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父爱如山的8
从我呱呱落地父爱就如同黑暗中的明灯,照耀着我走向光明;父爱也如同冬天的一杯热茶,温暖着我的心田;父爱如同天籁之音,祝我在爱的旋律中翩翩起舞。。。。。。。关于父爱的比喻数不胜数。平时沉稳语言不多的爸爸却把对我的这种爱埋在心底宛如一座大山,给人以沉默,威严,朴素的感觉。
从我记事那天开始,十二年以来爸爸对我的点点滴滴早已刻骨铭心了,父亲是一个时代先锋,表面看着冷酷其实他是很爱我的,爱的可以把生命里最重要的一切都交给我,只是爸爸不善于表达这种爱,让我都有点遥不可及。
记得有一次我们一家三口去爬山,我一开始还兴致勃勃的说;这座小山何足挂齿,我会分钟把它拿下。而爸爸却不动声色和妈妈一道往前走,我也眉飞色舞的向山上跑。可人算不如天算现实往往很残酷,这座山比我看到的要高,路要漫长爬起来更要累,山路崎岖不平走到一半只喊脚疼有点力不从心了,就想坐下来休息。
爸爸变的很严厉坚持就是胜利,做人要低调不能骄傲,凡事要靠自己的力量一定会完成。在爸爸的精心鼓励下我忍着疼痛,一步一步的向山顶走去,经过千辛万苦的努力终于登上了顶峰。我仰望蓝蓝的天空,伸手仿佛可以摸到白云,眼前的美景是属于爸爸的鼓舞,我的坚持不懈,爸爸站在高出像下俯视表情里渗透着对我的期望与自豪。也在这一刻我看清楚了爸爸脸上有了皱纹,头上有了白发我知道爸爸是为了我日夜操劳,父爱如山。
父爱不仅如山,更似清泉,有次我和爸爸去郊游,到了户外我带的水都喝完了可我还是非常口渴。爸爸把我带到了小溪边,那里的水清澈见底,爸爸摘了一片叶子洗了洗折成一个小水瓢给我舀了一点水让我喝,我好奇的问这水能喝吗
爸爸笑而不语的点了点头我怀着试探的心情抿了一小口,好喝比农夫山泉还好喝,清凉可口还有那么一点点甜丝丝的感觉。爸爸让我亲身体会到了大自然的美,乐在其中。也让感觉到了父爱似水孜孜不倦的流进我的心田。
是的,父爱如山似水他在我困难时给我力量;他在我迷茫时给我方向,他会在我失落时给我信心;成功时给我祝贺。母爱是世间最伟大的爱,而我不得不说父爱是世间最无私的爱,我相信爸爸对我的爱,我对爸爸的爱如青山常在,与溪水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