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考的还算不错,得到了一个令人骄傲的成绩,成功的踏入了县一中。但是进入高中之后,迎接我们的不是欢呼雀跃,而是一次令人印象深刻的军训。这次军训让我认识到了什么叫做毅力,什么叫做坚持。它打磨了我的锐气,也让我逐渐能够正视这段高中时光。高中的确是要去珍惜的,就像我们的军训一样,在经历的时候总觉得痛苦不堪,但是一旦逝去,又觉得懊悔万分。唯一能改变着一切的,就是好好爱这段时光,好好珍惜这段时光。
军训前夕,我们同学彼此都认识了一次,来到一中的同学成绩都是非常好的。虽然我认为自己取得了一个不错的成绩,但是放到这个班级里,我立刻便显得黯然失色了。班上很多同学以前都是认识的,我是从乡下中学进来的,没有什么认识的人,随着自己慢慢的去接触,我也逐渐有了一些朋友,在这次军训当中,我们互相帮助,互相鼓励。
还记得在草地上站军姿,我整个人都有些虚脱了。平时我就是一个不太爱运动的人,这次军训确实让我认识到了运动的好处,那就是有更强的意志力,以及还有一个很棒的身体。站军姿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头上的太阳很大,我们所有人脸上的汗不断的往下流,身体笔直地,一动不动。我看着身边的同学有的倒下了,有的还在坚持。其实看到其他同学倒下的时候,我的心也开始动摇了,我确实坚持不了了,但是我也好像还能坚持,所以我一直没有去突破最后那道防线,一直都在坚持着。
其实每个人的韧性都是很大的,很多时候我们绷着神经都是可以坚持下去的。有的人选择了放弃其实并不是因为自己坚持不了了,而是因为自己选择了放弃。这一点对于我们的学习也是非常重要的。没有到完全绷不住的那一刻,请你一定不要选择放弃,放弃不代表可以继续,一切都归于零,只有重头再来。
虽然今年的我只有十五岁,但是我的心智已经足够成熟了。我知道自己要做什么,我也知道父母对我寄予了怎样的期望,我知道自己的小缺点,也知道自己擅长的部分。我该怎么去改变,该怎么去坚持,一切都看今后的自己。感谢这一次军训,让我领悟颇多,也让我认识了一些很好的朋友,我相信这三年的高中会越来越好,感谢这一切的相遇,让我们未来继续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