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之初,我接受了人生第一次的军训。虽然只有短短的五天时间,但我却体会到了军人的苦与乐。这短暂的五天,在我的人生中只是一段小插曲,但我受益匪浅。回想起七天前,我们穿着整齐的军装在操场上集合,开始了为期七天艰苦的训练。在这一天,大家既兴奋又紧张。兴奋的是前方有很多新奇的挑战在等着我们,紧张的是军训会不会很残酷。而我在想,我们的教官会是一个怎样的人?果然,在他刚和我们见面时就知道了,我们三连六排的教官就是一位长得很壮的,高高的,鼻子微红的,看样子就能知道他很幽默的教官。我们紧张的心情放松了下来,但到了军训基地,我才知道军训苦不苦不在于教官严不严厉,而在于你的表现好不好。
在军训中,我们练习踏步时,朱教官时不时说脚要抬高,手臂要甩直。练习齐步走时,朱教官又不厌其烦地说手臂要抬高。练习正步时,朱教官仍然耐心地说要慢点。我们班如此之多的错误,让我自己都认为自己是低能儿,虽然我们一次又一次的错误惹朱教官罚我们站军姿,可朱教官从没有放弃他这一个个呆板的学生。
在这次军训中我所学到的最好的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叠军被。在寝室,我叠的被子是最好的,也是最有权威的,可看了教官叠出的军被,我自愧不如,他用柔软的布叠出了仿佛能切开钢铁的棱角,那方方正正的被子一下子把我叠的被子挤下万丈深渊。我觉得我只是一只井底之蛙。我暗下决心,一定要超越这种境界。一大早起来,我就迫不及待地叠被子,我一会折那边,一会折这边,忙得不可开交,好容易才叠好,可一看这被子,我的心都凉了,那锐利的棱角哪儿去了?这和教官叠的被子简直相差十万八千里。我又重新拆开被子,一切重头做起,经过无数次的拆、折,我终于叠出了一个棱角分明的被子。我成功了!
在这七天里,我们努力训练,艰苦、残酷早已不足为惧,受伤也早已成了家常便饭。在这七天的军训生活中,我听到了朱教官对我们的淳淳教诲,我感受到了教官对我们的严厉,也忘不了教官让我们高声唱军歌的快乐每天在烈日下半个小时的站军姿,让我懂得了一个人必须要学会坚持。感谢朱教官,感谢这美丽的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