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小木偶的故事5
小木偶在蓝女巫的帮助下,终于拥有了丰富的表情,他多高兴啊!他正兴冲冲地走着,满脸欢喜。大街上热闹非凡,小木偶左顾右盼。忽然,他看见了先前利用他没有表情而骗去他的背包的小红狐。
小木偶走到小红狐面前,小红狐被小木偶吓了一跳,愣住了。小木偶严肃地对小红狐说:“把背包还给我吧,做人要诚实啊。”小红狐微微一笑:“我凭什么还给你啊?这背包是我的。”小红狐撒腿就跑,但被小木偶牢牢抓住。
小木偶认真地说:“小红狐啊,其实我也很想与你做朋友。只是我认为朋友之间是要真诚相待的。如果你真的喜欢这个背包,我可以送给你,你不要以欺骗的方式来获得自己想要拥有的东西。”
小红狐停了小木偶这么一说,感到很惭愧。她的心被小木偶融化了。小红狐哭哭啼啼地对小木偶说:“对不起,小木偶,我把背包还给你。”小木偶大方地说:“没关系,背包送给你好了,我们是朋友了,不用斤斤计较。”
小红狐很感激小木偶能原谅她,用纸折了朵玫瑰花送给小木偶,小木偶很喜欢。他们俩一起奔向草坪,开始玩游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