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7月15日开始为期五天的军训活动在操场上顺利地拉开了帷幕,自此掀开了我们军事夏令营生活的新篇章。
回想那短短五天军训的日子,一种潜藏在心中已久的感受便由然而生。的确,军训是辛苦的,但是辛苦的美丽,辛苦的动人,辛苦的让人难以忘怀。在军训时,我们的全体在烈日下同甘共苦,曹教官对我们每一个动作都要求严格,一发现我们的动作不规范,不到位,便细心的给我们讲解,纠正我们的错误,争取让我们把每一个动作做好。尤其是在站军姿时,我们的双肩酸痛,双腿麻木,让我们真正地体会到苦和累。
但我们不需抱怨它的苦难,它的辛苦和劳累,是在磨练我们像树一样坚挺向上,不屈不挠的意志,它带给了我们一个尊严,一种力量,一种不向任何权势卑躬的品质。正所谓人生苦短,年轻时吃点苦,受点累算什么。俗语说:“不经历风雨,何以见彩虹;没有一份寒彻骨,哪来梅花扑鼻香。”它教会了我们怎样去应对今后的挫折。休息时,我们方队的男女生应对面的坐着,在教官的引领下,我们每一个人的脸上都微笑着,这微笑的力量,感动了周围的一切,细细想想,幸福,快乐时常酿造着并荡漾在我们的心中,只要我们用心去体会,用心去发觉,便能找到瞬间的幸福与快乐。
此外,在军训的活动中,还增添可许多丰富多彩的活动,如组织我们看电影,听讲座等等。这些活动,既磨练可我们坚强的意志,吃苦耐劳的精神,培养了我们的团队意识,增进了我们之间的关系,提高了我们营员的沟通潜力和凝聚力,又改善可我们的精神风貌,提高了我们的综合素质,团队精神。
白驹过隙,时光像一条潺潺的小河,仿佛一眨眼的工夫,五天的军训生活就结束了。回首丰富多彩的军训生活,我更多的是感慨——“几朝夕,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