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好蓝鼻子小女巫把人类所有的表情给了小木偶,现在小木偶有了喜、怒、哀、乐,接下来的故事会怎样呢?
续写小木偶的故事10篇
片段1:
又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小木偶正走在大马路上,忽然,他看见小红狐正被大灰狼追赶,她东逃西窜,非常可怜。小红狐看见小木偶,急忙大叫:“快来救救我吧!”小木偶心急如焚,因为他知道他一个人是打不过大灰狼的。他看见不远处熊警官正走过来。于是他飞快地跑到熊警官面前,焦急地对熊警官说:“熊警官快来帮帮我,小红狐正在被大灰狼欺负呢!”熊警官马上跑到大灰狼的面前,一把抓住了他的脖子:“你啊你,昨天刚刚把你放出来,以为你会改过自新的,没想到老毛病又犯了!”接着把他关回牢房。就这样,小红狐与小木偶结成了朋友。
片段2:
自从小木偶拥有了人类所有的表情后,他做的第一件事不是去周游世界,而是探望老木匠。
他刚走进门便问:“老木匠,你近来可好?”
老木匠大吃一惊:“挺好的,你不是去周游世界了吗?怎么回来了呢?”
小木偶愁眉苦脸地说:“当初你只给了我一种表情,害得我被人家误会,受尽委屈。现在我有了全部表情后,生活得非常快乐。”
老木匠摸摸小木偶的头,语重心长地说:“孩子啊,你要知道,笑是很重要的,因为有了它,我们会感受到生活甜甜的滋味,而人生光有甜是远远不够的,因为有成功就会有失败,有欢笑就会有泪水。所以我们也要勇于面对生活中的各种困难,正确处理各种问题,这样才是真正快乐的人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