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瞬之间,高一新生为期一周的军训即将就要落下帷幕。所有新同学刚刚接受完军训检阅,在检阅台前,你们阵容严整,英姿飒爽,意气风发。你们在军训期间的吃苦耐劳精神是令人感动的;你们在军训期间的优秀表现是非常突出的;你们在军训期间所取得的成绩是十分显著的。
高一新生军训取得了圆满成功,在此,我代表x中学全体师生员工向来自xx的所有教官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几天来,所有教官早起晚睡,冒着烈日,为训练高一新生流下了辛勤的汗水。为了改变学生某些不良习惯,为了矫正学生错误或不规范的动作,你们言传身教,不厌其烦,你们为学生军训确实作出了巨大的努力,付出了大量心血。各位教官,请让我再一次代表所有师生真诚地对你们说一声“谢谢”,你们真的辛苦了。
通过军训,同学们掌握了最基本的军事技能,了解了最基本的军事知识。我们懂得了许多有益的人生道理,也变得成熟一些了,收获不少。人生路上,处处有风景,处处有朋友。军训期间,高一新同学结识了各位教官,我们朝夕相处,很快就成为了特殊的好朋友,并建立了某种难以言说的友谊,这将永远存留在我们人生的美好记忆中。我特别希望各位同学以后能珍惜这种纯洁而美好的感情,并能以此来砥砺自己的美好人生。
结束军训后就要投入紧张的学习,我们将要面临一种新的挑战,接受一种新的考验,我们绝不会畏惧害怕,因为我们已经经受了军训的严峻考验,我们已经有了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勇气、意志和精神。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成为优秀合格的高中生。
同学们,成功的人生之路要靠我们自己的双手去开辟。人生路上难免会有坎坷曲折,然而,只有不怕荆棘的人才能亲手摘到芳香四溢人生玫瑰。三军可夺帅也,匹夫不可夺志也。苏轼说过,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有坚韧不拔之志。同学们,我希望你们能“弃燕雀之小志,慕鸿鹄而高飞”。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行百里者半九十。同学们,我们只有行动,并且不断前进,才会成功。同学们,我们只有敢于攀登并且坚持到底,才能领略人生高峰的无限风光。
黄金有价,青春无价。我们拥有青春好年华,这是最宝贵的人生财富。珍惜美好的青春岁月,追求高远,磨砺意志,锐意进取,严谨求学,矢志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