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军训是我们进入大学学习的第一门课程,相信也是影响我们人生旅程的一次特殊历练获奖感言
也许大家在初中高中阶段,对军训有过或多或少,或深或浅的体验,但真正经历大学军训后,你们可能恍然间有一番全新的感受,一旦融入,连寻常平淡无奇的学习和生活都变的更加充实而有意义。
在如今这个政治稳定和谐发展的社会,我们很难去想像那些鏖战沙场,兵戈相交,甚至来不及备置灵柩而马革裹尸的军人战士们,有着怎样的非凡气质与逼人气魄,我们只能循借着九年前那次举国关注的阅兵仪式,去思忖,去揣度,去好好欣赏甚至去享受军人们伟岸奇崛的飒爽英姿,那种无人能及的风采,毫不留情的博得许多人的不绝赞词与虔诚膜拜!
当数位教官们以矫健的步伐,焕发的神采,高呼着口号,脚踏着齐步显示出军人雄壮的风采时,那又是一种何等摄人心魄的壮观景象:屈指可数几十人的队列,却能轻而易举的营造出绝尘而来的恢弘气势;一身棱角分明的军装,却能在不经意间产生出战甲戎装的视觉效果!原来,无论是出于何种原由,身处何种境地,他们都会以独属于军人的姿态示人,决不含糊!
简单的见面仪式让我们相识,而在训练时的言传身教中,彼此间又迅速建立起良好的友谊,慢慢便形成了默契。军训期间的军事化管理,让过着军人的生活,渐渐习惯着军人的起居,训练中的苦累病痛,我们学会了在谈笑风生中咬咬牙咽下,顺颊而下的汗与泪,我们学会了用坚毅的脸庞去承载去面对。凛冽的寒风裹挟着雨滴而来,教官们依然身着一套笔挺却单薄的的军衣,为我们示范表演,每个军训归来的傍晚,他们总会亲自陪伴同学们迈着齐步直至寝室楼下,讲评完毕,整整军帽,锐利的眼神瞬间无踪,取而代之的,是温存如水的目光,道一句:天气凉了,注意保暖。有些羞涩,却不表露,他们的眼睛被低垂的帽檐遮住,没有发现我们疲惫蒙尘的脸上,最真挚诚恳的感激!
时光荏苒,弹指即逝,军训的时限即将来到,我们能够真正作为半个军人站立在这片土地上的时间不多了,也许我们人生短暂数十载,没机会经历血火梦魇,瀚海黄沙的军训生涯,但是,教官们身正心纯,勇者无畏的教导必将永远铭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