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小金鱼9
我从小就喜欢小动物:小乌龟、小兔子、小猫咪都是我的好伙伴。但在我交过的所有动物朋友中,我还是更喜欢我家的小金鱼。
去年冬天,有一次,妈妈下班后,带回来一条小金鱼。我高兴极了,小心翼翼地把这些小金鱼放在一个玻璃水缸里,水缸里还放了一些水草和雨花石,那是小金鱼漂亮而又温暖的家。
小金鱼可爱极了!眼睛鼓鼓的,好像两个水晶球;嘴巴圆圆的,一鼓一鼓的喝着水;圆滚滚的身子在水里一扭一扭的,后面还拖着一条好像红绸子一样的大尾巴。特别是小金鱼头顶上有一块红冠,看上去犹如一朵盛开的花,又像是带着一顶小红帽。它在水里东看看,西瞧瞧,好像在参观自己的新家呢。
小金鱼一日三餐都由我来负责。开始几天,这个小家伙一看到我靠近就害羞的躲在水草后,睁着一双大眼睛望着我,似乎我成了它的“不速之客”。过了一段时间,我们渐渐熟悉了,它看见我也不害怕了,还是继续快乐的游来游去。又过了一段时间,小金鱼一看见我就会迫不及待地游到水缸边,欢快的跳起舞来,好像在感谢我喂它食物。
我和我的小金鱼交上朋友已经快一年了,我越来越喜爱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