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父爱如山的2
人们时常把母亲比作水,赞扬她的伟大,无私,温柔细腻。而却少有听到有人赞美父亲的爱。因为,它相对母爱而言,更加沉默,不轻易表露,不会在方方面面都那么温柔体贴,甚至可以说有些粗枝大叶。
小时候的记忆里,父亲又高大又伟岸,那时候的我认为父亲无所不能,是家里的顶梁柱。一些重活,技术活父亲都能干。家里装修那会,父亲还抢着帮着干,又背石块又背水泥的,完全忘记了是自己出钱请人装修,还真有点……傻。有时候家里灯泡坏了,我就在下面扶稳,爸爸踩着椅子上去换灯泡,换一个,汗水就浸湿了衣衫,我想这是不累的,换这个其实并不麻烦,主要还是担心椅子会不会突然塌的紧张。
父爱和山一样深沉,它是严厉的。父亲的脸上很少有笑容,平日里大多数时间是板着一张脸,我做什么事,父亲总是说这个不对那个不好,如同鸡蛋里挑骨头。他总是给我讲许许多多的大道理,我都可以滚瓜乱熟地背出来了,可每当我觉得父亲某件事做得不对,有点过分的时候,拿那些道理说他,他却生气地说:“少跟我来这一套!”唉,说也不听,固执啊。
父爱是默默无闻,不肯轻易表露的。父亲虽然没有对我的一切体贴入微,但父亲只要认真为我做一件事,都是那么周到。父亲忙于工作,很少有时间陪我,但他一有空就拉着我促膝谈心,不管我手头有什么要紧的事,父亲都照说不误。
父亲可以聊各种话题,事业,学习等等可以说上一大堆,尤其是喝多了的时候,可以叽哩呱啦地说上老半天,这样的事多数又在晚上,所以常常使我夜不成眠,这时母亲往往会在一旁大声地呵斥父亲不该打扰我睡觉,但父亲总不听,非讲完了才走,这又是固执。
一天我发现,不知何时,父亲的脸上有了些皱纹,头发也有几根白了,眼睛已经深陷了下去,而我也比父亲高了半个脑袋,原来这就是所谓的付出而无悔。但父亲这样子是怎么了?
怎么了呢,父亲老了,虽他已老,但他对我的爱永远如山那样高大,稳重,深沉,而我为拥有一份属于我自己的父爱,如山一样的父爱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