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军训总结军训已经结束,看着两条晒黑了的手臂,就能记起烈日下的汗水。汗水是带着我的全部记忆,汗水挥散在空中,记忆永留在身体里。有太多,太多的东西充实着我。在这几天里,一点一滴的收获渐渐地烙在我的记忆深处。军训的内容或许是单调的,每天都做着一样的动作,心中抱怨着自己的汗水白流了好几天。在教官的标准指导下,慢慢地发现自己和同学平时的习惯如此的别扭,纠正错误,永远是困难的,炽热的太阳似乎为了惩罚我们这群有坏习惯的孩子,燃烧了自己每一寸的肌肤,不过努力的力量是巨大的,错误也不会永恒不灭。虽然离教官还有差距,但进步欣喜地摆在了每个人的眼前。
军训不仅仅是行为的操练,更是精神和思想上的磨砺。迎着刺眼的阳光,每天都是相同的开始。一天下来的疲惫让我发觉在凉爽的空调室外还有另外一种生活,让我发觉平时充满责备声的家是多么的温馨,让我发觉其实自己还很稚嫩。汗水的浸泡需要忍耐,烈日的烘烤需要忍耐,时有时无的饥饿也需要忍耐,似乎一切都要不停的忍。这在不知不觉的强忍中潜藏的坚强逐步被挖掘出来,到了最后几天,几乎每个人都能以微笑的脸庞来结束当天的训练。
军训也不总是枯燥的,每天的军歌都是单调军训中的调节剂。在军歌中听到的除了“原始的吼声”外,就是欢笑声。每一丝欢笑声都能将要崩溃的身体唤醒。我们抱着娱乐第一的心态,度过最轻松的十几分钟。军训中我们要感谢的人很多,我们要感谢教官,我们流汗,教官比我们流更多的汗;我们辛苦,教官比我们更辛 苦,是他们让我们看到了一个真正军人的样子。我能清晰地记得教官在我们耳边的口令声。最后一天或许是时间的催促,我们没能和教官们说一声再见。在这里,我要让风替我们传送我们的感谢,我相信感谢声会像蒲公英一样飞到他们身边。
当然,最不能忘记的是我们的老师,十天里,无论是阳光下,还是风雨中,老师都如影随形地跟随着我们,鼓励着我们。
山没有悬崖峭壁,就不再险峻;海没有惊涛骇浪,就不再壮阔;河没有跌宕起伏就不再壮美;人生没有挫折磨难,就不能学会坚强。感谢军训给我们带来的一切,那痛并快乐的每一刻我们都将铭记,它将成为我们一段难忘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