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的夜晚,是悲伤的。父亲来到我的床边,弯下腰来轻啄我的脸颊,粗硬的胡渣抵着,更扎得我隐忍的泪水泉涌现……,只记得当时我感觉自己的世界分崩离析,残留的安慰就只剩那低沉厚实的嗓音。
写父爱如山的
父亲,这名词在我儿时印象中似乎十分空泛。在幼儿园,看见别的小孩能骑乘于父亲的肩头上,我感到既羡又妒。我清楚地了解,爸爸身处异地,在外工作是件十分辛苦的事,但在我小小年纪、懵懂的心里,始终渴望着一个能撒娇的爸爸。每年只要到了爸爸归巢的时刻,我兴奋不已,到机场接机总是喜泪交织……,我爱父亲,爱他宏亮笑声所象征的爽朗情怀,爱他能逗我严肃母亲呵呵笑的魔力,爱他把温暖散播给遇见的任何人的能力,我景仰他。直到那一次,我和父亲的关系冷却到冰点;直到那一次,我们给彼此捅下了难以癒合的伤痕。 那年八月,家中墙上的月历画满了好几个赤红色的叉。那几天我心情特别的好,倒数着父亲返家的日子。每日我都雀跃地盼望时间缓徐的脚步能推移得快些;每日多记一个叉,我的心就跳动得更起劲……,我兴奋之情难以言喻。那一天,我特别穿上了最美丽的衣裳,然而家中刺耳的电话声相招来厄运般地响起。我接起来,听见父亲愧疚的浑圆嗓音,我愣了。他说因为急着接见客户,而不能如期回家。我感觉一股椎心的失落刺进心头,伴随着令人战慄的愤怒窜上背脊,直冲脑门。毫不犹豫地我透过电话线对远洋的父亲又吼又叫,泪水扎着眼睛,我感到疼痛。我怨父亲的不守承诺;我怨他一贯不在乎的随意态度;我怨他为什么不能像其他父亲,每晚陪自己的孩子们玩耍,或只是单纯地守护在他们身边;我怨自己跟父亲之间永不能填补的疏离感……,在那一剎那,好多的怨浮上心头,使我无法不一吐为快,尽管我知道那会对父亲造成多大的痛楚。
最终,父亲还是回来了。就像蜻蜓点水般地来了又走,我不禁想:对父亲来说,家是否就只是一间提供中途休憩的客栈?离开前的那一晚,我辗转不成眠,泪水积聚在眼眶却又倔强地不敢出闸。直到父亲来到了我的床边,轻啄我的脸颊,对我说:“对不起,女儿。我爱你。”那一刻,我的泪水决堤,揽着父亲粗壮的臂膀,我吐出了多年来一直想说出的话:“我也爱你。” 对我来说,那句话带给我慰藉及难以衡量的爱;对我来说,也许那就是一份上苍所赐与的最特别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