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为何,我的心总是在剧烈的跳动着,有紧张,有兴奋,还有点焦虑。
要军训了,我既向往,又害怕。早听闻军训就是非常折磨人的生活,又苦又累,但是军训生活的收获是非常丰富的。这几天,我便尝到了军训的滋味,可谓是酸甜苦辣融合在其中了,只能体会不可言传。
在第一天的军训中,我们便因为磨磨蹭蹭,甚至站队时候讲话。因此受到了严厉的惩罚。军训的第一天,就让我们做蛙跳和俯卧撑,做到我们手脚软麻为止,即便身体撑不住了,也要硬撑。因为一人倒下,全体受罚。刚开始,我们会有很多怨言,因为大家都是新同学,很多相互之间都还不认识,甚至连名字都不知道,所以难免会责怪哪些失误或者犯了错的学生。
听到抱怨的教官,异常愤怒,当天把我们骂的狗血淋头。所谓军训,就是用来锻炼我们的意志力和体力的,但是他最重要的意义还是在于锻炼我们的团结精神。还记得教官说的话“团结就是力量,没有凝聚力的班级就是一盘散沙,你看看你们现在像什么样子,你们看看其他班级,他们有怨言吗?你们好意思吗?你们是一个集体,本应该相互帮助,谁都有自己的弱点,正是因为如此才要相互帮助。”
教官劈头盖脸的一顿教训,让我们很多人都感到羞愧。说的没错,第一天的军训里,就我们班的抱怨最多,在我们抱怨的时候,其他的班级已经抱成一团开始训练了,我们班还在受罚,相互责怪。经过教官的一顿批评,我们班顿时气氛好了很多,那些有怨言的同学都纷纷低下了头,沉默不语,哪些稍微拖了后腿的同学也在努力地咬牙坚持着,所有人又在坚持着,不到最后一秒不放弃。
就在我们终于没有一个人倒下的时候,惩罚结束了,我们都松了一口气,同时也感觉到了教官所说的团结的意义。我们幡然醒悟,是啊,没有凝聚力的班级,就是一盘散沙,看我们刚才,不就是因为想着集体都在坚持吗?这就是团结的意义。
在接下来几天的军训中,无论是谁,都在咬牙坚持,我们看着彼此的眼神,不仅都深深地触动了,原来,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可以这么相近。我们互相帮助,谁跌倒了,就扶起来,继续走,没有一个人说放弃。
要说军训,的确是很苦,很累,感觉抽干了我们的精力,但是每天军训的结束,都是对我们心灵的一次洗礼和升华。我们更加坚强!我们越战越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