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军训结束了,一周多的军训终于随着时间离开了。要说在这一周多里有什么体验?有什么收获?见识到了什么?有!当然有!军训的存在自有他的意义,作为一名励志要在高中努力学习的学生来说,怎么能没看到军训给我们的好处呢?但是相对的,军训给我们带来的劳累和艰苦是更加的明显,是我们切身体会到的!
高中的学期刚开始不久,我们刚在寝室中安顿下来,班主任就急急忙忙的将我们召集到了教室里。在宣布了军训这个消息之后,每个人的脸上都是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这说明在初中的军训中,它确实给我们大家都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但是当老师让我们去领取军训服的时候,班上的同学们又开始兴奋了起来!当军训服发放到手中之后,很多的同学都忍不住换上了。在这里我就知道,虽然表面上都在讨厌着军训,但是在某些方面,我们也在期待着。期待着在漫长的暑假后,军训能给我们带来精彩的第一课!
当军训开始后,我们就像初一那样回到了太阳的“温暖”中,但是和初中的军训比起来,高中的体验显然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不仅多出了很多过去没有的动作,对我们生活的管理和控制也极大的上升了!
在这样的管理下,我们的自我掌控能力与“不满”都在急速的上升!当我们的不满达到一个顶点的时候,我们终于忍不住了!忍不住在一天的训练结束后就和新的同学们互相的讨论。虽然我们并不认识,虽然我们的交流非常少,但我们的劳累,我们的不满却成了我们共同的话题!当然,在军训的第一天这个“顶点”就已经达到了。
之后,的每一天,我们都努力的参加训练,带着不满回去,和同学们聊过之后,不满又尽数消散。如果熄灯的时候还没有消散,就会被教官抓去跑圈!这些日子虽然过得苦,但是我们也何尝不是在享受这样压抑之后的释放?要不然,也不会在军训结束的时候,留下这么多不舍的眼泪。
尽管军训给了我很多,但是如果让我现在再立马进行一次军训,那还是算了吧!在接下来,我还要努力的在高中学会大量的知识,学会如何去学习。再次进行军训这个愿望,就留到我三年后再去实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