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星海,我乘一叶扁舟,划过时间的细水,探索未来,殊不知,未来充满艰难险阻。转眼间,满怀期待的军训生活已拉开序幕,朝气磅礴的数千名一中学子整装待发,等候蓝色衬衫大黑皮鞋的教官发出指令。
满面的汗水浸湿了何人?没有天地的束缚,抬眼只有世界的尽头,痛苦中磨炼意志,严谨中铸造坚韧。
是润物细无声的早晨,嗅一缕花香,授予美好心情;是八月末的艳阳,酷热难耐,回荡心尖,指腹滑过轻盈的花香;是白云与大地的恋歌,轻吟一场日出的如梦如幻。数千名莘莘学子立于红皮操场,挥洒奏出青春的乐章。哨声一响,训练开始了。一遍又一遍枯燥乏味的动作;一句又一句不得违抗的命令;一套又一套令人生畏的纪律……一天的军训终于把同学们原本的种种美好的设想个个击破,取而代之的是耀眼的阳光,尖锐的目光,咸咸的汗水,酸痛的四肢……
夜晚,与一张张熟悉又陌生的新面孔谈笑风生,共赏佳夜美景。一阵阵掌声扑面迎来,一段段真切感人的经历惹人遐思,一张张月牙般的笑脸温暖你我。自习过后,独自漫步在莲一,望一方青荷在校园含苞,听一抹幽静在风中徘徊,品一杯香茗在思绪中陶醉,舒一舒筋骨,一天的疲惫在这阵阵凉意中渐渐消散。
回寝室后,倚窗独梦,赏一抹月色,向那皎洁的月亮倾诉今日的旅程,寄思念于远方的亲人,寄梦想于拼搏的自己,寄希望于憧憬的未来。夜深了,也该睡了。结束了一天军训生活,我相信“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又是一个清晨,当第一抹阳光挥洒在莲一的土地上,当风掀起安详的绿叶,当孤雁响起清晨第一声长鸣,训练场上的我们,句句铿锵有力,声声昂扬澎湃。樱花如果没有百花争艳我先开的气魄,就不会成为春天里的一枝独秀;荷花如果没有出淤泥而不染的意志,就不会成为炎炎夏日里的一位君子;人如果没有顽强的毅力就不能成为军训中的一颗耀眼明星。
许一方天地,只供你我的汗珠从额上流下。军训,让我们拥有战胜困难的勇气,是军训,让我们懂得团结互助;是军训,开启了我们辉煌的青春。再回首,我心依旧;再回首,泪眼朦胧;再回首,万分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