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小木偶的故事6
一天,小木偶戴着一顶漂亮的大红帽,兴冲冲地走在大街上,躲在一旁的小红狐偷偷地盯着小木偶的帽子,心里又打起坏主意:“嘻嘻!这个小木偶傻乎乎的,只会笑,看我这次怎么偷你的大红帽!”
突然,小红狐跑上来对小木偶亲热地说:“你好呀,小木偶!你的红帽子真漂亮,给我戴一下,就戴一下,我想看看这帽子合不合适我。”这次,小木偶变机灵了,想逗逗小红狐,他就像上次那样,装着一幅笑嘻嘻的样子说:“好吧!”小红狐一戴上大红帽就拼命地逃跑,小木偶他那两条长长的、灵活的木头腿几下就追上了小红狐,小木偶拽住了小红狐毛茸茸的大尾巴。
“快放开!”小红狐拼命挣扎、尖叫。“干什么这么大声?”熊警官走过来大声问道。“报告警官,小木偶抢我的帽子。”小红狐又撒谎。“哼!小红狐上次你抢我的包,这次又想抢我的帽子,你别再抢我的东西了!”小木偶满面愤怒地说道。小红狐大吃一惊,他想:“小木偶变化怎么这么大呀?”顿时真相大白,小红狐羞愧地说:“对不起小木偶,我不应该抢你的帽子。”说着,把红帽子和上次抢的红背包还给了小木偶,小木偶说:“知错能改就是好的开始。”
从此,小红狐和小木偶成了一对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