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父爱如山的6
父爱犹如春晨温馨、灿烂的碌碌阳光,温暖着我,使我茁壮成长;父爱犹如一座郁郁葱葱的大山,永远的站在我的身后,默默地支持着我……
记忆中的你总是成年累月地在外奔流,辛辛苦苦地工作着,一个月回不来几次。每当你回来的时候,你的第一件事就是问我:“宇,最近有没有考试?考得怎样?身体还好吗?”;但你又匆匆而来,便匆匆而去。我知道,你的这一切都是为了我,为了这个家,当你思念这个家时,你却又不能回来,我知道,你不能回来,还是为了我与这个家。你,我的父亲,你是多么的劳累与辛苦呀!
记忆里的那个清晨,阳光铺撒着大地,我依偎在你的身边,你指着一个大字说:“宇,这个字念大……”是你,我的父亲,是你让我成为了一个3岁能识十字的孩子。
脑海中深深印刻着那个傍晚,夕阳涂开了玫瑰色,归巢的鸟儿急促的划过天际,我坐在你的大腿上,你边用手比划着,边说:“宇,一个苹果加一个苹果等于几个苹果?”“两个苹果”……是你,我的父亲,是你让我成为了一个5岁能算千位的小神童。
还深深忘不了的那个夜晚,院子里一片寂静,天空十分晴朗,天上的星星一个个的眨着小眼睛看着大家,我躺在你的胳膊上,你说:“宇,这是牛郎星,与它隔着一条河的是织女星……”是你,我的父亲,是你让我成为了一个热爱天文的小天文家。
父亲不仅在生活上给我关怀,在学习中我遇到到挫折时,还给了我支持宇鼓励。
永远也忘不掉的那个中午,我参加了学校的大队长的竞选活动,但我失败了,我迈着沉重的脚步向大门走去,这时你出现在了那,你迎了上来说:“宇,没关系,一次的失败并不是永远的失败……”我听了你的话后,泪流满面,但我也受到你的安慰与鼓励而上进。
还记得那个夜晚,我在房里做作业,你在外面看电视,但外面的声音太大了吵到了我,我想去同学家做,你明白了原因,说:“宇,不要了,我声音开小点就好,不会吵到你的。”我听了便回房做了起来,做完后,我一听怎么没声音了,便出去,一看,父亲把声音开到最小,竟贴着电视看了起来。
您用不多的言语,用那关怀的动作,让我从内心真切地感受到了这如山如阳光的爱。父亲,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