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小木偶的故事10
小木偶拥有了人类所有的表情,开心极了。它不想就这么回去,它想读好书,再回家让老木匠开心。
小木偶走着走着来到了一个树林,树林旁有个小屋,小屋的门是开着的,小木偶想进去喝点儿水,可是又怕主人不在,把它误解成了小偷。它在小屋外走来走去,实在太渴了,它终于把门轻轻地推开了,却看见一位老爷爷昏倒在地上,小木偶来不及喝水,就急急忙忙背起老爷爷往医院赶去了,小木偶经过了很久的长途跋涉到了医院,医生连忙为老爷爷检查,原来是老爷爷头疼才会昏倒,只要在医院住几天就没事了。这几天,小木偶细心地照顾着老爷爷,老爷爷肚子饿,小木偶去给他拿吃的,老爷爷冷,小木偶给老爷爷盖上了被子。老爷爷想出去走,小木偶就小心翼翼地扶着老爷爷陪他散步。老爷爷病好了,非常感谢小木偶,于是,他对小木偶说:“木偶,我会游泳,让我来教你游泳吧!”“好啊,好啊!”小木偶开心地说道。
小木偶每天和老爷爷一起早出晚归地学习游泳,经过两个月的刻苦练习,小木偶终于学会了游泳。他告别了老爷爷。
小木偶来到海边,突然听到“救命啊!救命啊”的声音,小木偶转头一看,原来是抢了他红背包的小红狐正在水里挣扎着,小木偶不顾一切,迅速跳入海中,以最快的速度把它救上岸来,问:“小红狐,你没事吧?”“我没事,我抢了你的包,为什么你还救我呢?”小红狐不解地问。“虽然你抢了我的背包,但你的本性不是坏的啊,因为我相信你会改正你的缺点的,因为你也是我的朋友啊!”小木偶说道。小红狐被小木偶感动了,便把红背包还给了木偶。
从此,小木偶来到学校认真,刻苦学习,成了全校第一名。父亲节时,小木偶把奖状带回家给老木匠,要让老木匠开心,老木匠看见奖状时,激动得流下了眼泪。之后,他们过着幸福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