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小木偶的故事4
自从小女巫赐给小木偶所有表情后,小木偶就过上了活泼和有滋有味的生活。但是他还是惦记着自己的红背包,希望有一天能把它再要回来。
机会终于来了。这一天,小木偶正在大街上走着,一扭头,发现了一个和自己的红背包一模一样的背包。背包的主人正是那只阴险狡猾的小红狐。
小木偶急忙奔了过去,拦下了小红狐:
“你快把我的红背包还给我!”小木偶生气地说。
“你是谁呀?我可没听说过你的背包。”小红狐故作疑惑地说。
小木偶没办法,只好去找熊警官。他把小红狐抢走他红背包的经过一五一十地告诉了熊警官。于是,熊警官就和小木偶一起去找小红狐。
“小红狐,你快把红背包还给小木偶!”熊警官严肃地说。
小红狐反驳道:“世界上这样的红背包多得很,怎么能证明这个包就一定是他的呢?”
熊警官挠挠头,小木偶也一时语塞,说不出话来。
这时,蓝鼻子女巫突然出现了,她问道:“小木偶,这是怎么回事啊?”
小木偶回答说:“小红狐抢走了我的红背包,还强词夺理不还给我。”于是,小女巫对小木偶和小红狐说:“撒谎的人头上会长角,你俩都愿意当着大家的面一起来试试吗?”小木偶自信地点点头,小红狐虽然也点了点头,表情却显得有点不太自然。
女巫宣布让小木偶和小红狐当着大家的面同时说一句“红背包是我的!”
只见他俩话音刚落,就见小红狐的头上长出了一只又长又粗的角来,而小木偶的头上却安然无恙,什么也没有长出来。于是小红狐只好红着脸把背包还给了小木偶。说也奇怪,背包一出手,小红狐头上的长角瞬间便消失了。
最后,小红狐改邪归正,成了一个聪明而且善良的好公民,小木偶的故事呢,当然也就圆满地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