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的几年里我早就习惯了上学、回家、写作业,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感觉这就是学生应该有的生活,我不爱发言,不爱参加活动,更不会干家务,因为我不够自信,直到我遇到了樊老师,她是我的语文老师,也是我们的班主任,她的规矩特别多,比如教室不能脏,吃饭不能剩,读书要大声,回家要干活,国学弟子规更是常伴我耳边。
就在前不久,由于疫情防控我们都在家上网课,樊老师鼓励我们录制课前五分钟节目,每天上课前5分钟都会进行播放,我的心蠢蠢欲动,因为我从小酷爱表演,心想:“反正隔着屏幕大家也看不见我本人,我也录一个”,于是我自导自演,在妈妈的协助下,我录制了一个科学小实验节目,樊老师很耐心的给我进行了指导,经过修改我的作品终于出炉了;
这天进入樊老师课堂,开课前老师播放了我的节目,当时我激动地都不敢看电脑屏幕,我隐约听到老师表扬我说:“积极准备充分,表达清晰……希望以后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我开心极了,从那天开始,我每天坚持练字,坚持大声读书,因为我不想再见面时,你又会在早读的时候说:“张嘴巴,大声读”,我更不想看见你在我的作业本上批复:“注意书写,把字写好”,我想学好语文,我想进步,我想让你看到一个全新的我。
感谢你把展现才能,增强自信的机会给了我,感谢你在我成长的路上不断的纠偏,感谢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