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作文
除夕晚上,随着天逐渐暗下来,我们村开始了一年一度最大最有气派的烟花“晚会”。
饭前、饭时、饭后都听见放烟花时炮竹时的响声,只有每一年的今天,谁也不会孤单。
一声巨响是我吓破了胆,原来是远处的人家烦了一个通天炮,天上人间一片紫色,我和姐姐放下筷子奔向院子,那种颜色,足足定了十五秒钟。我沉浸在烟花声中,不能自拔,我感觉我就是一朵烟花,一朵最大最漂亮的烟花,许多人看着我美丽的身躯。突然,我也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妈妈的呼唤声使我恢复了清醒,我回到屋中,迅速地把饭吞了下去,然后抱着专属于我的小椅子来到阳台——这个看烟花最合适的地方。
最令我欣赏的是那多会变出许多小花的魔术花。看,那朵大花盛开了,散出无数花粉,花粉又变成了小花,多么神奇啊!其他的烟花也变化莫测。
盛开的鲜花越来越多来了,红的、黄的、绿的,还有说不出的颜色,真是无色不有啊!那么多颜色的鲜花竞相开放,使我身处的环境变得五颜六色、万紫千红,令我好不兴奋!
村庄的天空顿时成了花的海洋,花的天堂,人们都沉浸在烟花的海洋中而我就是那几千人其中的一个观花者。
除夕十二点的钟声刚刚敲响,烟花爆竹的声音便响成一片,整个万州城沸腾了起来,我看见这样的情景,暗耐不住激动的心情,约出了几个小伙伴,抱着一大箱烟花,来到院子里。
我先拿出名为“爱国者导弹”的礼花,小心翼翼地点着导火线,礼花立刻发出“呼哧”的声音,突然冒出一个大礼花,如同清泉般洒向人间,犹如一颗颗珍珠从天而降,又好似朵朵菊花开满夜空。
接着,妹妹又拿出一个“小灯塔”要我帮她放。“小灯塔”一被点燃,片刻就迸发出五颜六色的火花:红的、绿的、黄的、蓝的、紫的,一圈一圈,接连不断地冒出好几种颜色的烟花来,让“小灯塔”变得瑰丽无比,大家高兴得又蹦又跳。
调皮的弟弟点燃了“仙女散花”,一瞬间,红黄蓝绿紫的火焰相继喷出,真像仙女向人间洒下了幸福之花,充满着浓浓的春意。
姐姐也点燃了一个“笛音带响月旅行”几秒之后它就拖着长长的、尖尖的笛声像离弦一般射向夜空,在空中“啪”地一下炸开了,放射出一道耀眼的,乳白色的光芒,我似乎亲眼看见了宇宙火箭从地球上气势磅礴地升空,飞向神秘莫测的宇宙之中……
我和弟弟又各自放了一个“彩霞”,它四面都吐出了绚丽的火焰,成了一个美丽的花环。哥哥心急了,毕竟烟花快点完了他都还没有点着一个呢!他立刻点燃了“降落伞”,只见它一会儿喷出红色的火焰,一会儿又喷出黄色的火焰,突然它“砰砰”三声响,几个菊花形的火焰在空中飞舞,接着就是几个小降落伞从空中纷纷扬扬地飘下来……
还剩最后一个烟花——“钻天猴”了,它呼啸着,拖着长长的尾巴窜入天空“哐”的一声炸开了。我们虽然没有烟花了但万州其余地方还有许多烟花相继炸开,响亮清脆的声音,还有闪闪的火光,激起了大家的兴趣,人们跳着,叫着,手拍得又红又痛也顾不上,兴奋地望着漫天烟火……
在新的一年,新的一天里,我祝愿全国人民幸福安康,合家欢乐;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更加富强!
春节到了,爸爸给我买了几个烟花,和小伙伴们一起放,大伙们兴高采烈地带着烟花来到外滩,找了个空地,各就各位开始准备。
天空渐渐的暗了下来,“可以放烟花喽!”不知哪位小朋友一声喊叫,大家争先恐后地拿出准备已久的火柴。我往火柴盒边上一划,鲜红的火焰就“嗖”地一声窜了上来,连忙点燃烟花的导火线,我慌忙捂住耳朵,跑到一边等待我的烟花在天空来个仙女大散花,随着导火线的火花离烟花筒越来越近,越来越近……我的心随着烟花一起冲上了云霄,只见一簇簇鲜花怒放,宁静的夜空霎时变成花的海洋。
你看,毛绒绒的红牡丹、一吹即散的蒲公英、一片火红的枫叶、一群翩翩起舞的蝴蝶……顿时把天空点缀成一幅栩栩如生的喜庆画卷。这边孙悟空的金箍棒在空中飞舞,,把江面划出一道道耀眼的金光;那边高贵的大公鸡正摆弄着五颜六色的尾屏,骄傲地伸着脖子扬着头,仿佛在引喉高亢欢庆节日。只听背后一阵呼喊声,我连忙转身一瞧,一只什锦鸟什锦歌喉恣意歌唱着,欢快地飞向遥远的天边;这时,随着小朋友shree、two、one的倒计时中三架火箭发射了,喷出一道道闪耀的光芒,仿佛看到了杨利伟叔叔的在宇宙中的伟大壮举,我望着满天的星光,暗暗想:长大后一定也要像叔叔一样创造惊人的事业……
看着满天漫舞的烟花,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
在我老家是用放烟花的方式来迎新年的,你看我正在放烟花呢!
我跑到门后,蹲下来,用手捂住耳朵,闭上眼,隐隐约约听到噼哩叭啦的声音。嘿,你别说,我这样,真是想放炮又怕炮。过了一会儿,我小心的向门口看了一下,哇!外面乌烟瘴气,路都看不清了,只见地上一大堆炮纸。那些烟,一个劲的往上飘,呛的我要命。“侯欣怡,出来放炮啦!”我一听,二话不说,跑到桌子前,抓一把烟花,飞奔到门口,抓起火机一点,“咝”,线点找了,我一溜烟的跳上台阶,红色的“花”冲向空中,又在空中炸,清脆的声音像一只欢快的乐曲,听的我都陶醉了。放完了小烟花,我又放了“跳猫”。我点燃了它的引线,“呼”的一声转了起来,还不时的跳呢,它还发出了绿,红,黄色的光,美丽极了。放着,放着,我不知哪儿来劲了。一口气放了二十几次烟花!
我在也不怕放烟花了!
大年三十晚上是最热闹的。我一吃好年夜饭就迫不及待地吵着爸爸陪我去放烟花。
我和爸爸把买好烟花搬了出来。爸爸把火线拽了出来,然后用打火机把火线点着后,迅速跑开了。不一会儿就“砰”的一声天空中盛开了一朵五颜六色的花,天空顿时展现出五彩缤纷的画面,随后一个个美丽的烟花在天空中盛开。像仙女散花、像流星雨、像绽放的菊花……,美丽极了。
大家捂着耳朵不时都发出“哇”的声音,各种烟花让我们看的目不暇接、眼花了乱,大家非常开心。很快我们的烟花放完了。爸爸妈妈回去看春节晚会了,我一个人放起了小烟花,烟花真灿烂
我一连许多个有大风车、闪光棒、小花鼓……,这些烟花都十分好看。我陶醉在绚丽夺目的烟火中,尽情享受节日带来的快乐。
大年三十晚上,我们欢欢欢喜喜地吃完年夜饭,爸爸和舅舅带我和妹妹到楼下去放烟火。
烟花真灿烂呀!只听见“咚”的一声,接着许许多多的烟花满天飞舞,真美呀!小朋友们,你们知不知道,烟花也有名字的哟!有:“红色龙卷风、春夏秋冬、七彩玫瑰……。”
今天的烟火真美呀!美在哪里呀?美在它瞬间喷放出来的色彩,这么漂亮的烟火从哪来呀?当然是工人伯伯制造出来的啦!我现在就要努力学习,长大一定要造出更美丽、更灿烂的烟火!
盼望已久的正月十五终于来到了,因为今天晚上我和好朋友们有一个约定,晚饭后一起到后院放烟花。晚饭是水饺,我匆匆的吃了几个,心好像早就跑到后院了,水饺是什么味的都没尝到。我立刻拿着一大包准备好的烟花去约我的好朋友们。一会儿的功夫,大家都拿着各自的烟花聚在了一起,各种各样的烟花立刻展现在我们的眼前,烟花形状各异,有三角形的转花,有长形的花筒,还有小蝴蝶、小飞机、钻天鼠等,看着这么多的烟花,我们的心里有说不出的开心。
开始放烟花了,我们选出自己喜欢的烟花点着,只见烟花争先恐后的向天空飞去,天空顿时展现出五彩缤纷的画面,它们好像在比谁飞的更高,谁更美丽。我拿出一个冲天炮,点着后只听“轰”的一声,冲天炮飞快的向天空飞去,瞬间在天空中展开了一个美丽的花环,五光十色,非常的好看,大家都发出“哇”的一声,我的心里感到无比的自豪。
今天晚上四处都传来响亮的鞭炮声,天空到处弥漫着五彩缤纷的烟花,我和朋友们的笑声也传向了四面八方。真是一个开心又难忘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