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父爱如山的4
也许很多孩子都会说:“世上最爱我的人是我的妈妈。”然而并不是这样的,只是因为母爱是温柔的,因此显得鲜明,使我们感受深切。而父爱,则是深沉的,有时甚至让我们感受不到。其实,只是父亲和母亲的表达方式不同,但他们都是一样爱我们的。
母爱如水,父爱如山。每当回到家,推开门,闻到香飘四溢的饭菜香味,看到餐桌上丰富的美味佳肴,尝到色香味俱全的丰富大餐后,我把感激的目光投向妈妈,是的,这一切都来自妈妈的那双手。小时候,我的很多毛衣都是妈妈织的。
起初,妈妈并不懂得如何将一根根细细的线,变成一件件小巧精致并十分舒服、温暖的毛衣。妈妈为了给我织毛衣,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她请教别人,也试着给我织了几件。刚开始织的不是很好,但心灵手巧的妈妈,很快找到了织毛衣的技巧,织的毛衣一件比一件好看了,也一件比一件舒服了。母亲的爱,让我感受到了人间温暖。
而父爱,该怎么来形容呢?它不像母爱那样轰轰烈烈,只是沉默的。
在你恐惧时,父爱是一块踏脚石;黑暗时,父爱是一盏照明的灯;枯竭时,父爱是一湾生命之水;努力时,父爱是精神上的支柱;成功时,父爱又是鼓励与警钟。父爱是伟大的,因为它是家庭的顶梁柱,父爱无私,因为它总是默默的流露。每当我和妈妈吵架时,父亲都会耐心的给我讲道理,我和妈妈每次闹矛盾,都是父亲来缓解这尴尬的气氛。
父亲对我,不像母亲那样,他不看重我的成绩,不要求我非要考前几名,他只注重我的学习习惯、学习态度以及学习方法。父亲说,学习方法是最重要的,一个人只要掌握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她的成绩自然也会越来越好。
我相信,只要我做到了这几点,学习自然也会突飞猛进的。父亲从小学一年级,就开始辅导我各科的作业,爸爸总是很耐心,很仔细地给我讲题,他不会放过任何一个疑难点,直到把我讲懂为止。我感谢父亲,并且,我也领悟到父爱,它如大海般深沉而宽广。
母亲的爱,表现在对我的嘘寒问暖,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爱护,而父亲的爱,则是深沉而无私的爱。母爱如水,父爱如山,正是因为这些爱才能伴我快乐成长!感谢我的父母,谢谢他们养育了我这么多年……
母爱如水,父爱如山!它们都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正是因为这样,才使得我的成长丰富多彩!
母爱如水,父爱如山,谢谢它们一直与我相伴!这一定是我美好的回忆,难忘的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