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后,小蜘蛛的故事终于讲完了。
故事讲完了之后小蜘蛛就爬走了。“谢谢!”小蜘蛛说。
老屋说:“再见!好了,我到了该倒下的时候了!”
“等等,老屋!”一个小小的声音在门前响起,“再过一年行吗?外面的树被砍光了,我做不了鸟巢,也孵不了小鸟了!”
老屋低头看看,眼睛睁得又大又圆:“哦,是母鸟啊,好吧,我就再站一年。”
母鸟撒开两条腿跑进了老屋里,在墙角做了一个又美丽又大又圆的鸟巢!
一年后,母鸟从破窗户里飞了出来,八只小鸟从破窗户上跳了下来:“叽叽,叽叽,谢谢!”
老屋说:“再见!好了,我到了倒下的时候了!”
“等等,老屋!”一个小小的声音在门前响起,“再过一个晚上行吗?今天晚上有暴风雨,池塘边的草被除光了,我找不到一个可以躲避暴风雨的地方!”
老屋低下头,仔细地看看:“哦,是小鸭子呀,好吧,我就再站一个晚上。”
第二天,小鸭子从门板下面一摇一摆地走了出来:“嘎嘎,嘎嘎,谢谢!”
小鸭子走远了以后,老屋就倒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