们坚强的意志,吃苦耐劳的精神,培养了我们的团队意识,增进了我们之间的关系,提高了我们学生干部队伍的沟通能力和凝聚力,又改善可我们的精神风貌,提高可我们的综合素质,团队精神,为交院的人才发展奠定可坚定的文化基础和扎实的能力。
白驹过隙的,时光像一条潺潺的小河,仿佛一眨眼的工夫,两周的军训生活就到可眼皮底下。回首丰富多彩的军训生活,我更多的是感慨几朝夕,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也许,这短暂的七天是微不足道的,然而它给我们留下了印象却是无比深刻的。它让我们学会自立、自强、自尊、自爱,让我们稚嫩的心灵变得充盈成熟,让我们走出他人精心编织的暖巢,勇敢地站出来同风雨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