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入新初一的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准备迎接新的学习生活,在以后的三年了我将会和新的同学和老师一起度过人生中重要的一个阶段,这是我从孩童过度到少年甚至青年的三年,在这三年中我会学到新的知识增加新的经历结识新的朋友。这一切“新”的开始就是磨练我们意志的———军训,完成军训代表我已经不是那朵在温室中娇生惯养的花了,我已经成熟了起来,军训的苦使我的意志得到了历练精神得到了升华,是我从孩童走向少年的重要标志!
“友谊,那是心灵的神秘的结合者,生活的美化者,社会的巩固者。”这句话是“罗伯特。布拉亥”所说的至理名言。我原本并不知道其中包含的深刻含义。但通过了这一些列的军训活动,我彻底明白了这句话的含义。通过这次军训扛木桥的活动中,我更加的明白了其中的含义!友谊并不是用语言可以表达出来的,需要自己通过细心、耐心的观察,才能明白其中的含义。友谊要用自己实际的行动,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帮助他人,才能获得最真诚、真挚的友谊,并不是用豪取抢夺的方式得来的。天下自古真情在,难得人间几度闻。如果你不对他人真诚,你又如何换来别人的真诚。就像在这次的军训活动中的扛木桥的活动,你不用自己柔弱的肩膀,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扛住木桥,让他人通过,那轮到你的时候,他人会心甘情愿的用自己柔弱的肩膀去扛住你吗?就算他人心甘情愿的扛住了你,你的心里会好受吗?不,不会!你只会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这是为什么呢?你为你没有尽自己的力量帮助他人,所以你会觉得内疚。在这个世界上,不是你一个人,或他人一个人能够生存下去的。上帝创造了无数的人类,就是为了让我们人类能够互相帮助,互相友爱。
“社会犹如一条船,每个人都要有掌舵的准备。”这句话也是一位名人所说的,他就是“易卜生”。可能有很多人都还不知道责任意味着什么?责任就是担当,就是付出。在结营仪式上我明白了责任的真正含义。我们本是那在温室中娇生惯养的花,并不需要我们承担这些责任的压力。可是,哪些在我们身边的人,却无时无刻不再替我们担当责任,而我们却全然不知、呆若木鸡。为什么我们不知道呢?因为他(她)们不想让我们担忧。但更多的是我们没有细心的观察。
在这一次军训中,我学会了观察身边的事物,知道了在身边的友谊,知道自己担当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