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三天过去了,都说时间是箭,一但射出便无法收回。
这几天,太阳公公仿佛格外的关照我们,总是按时准点地从山头探出脑袋。同学们的脸一天一个肤色,军训的标志成功地在我们脸上烙下印记。教官总是得意的说,要在十五天之后走在校园,学长学姐们看了一眼就说;"咦,你看那个小学弟/小学妹是参加过军训的诶。"他说到时候我们脸上都会洋溢着一种莫名的喜悦,我在心里默默地念叨着"哈哈,希望是吧。"
很久以前便听说过,"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教官语重心长地对我们说,"穿上你们这身衣服,我希望十五天过后你们脱下它,不仅仅是有一幅好看的皮囊,还得有着有趣的灵魂。"我想,有趣的灵魂可能就是要我们学会独立,学会坚强,懂得坚韧吧。这不禁让我想起于谦的"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教官是严肃的,在他训练下号令时,不允许队里有任何其他的声音。在同学们手脚发麻、失去知觉时,不允许队里有任何一个同学动弹一下,甚至是在同学们手脚酸痛后练习正步时搬来板砖做辅助工具的魔鬼教官,但他又是有趣的。
深深的记得抬着一只脚后,另一只脚动弹不得的搞笑模样!当时我看见前排的一个男生,一只脚一颤一颤的就像一个不倒翁一样,那样子别说多搞笑了。
尼采说:"所有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这与我们的军训生活倒是不谋而合。每天挥汗时的洒脱就是我们起舞的最好见证。而更多的学长学姐,他们更是舞得张扬、疯狂。看着台上那一个个手拿明德学生奖、露出真挚笑容的学长学姐,我们不禁纷纷向他们投去羡慕的眼光,那是他们一直努力的见证,是他们丰收的硕果。刚进会场的时候教官调侃我们说,"你们今天好好看啊,看了你们也去弄个明德学生奖撒。"虽说说者无心,但听者有意,这个念头不禁在我脑门一闪,我想这可能是教官们想让我们在心里种下一颗种子吧。种下这颗种子之后,我们就有动力去给它浇灌,让它发芽成长直到开花。等到在未来的某一天收获一株硕果。
每当军训夜晚,也就是拉歌之夜来临的时候,同学们的呼声总是最高的,每一个同学都使出吃奶的劲儿,教官更是卖力,只为让对面阵营表演一首,结果却总是一山更比一山高,对面阵营喊得比我们还大声。那些曾以为老掉牙的口号在这儿却起着置关无上的作用,在同学们口中"流行"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