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续写作文范文550字
凡卡还梦见,爷爷带着泥鳅,来到店里接他回去,“爷爷!”凡卡激动的大叫起来,大颗大颗晶莹的泪珠,划过他稚嫩的脸颊。
“哇,哇……”,一旁传来了婴儿响亮的哭声,凡卡被惊醒了,“唉——”他长长的叹了一口气,又极不情愿的迈起了沉重的步伐,走到了摇篮边,然后轻轻摇动着摇篮,并哼唱着《摇篮曲》,“睡吧,睡吧,我……”,不知不觉,眼泪又无声的落下来,但这次并不是为了爷爷,而是为了自己的母亲——一个未曾谋面的女人,凡卡想:她一定十分美丽,如果她在的话,现在躺在摇篮里的孩子就会是我了。
“咯吱——”,门开了,老板怒不可竭的冲进屋里,他刚与人吵过架,火气可不小。
“哇,哇……”,孩子被吓到了,又号啕大哭起来。“你是怎么照顾孩子的!又让他哭了!”“我,我……”凡卡虽然委屈,但也知道老板现在十分生气,是在拿他当出气筒,反抗是无用的,于是憋了半天才冒出了着两个字。“哼,没话说了吧,别以为这样我就会放过你!”老板认为凡卡这是默认了,愈发猖狂起来,说着,便拿起楦头朝凡卡一阵猛打,“老板,我错了,啊,好痛!”屋子里传来了凡卡痛苦的呻吟声,“啊!”忽然,凡卡尖叫一声后晕了过去,他的全身上下都布满了殷红的鲜血,老板这才停止了他那疯狂、猛烈的攻击,但已经太晚了,凡卡已经停止了呼吸。
第二天清晨,人们在冰冷的雪地上发现了这个可怜的小男孩,他的身旁满是鲜红的血痕,达官贵人们对他视而不见,只有几个善良的乞丐为他感到悲哀,用雪覆盖住了他小小的身躯。凡卡死了,死在了欢乐的圣诞夜,死在了冰冷的雪地里,他的嘴角还挂着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他的目光依旧望着通往爷爷家的那条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