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父爱如山的14
父爱如伞,为我遮风挡雨;父爱如雨,为我濯洗心灵;父爱如路,伴我走完人生。 恐惧时,父爱是一块踏脚的石;黑暗时,父爱是一盏照明的灯;枯竭时,父爱是一湾生命的水;努力时,父爱是精神的支柱;成功时,父爱又是鼓励与警钟。生活在这如山的父爱之中的我,有一件“让蛋”的事至今让我刻骨铭心。
周六的一天早晨,我的父亲做了两碗荷包蛋面,一碗蛋卧在上边,一碗上边无蛋。端上桌,父亲亲切地问我:“吃哪一碗?”“有蛋的那碗!”我指着有蛋的那碗说。“让爸爸吃那碗有蛋的吧!”父亲说,“孔融7岁能让梨,你10岁啦,该让蛋吧!”“孔融是孔融,我是我——不让!”我态度坚决地说。“真不让?”“真不让!”我一口就把蛋咬了一半。“别后悔哦?”“不后悔!”接着我又一口,把蛋吞了下去。待我吃完后。父亲才开始吃。当然,父亲碗里藏了两个荷包蛋,我看得分分明明。“记住:想占便宜的人,往往占不到便宜!”父亲指着碗里的两个荷包蛋告戒我。而我却感到十分无奈。
第二天上午,父亲又做了两碗荷包蛋面。一碗蛋卧在上边,一碗上边无蛋。端上桌,问我:“吃哪碗?”我心想:老爸呀老爸,你还想再用这样的把戏来玩弄我吗,这次我可不会中计了。“孔融让梨,儿子让蛋!”我笑着端起了无蛋的那碗。“不后悔?”“不后悔!”我说得很坚决。但我吃到底,也不见一个蛋。而父亲碗里,上卧一个,下藏一个。我看得清清楚楚。“记住,想占便宜的人,可能要吃亏!”父亲指着蛋教训我。不知不觉中,我的脸发烧了。
又是一个周六的早晨,父亲又做了两碗荷包蛋面,还是一碗蛋卧上边,一碗上边无蛋。父亲问我:“吃哪碗?”“孔融让梨,儿子让面——爸爸您是大人,您先吃!”我手一挥做“绅士”状。“那就不客气啦!”父亲端过上边卧蛋的那碗,我发现了自己碗里也藏卧着荷包蛋。父亲意味深长地对我说:“不想占便宜的人,生活也不会让他吃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