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我睁开了睡眼,拿着洗漱用品走出了宿舍。天空,那东方的一抹鱼肚白显得分外刺眼。
上午,我们照例在操场集合,进行了早上的训练,今天早上我们主要是复习了近几天学习的队列队形,并且组织进行了一次会操。天气有点热但我却觉得不是很累。
随后,连长组织我们四个连队训练一个大项目“匕首操”。首先,学习的是格斗准备时的三个动作,边做边喊:“杀!”紧接着,连长让我们练习扎马步,左、右弓步。扎马步特别累,尤其是在这汗如雨下的天气,同学们凭着一股永不放弃的精神与信念坚持了下来。
下午,十二连连长又教了我们两首歌,分别是《夜莺之歌》与《纪律严明》这些歌的歌声或气势磅礴或婉转动听,能够很好地带动大家的积极性。呵!原本以为我们的教官很幽默,可是今天我才知道他不但幽默还有一些害羞。比如:今天早上教官说给我们唱歌,可硬是拖到收队都没唱。过了一会,教官又带着我们进行了训练。
快结束的时候,我们又训练了“弓步直刺”和“马步横刺”。教官夸我们很聪明,学得很快,我的心里美美的。
今天过的非常充实,今天的训练让我更期待明天的军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