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金秋到来,我的大学生活要开始,一开学,我们就进入了军训的时间了。我在体验了这开学的军训生活后,心中对军训有了很多感受。军训才刚开始,我没有觉得很难熬,反而还觉得军训于我有很大的帮助。
我进入大学军训才过了几天,只有第一天的军训让我感觉到很艰难很辛苦,因为第一天教官就让我们站军姿至少有半个小时,等结束军姿,我感觉自己的腿都不是我的,两条腿无比的酸麻,真是感觉煎熬无比。军训的开场就是站军姿,这让一开始觉得大一半个月的军训会十分的难熬。但是当我到了第二天的时候,才发现军训其实也没有那么的难以接受。正是因为有了第一天的站军姿打底,所以后面读的训练反而就没有那么的辛苦了。训练正步、摆手和踢腿这些动作,都没有超过十分钟,中间还会有休息的时间,因此一天的军训生活是没有那么难受的。因此这开学的军训给我的感觉还是可以的。一天的军训并不是时时刻刻都在训练,每训练xx分钟,就会休息x分钟,这样也有喘气的时间,足够让我们适应军训了。中途休息的时间,我们跟教官和同学聊会天,跟同学稍少打闹一会,哨声一响立马原地起立立正训练,所以军训生活里也还是有些趣味的。
这开学的军训,我每天接受训练,其实这对我的身体锻炼很有利,在经过了这个暑假,我整个人变得格外的懒散,一点都不勤快了,而且在家长期熬夜造成身体特别的疲惫,一天的军训我们在阳光下流汗、被晒,让我的身体得到锻炼,而且当一天训练结束,回到宿舍后,洗漱完就只想躺床上睡觉,哪还想玩手机熬夜啊,真的只剩下睡觉这一个念头,如此反复,这几天我就发现自己的睡眠质量提高了,同时身体没有过度的疲惫。训练带来的疲惫只是身体上的,但是精神上是很足的,这让我不禁欣喜这样的变化。我没想到军训能够带来这么的直观感受。接下来还有将近十几天的军训,如果我坚持了下来,我相信我不仅锻炼自己的意志力,还对我的身体起到了锻炼的作用,能够让我恢复健康,这是两全其美的事情啊。我忽然对后面的军训期待起来,尽管训练依旧辛苦,可是我一定能够去克服这其中的艰苦,努力完成大学的军训,成就自己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