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的酷暑还在延续,我想,绝美的去处是月下的‘东江湾吊桥’罢。
这是一座古老的钢丝吊桥,碧绿的垂杨柳圈绕着两岸高耸的桥墩,四尺多宽的桥面铺满了松木板;桥下一湾东江河水缓缓淌过;光滑粗大的钢丝越过水面,牵起充满传奇的画面。触摸一下桥上的锈迹,每一个过路客都留下了历史感叹。
柳枝轻荡,月光如梭,映照着江南不眠的星夜。排排柳树,条条柳枝,有的牵手仰慕,有的深拥缠绵,还有的像亭亭玉立的少女静静的待在那,翘盼伊人的出现。就这么,盛夏的月夜,绿意浓浓的东江湾吊桥吸引着每一个路过的商客驻足。
轻风拂堤岸,柳叶送清香。细浪轻拍着堤岸,卷起一片白浪,是鱼儿来争相观望;柳叶轻摇,送一抹清香,弥漫整个东江河畔,是吊桥梳妆打扮。
这月夜,抬头仰望,银河边,繁星点点,或是云遮月,借着一丝朦胧,传来细语,恰是牛郎的呼唤;或是云随月,皎白的银色光环笼罩着多姿的织女,泪眼婆娑的翘盼对岸的牛郎。鹊桥已然搭起,彩虹般的桥,绘画了如歌、如诗的画卷,讲述一个不朽的故事
眼前,看到桥上一对情侣在桥心驻足、相拥、低语。
“你愿意嫁给我吗?无论贫穷与富贵、无论生老与病死。”
“我愿意。”
“你愿意娶我为妻吗?无论贫穷与富贵、无论生老与病死。”
“我愿意。”
熟悉的台词,不一样的舞台。羞红了水里的鸳鸯,惊起了树上的鸥鹭。女子羞涩的望着眼前的情郎,把心交给了他,把爱交给了她……一句‘我愿意’,让时间为之凝固,让天地为之动容。
不经意,我已经置身桥上。天上云海,有银河有鹊桥,地上薄雾,有东江河有桥,穿梭在天上与人间,留恋在虚幻与现实之间。胸有辞未念、心有箫未吹,手有烛未点。只怕是,稍微的一点涟漪会惊起月夜的波澜。我终究不忍……
柳下传来禅虫幽唱,草丛蟋蟀弹起琵琶应和。一唱一弹,亦唱亦弹。曲本很美,怎奈我却听到了忧伤。相聚又离别,怎奈何?离别盼相聚,终为什?
乌云遮住了弯月,几滴泪雨洒下,我即将归去,只待明日重来。然?七夕呢?何日重来?一年一度,是不是相距太远、太远?是不是相思太久、太久?
待明日,东江湾吊桥,是否还会此情此景?
七夕日志:七夕节
明天就是七夕节了,中国式的情人节---牛郎织女相见的日子。
每年的情人节都是情侣们纪念爱情的日子,那时总是花瓣飘舞,巧克力香浓。大街小巷,情侣们手拉手肩并肩,幸福的笑容挂满脸上。因为爱让情人节更加值得期待和祝福!
可是不是所有的人都很期待情人节的到来,比方我就不喜欢这样的日子。
一个人的情人节是孤单和落寞的,那种没有情人的情人节是心中淡淡的伤感。我相信在每个人的心里,都有自己所爱的人,都有想要牵手一起过情人节的那个人。
历经了很多个七夕,却没有一个七夕是幸福的牵着他的手,而是一个人看着星星在许愿。但每个七夕我都会看着天空,感受着牛郎织女的爱,我也会祈祷和祝福我所爱的人。有时候爱一个人,也是幸福的,至少在这样的节日里,还有一个人让你想念和祝福,这样的七夕节就不是一个人的孤单了。
记得好几个七夕节都是下雨天,是牛郎织女爱的泪水还是他们的爱情感动了所有的一切,大家都被他们的爱情而感动,而留下的泪水?
曾经我也爱过和恨过,也曾幸福过感动过,也等过也伤心过,所以我明白那样的感受。
明天的七夕节没有太多的期待,因为心平静了很多。不像年少的痴狂,不像儿时的幼稚,不再期待不可能的爱情,不再傻傻等待那份不属于我的爱。
曾经那么轰轰烈烈的爱过,也有很多美好的回忆留在了心中,偶尔想起也是一场美丽的梦。
我爱过的,爱过我的,我喜欢过的,喜欢过我的。我伤害过的,伤害过我的。我遇到的,擦肩而过的,留下小小影子的所有的所有,我祝福你们七夕节幸福快乐,不管你们是两人牵手的幸福,还是一个人的浪漫,在这个爱意浓浓的节日里,我提前祝福你们,希望你们在这个节日里都能收获自己的幸福,勇敢的去追求你们的幸福,让"我爱你"在这个七夕闪闪发光,留下永恒的真爱意义。
明天我若是一个人,我会在早上睁开眼的时候对自己说声节日快乐,会在家给自己化个淡淡的妆容,带着微笑出门。可以去麦当劳买情侣套餐,然后一个人吃光光。可以宅在家里,做顿可口的饭。可以泡杯淡淡的清茶,和着属于自己的那类音乐,歇歇自己的心。可以坐在某个躁动的路口,看着走过街头幸福的情侣,在心中默默祝福。若我只是一个人,那么我就一个人幸福的度过,也许下一个七夕,亦或是下下一个七夕,我或许就不再是一个人过……
巍总在这里祝我的兄弟七夕节快乐,不要为我担心,下一个七夕我会比你们更开心的,不信等着瞧!
七夕日志:我答应过你,陪你过下个七夕
这个七夕,
我背起行囊,远离家乡。
长途客车驶过我童年歌唱过的地方,
单纯的眼泪,打湿车窗。
这个七夕,
我全身素装,
汗水吞噬着我的胸膛,
镊子孤独地唱着离乡。
这个七夕,
我一个人静坐在陌生的马路旁,
含着泪拨下熟悉的电话号码,
却不愿意诉说哀伤。
这个七夕,
我焦急的盼着归乡,
等待工资的人排成了长龙,
发到手中的,却只是红纸张张。
这个七夕,
我重整行囊,回到家乡。
短短两个月的泪光,
我变得如此沧桑。
这个七夕,
我回到故乡,你的身边,
因为我答应过你,
陪你过下个七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