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也倒不了的老屋续写5
终于,小蜘蛛再也讲不出新的故事,它打算搬新家。小蜘蛛不舍地说:“再见,老屋,我在你这里过得很开心,不过,我要搬走了……”小蜘蛛搬走后,老屋说:“好啦,我到倒了的时候了。”
这时,传来一个声音:“等等,老屋,我的家破了一个大洞,大家都在帮忙修房子,我能不能在你这里住一天啊?”老屋低下头,“哦,原来是小狗呀,好吧,我就再站一天吧。”第二天,小狗推门出来:“汪汪,谢谢!”老屋说:“好啦,今天真的到我倒下的时候了。”
“等等,老屋,我是一个流浪的小孩,一路走过来,听见小动物们都说,‘森林的深处,有一所总也倒不了的老屋’,所以,我就来这儿住。”老屋说。:“我这里很旧了,你能忍得了吗?”小孩说:“我能忍得了,我想住在这里。”老屋说:“好吧,我就再站几年,等你长大……”
一年一年的过去了,小孩长成大人,他把老屋装修了一番,老屋又焕然一新。后来,他在森林里砍柴时,遇上了一个可爱的姑娘,不久之后,他们俩结了婚,生下了一个小孩,他们一家人就住在老屋里,老屋看着他们每一天都热热闹闹、快快乐乐地生活着,觉得就这么一直站下去也很好呢!
一年一年又一年过去了,是的,当年那个小孩的子子孙孙都住在老屋里。假如你走进那片森林,也许还能看到那所老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