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乡偶书改写14
《回乡偶书》大家都知道,这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贺知章先生写的。贺知章先生从小就非常聪明,这是因为他每天都在发愤苦读。
贺知章先生小时期就离开了家乡到京城读书,结果考取状元,留在京城做官,因工作繁忙,直到老了才告老回乡,去看望父母亲。她虽然离家几十年了,可家乡的话,音还是不变,但是两边的头发全白了,就连长长的胡子也变白了。
一个春暖花开的季节,贺知章先生坐船来到家乡,一下船他就一边走,一边看家乡的风景。不一会儿,就到了 村口哦,他看见几个小孩子正在玩游戏。当几个孩子看到贺知章先生时,就问你从那里来?来这里干什么?贺知章回答到,我从这里来的,小时候去京城考官现在回来看望父母亲。你好像是这里人,可村里的人我们都见过,可你怎么没见过?贺知章笑眯眯地说我考官的时候,你们都没有出生呢!小孩子也笑眯眯地把贺知章领到了他家,让他们家团圆。
这时,贺知章先生吟到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儿童相见不相识,笑问客从何处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