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结束了我们的入职军训,虽然此次军训只有短短四天,但在这四天中,我们不仅要参加严格的训练,接受烈日的洗礼,面对种种考验。还要在短时间内与原本不熟悉的同事们相互认识,互帮互助,团结合作。我想这对我们不止是一次训练,更是一次考验和一项必须完成的任务。短短的四天使我感触良多,体会到了与以往军训中不一样的一些感受。
我们的军训地点是佳木斯特警支队,这是一支标兵部队,有着光荣的历史和优良的传统。我们军训期间正值部队去同江前线抗洪救灾,不时从前线传回的消息,使我真实的感受到了中国军人在危难时刻这种舍我其谁、不畏艰险的牺牲精神。军人当兵的目的是保家卫国、守护人民,而我们作为公职人员的目的是为人民服务,我想在本质上我们是一样的。我日后将从事质量监督工作,需要的正是这种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和勇于承担的责任担当。
四天的军训中,我们先后完成了稍息、立正、跨立,停止间转法,齐步行进与停止,跑步行进与停止,脱帽、带帽、敬礼,蹲立和坐立等训练科目。在教官一遍遍的教导和我们一次次的努力下,我们的动作变得更快、更准、更齐,从开始懒散的十二个人十二个样变成后来的铿锵有力、整齐划一,使我们明白了令行禁止的重要性。因为只有我们每个人在听到命令后用自己最快的速度做出动作,我们整体上才会显得整齐,这在无形之中锻炼了我们的执行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然而相比于以上的训练科目,最难熬的恰恰是最基础的站军姿。
要保持这种标准的站立姿势,表面看我们是站着一动不动,其实我们的身体却无一处不是用力绷紧的。顶着烈日炎炎,我们的双脚酸痛、双腿麻木,让我们真正体会到了苦和累,但每个人都咬牙坚持着,不敢放弃,就因为教官那“一个人乱动,全队加罚五分钟”的命令。因为这一刻我们每个人代表的不仅是自己,更肩负着整个队伍,这种责任感就是我们坚持下去的动力。当然让我们自豪的是军训第四天我们已经可以坚持站立45分钟,相比于第一天的只能站10分钟,这不能不说是意志和体力上的巨大进步,也让我们清楚的看到了自己的潜能,教会我们如何去面对今后的困难。
短短四天的军训带给我们的不仅是身体上的锻炼,更磨练了我们的意志、和吃苦耐劳的精神,也培养了我们团队协作、遵守纪律的意识,提高了团队的执行力和凝聚力,改善了我们的精神风貌,提升了我们的综合素质,为日后的工作奠定了一定的基础,使我们受益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