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作文
山没有悬崖峭壁就不再险峻,海没有惊涛骇浪就不再壮阔,河没有跌宕起伏就不再壮美,人没有磨难就不再坚强。荷花如果没有出淤泥而不染的意志,就不会成为炎炎夏日里的一位君子;樱花如果没有百花争艳我先开的气魄,就不会成为美丽春天里的一枝独秀;梅花如果没有傲立霜雪的勇气,就不会成为残酷冬日里的一道靓丽风景;人如果没有坚持到底的毅力,就不会成为一颗亮星。
十天的军训生活已经结束,好像昨天还在期待着军训,今天已经军训完回到了家里,回首过去十天的军训生活过得很快,酸甜苦辣应有尽有。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军训,也是我第一次单独离开家那么长时间,但这次军训让我成长了许多,也让我学会了许多……
还记得马上要军训的那几天,心中充满了期待,特别期待军训是怎么样的。第一天和同学们一起坐在大巴车上往屈吴山行进时,感觉非常激动,心里想着再也不用整天听父母的唠叨了。到达目的地后,我们陆续下车排好队,开始看第一批军训的同学们的汇报表演。看着他们整齐地跑过自己面前,看着他们打拳做操,又想到自己10天之后也会这样表演,比他们还要精彩,心里满满的激动。但是没有想到,真正的训练会如此的严格。第一天下午刚开始训练,教官就教我们站军姿,要站的很标准,而且不能乱动,只要有人乱动,就会被罚到后面趴着,还特别严厉地告诉我们:要动打报告。只要有人干什么没打报告,就会被罚。而且吃饭时不能说话,还动不动教官就罚我们做深蹲,俯卧撑,走鸭子步,蛙跳。所以刚去的那几天大家都觉得很累,教官很凶,都特别想回家。半夜的紧急集合,让同学们不敢有一点懈怠,晚上睡觉都不敢脱外套,哨声一响就赶紧往外跑。休息时也不敢有一点放松,学军歌,唱军歌。
每天早上六点起来就得跑操,然后吃早饭,早训,午饭,午睡,午训,晚饭,晚训,睡觉。十天如一日。所有同学都想着赶紧到最后一天。但真正到了第九天晚上,我们坐下听教官讲话,看着同学们唱歌时,心中也充满了不舍。记得女教官那天晚上对我们说,她向她打过的学生说句对不起,说她是因为爱我们才会打我们,是为了让我们变得更好,还说让我们回去之后好好学习。她一边在说,一边有很多同学在下面偷偷抹眼泪。教官看着后说不许哭,但是我们都能看出来,她也很难过。刚去的时候一点都不习惯,一天下来全身都疼得不行,很多次都想放弃,但一咬牙还是坚持了下来,当终于习惯这里的生活后,却要分开了。
军训的这十天,最让我懂得的就是坚持,不管干什么都要坚持下去。我们学齐步走,跑步走,正步走。平时在电视上看到那些军人干的事,终于自己也体会到了。以前在电视上看阅兵仪式,只觉得很整齐很壮观,却从来没有想过他们背后付出的努力。当自己亲身体验时才懂得了这是多么的不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经历风雨,才能看见彩虹。
这是我人生第一次军训,也是迈入高中的第一课,三年高中很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十年寒窗苦读,最后因为几张试卷,就决定了你的命运,所以只有好好读书,努力向上,才不会让流过的汗白流。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很多人都是已经坚持了很久,还差一步就到山顶了,却不想坚持了,掉下来了。下山容易上山难。就像第九天我们上山拉练,上山的时候很累,很想休息,下山时很快就回到了训练基地,那是我第一次,也相信是很多人第一次徒步行走那么长的路,但那绝对是我们一次终生难忘的经历。
军训的含义是什么?就是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军训磨炼了我的意志,把我们的部分生活推到了极限,使我的精神焕然一新。它将会延伸到我人生的每一个春夏与秋冬。军装最美丽,军歌最嘹亮,军人最自豪。军训的日子就像风雨过后的泥土,先辈洗刷,然后拙见沉淀,直至融入我生命的最底层。
十天的军训生活已经结束,它让我学会了自尊,自强,自立,自爱。马上就要开学了。三年苦战也即将拉开帷幕,希望这三年我能像军训一样坚持下来,在三年之后高考的战场上打赢那一战。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