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中有苦。军训给人的印象就是辛苦,但是发自内心的想说,并没有想象中的苦。苦的只是需要早起吧,习惯了睡懒觉。但是早起锻炼对我们来说何尝不是一件好事呢。早上去操场集中,因为前一天与教官的见面会,所以显得并没有很生疏。开营仪式,排长讲了很多要求,也提前讲了很多动作标准,给军训开了个头,做了个很好的铺垫。军训,苦中并快乐着;苦中带着有蜂蜜般的甜;苦中带着冬日阳光里的温暖。
训中有乐。军训带来了许多快乐。与教官的初次相识,与班里同学更深一步的相识。班与班之间的感情促进,锻炼着自身的身体素质等。这些快乐是金钱买不到的,是以后都无法得到的,是无可替代的。早上开营结束后,教官讲了相关事宜后,便让我们坐地休息,并且与教官交谈着。伴随寒风里的暖阳与哨声中,给自己放了个轻松的休闲期。冬季本是个慵懒的季节,因为冬训的训练使得在寒冷的冬季里显得更加有活力,精神与力量更加充足。
训中有获。军训带给我的收获颇多。收获了一份毅志力的心。在冬日里的早晨显得格外的寒冷,被窝里的温暖似乎让我脱离,早起并不再艰难。收获了团结的力量。只有凝聚力足够强大才能够看出自己有多强。晚上的军歌让我体会到团结的力量。口号的响亮度使自己意外。在群体中,只要每个人都奉献自己的力量就能使群体强大起来。收获更加努力的自己,站军姿等训练中,这些训练虽然在之前就已经做过了数百遍,但是每一次都要求自己做的很完美,就如教官所说的,要做就做。一次又一次严格要求自己,使自己成为更加优秀的大学生,经过军训的磨练,我希望自己能够更加有目标地去学习,军训的收获对人生起着很大的作用。他教会我们如何做一个优秀的人,教会着我们爱国,对祖国的奉献,教会着我们如何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