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乡偶书改写6
大家好!我是贺知章,我已经离开生我养我的家乡30多年了,今年86岁的我已头发花白。俗话说:“落叶要归根”。我也十分想念自己的家乡。于是,我准备辞官回家,在那里安度晚年。
一路上,我高兴极了,伴着回家的喜悦,觉得太阳更暖了,天更蓝了,鸟儿把歌唱得更悦耳了,蝴蝶把舞蹈跳得更美了,就连空气都变得格外的清新,一切都变得更美好了。好像我从未体会到这样惬意舒畅的心情。儿时的情景时时浮现在眼前。我努力地猜想着家乡现在的模样。这么多年他们还记得我吗?一想到就要见到久别重逢的家乡,真是归心似箭,策马扬鞭,匆匆赶路。
一到村口,我赶紧下马,慢步在弯弯的乡村小路上,欣赏着家乡的一草一木,一切都是那样亲切,那样熟悉。我正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两个调皮的小孩跑过来问我:“老爷爷,您是从哪来呀!又要到哪里去呢!”我说:“孩子,我和你们一样,也是这的人呀!后来到京城做官,现在回来安度晚年你们欢迎吗?”“哦!那太好了,到我家住吧!我爷爷一定会很高兴的。”哎!这么多年没回来,家乡小孩都不认识我了,可他们依旧那样热情礼貌,就像我多年未改的乡音。
到了家,稍事休息,吃过饭,也许是一路上有些劳累,也许是回到了魂牵梦萦的家乡,我如愿以偿心里踏实多了,很快进入了甜美的梦乡……
梦里我和许多相邻聚在一起喝酒,那开心的场面令人难忘,我又看到了那几个活泼可爱的孩子,心潮起伏、脱口吟诵了这首千古传唱的《回乡偶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