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流星的划过点缀了七天的军训生活,而七天的军训生活结束了我的初中生活,开启了我的高中生活,也同样点缀了我的一生。——题记
七天的军训虽结束了,可在这短短的军训时期,我学会了许多许多……军训是在所难免的但在军训之前还是有些担忧。在这短短的军训期间,我与原本不认识的同学相互认识,并且大家互帮互助,度过了这次军训。
七天里有许多事令我难忘,记得第一天刚到时大家互相还不熟悉,到了宿舍大家就开始说笑起来了,彼此也认识了——军训生活也就此开始了。在军训中,很苦也很累,军训一天一天的过去了,我又巩固了一遍军姿、蹲姿齐步走、跑步等等,又一次让我体会到了军人的威严。在训练间隙中,教官和我们一起唱军歌,让我们体会军人的生活的艰辛与乐趣。在这短短的几天里,我们在人生的驿站中留下不少难忘的印记。不但有我们班的整齐的步伐,也有我们班阵阵洪亮的口号声,更有我们与教官的闲笑声和嘹亮的军营歌曲……
让我记忆最深刻的一件事,它也是最不起眼的一件事。那是最后一个晚上大家没事干便提前收拾行李,但我们宿舍的每个人都不能把行李放进行李箱里了,大家都只是笑了一下,但我回想起军训前的晚上母亲把好多东西塞进行李箱里。那代表什么,那是她怕你在外面缺吃少用,怕你……这次的军训不仅使我明白了艰苦朴素的军人生活,也让我领悟到了“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的伟大母爱。
仿佛就是弹指一挥间,7天的军训已经结束了,我们也终于回到了“文明社会”。可是当我躺在舒服的床上,竟开始怀念那张十分爱叫的碎木板拼凑的床,呼吸间有着抑制不住的哀伤,仿佛有着无限的不舍,无限的思念,无限的眷恋,还有,无限的怀念。
7天,168个小时,10080分钟,604800秒,就这样在不知不觉间度匆匆溜走了,可是有那么几个人,已经深深的刻在了我16岁的记忆中。是我们的陈志鹏教官,是我们的陈飞连长,亦或是我们的小二黑王飞营长。我们收获了坚强的意志,顽强的体魄,而他们留下的,只有一段深深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