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作文
我认为拥有了一样东西能使自己知道什么是快乐,而失去了这个东西却知道什么是珍惜。不管这个东西是珍贵还是微不足道,它始终是自己已经拥有过的东西,也使你快乐过。
而因为拥有所以我快乐,是一张白纸。可能你们会觉得,世上那么多东西是能使自己快乐的,为什么我却说是一张微不足道的白纸能使我快乐呢,也许我自己也找不到答案,但它确实让我快乐了。
小时候,当我拿到了这么一张白纸,我兴奋到了夜晚,我根本无法入眠,我不停地在想象我能在白纸上画出怎样一幅图片,我是不是能像高梵一样画出令人惊叹的画面,白纸是让我创新的开始,让我知道什么是想象,什么是最美妙的东西。当我拿到了白纸,我会随即拿出一支蜡笔,在上面涂涂画画,一会儿是一只蝴蝶,一会儿是一个房子,一会儿是美丽的风景,凡是世界上最美妙的画面,我都会画在白纸上,让我在联想的海洋中遨游。让我看到了藏在我内心深处最美丽的仙境。
有时我还觉得,大人们也很喜欢白纸,他们教给孩子折纸,这也许是我最喜欢做的事情了。在我小的时候,爸爸妈妈每个星期都带我去逛商店,他们总会买折纸的小书给我,还买了很多漂亮的折纸,我总高兴得合不拢嘴。一回到家,我就爱不释手地开始钻研起折纸的书来了,不一会儿,我就可以自己开动了,我边折边笑着,仿佛我已经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我能折蝴蝶、蚂蚱、房子、青蛙等等,连父母和老师都赞不绝口,我已经认为自己是一个小小的发明家,让我在快乐里成长。
现在我长大了,但我还是认为自己拥有了白纸所以我快乐,上学了,我在身边总会带着一张白纸,把自己身边的事情都记下来,学习也能写作,有日记、周记,我都没有拉下,我认为白纸能让我看清身边每一个事物,让我学会了怎样观察,怎样看书,让我读到了很多的好句好段,写下了自己的感受,让我有了一个完全属于自己的空间。我还是对自己拥有了白纸感到骄傲,因为我拥有了它所以我才能如此快乐幸福。它促进我成长,可以说是一个不会说话的老师,默默地支持着我。
同学们,我们要学会怎样认识自己身边的每一个事物,怎样发觉它给自己带来的快乐,这会使你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告诉自己“因为拥有所以我快乐”
时间走过树林,留下圈圈年轮;风拂过池塘,留下丝丝波痕;我走过童年,留下点点滴滴的快乐。
记忆回到那年夏天,依稀看见树荫下我们欢笑的身影。那时的我们,多半是“少年不识愁滋味”,年少的心里,总是盛满微笑和欢乐。
那时一个云淡风轻的午后,太阳纺出了千万缕金线,云朵在天空中上演着绮丽的舞蹈,空气也是暖融融的。我们几个都是收不住心的孩子,不约而同地偷偷溜出了家门,来到了那片绿荫下。不知是谁忽然看见了那只在梧桐树上叫的正欢的蝉,两个孩子的眼睛就一下子有了光彩,都紧紧地盯着那只蝉。它好像还没一是到自己已有了危险,依然在忘情的歌唱着夏天。“嘿,那只蝉真好玩,你能捉住它吗?”小胖悄声说道。“我来试试。”我一下子来了兴致,便一口答应下来。“捉住了和你一起玩儿。”
我拾起一根树枝,好不容易在口袋里找出一块口香糖,把它嚼地黏糊糊的,粘在树枝的上头,这就准备开始我的捕蝉行动了。我踮起脚,小心翼翼地走到那棵树的底下,伸长了树枝,想趁其不意一下子粘住它。一下,两下,啊呀,我捉住它了!我禁不住笑了出来,小胖也乐得眉开眼笑,本来就不大的眼睛现在已经眯成了两条细缝。正午的阳光暖暖地照在身上,不经意间掠过的一阵风让我感到一种说不出来的舒畅与欣喜。
那只蝉,不仅仅是夏日的一个象征物,他还是我和小胖之间的记忆、欢乐、友情。它对我的意义,远不止它的鸣声带给我的欢乐。
记忆随着时光走远,只是那丝丝缕缕,点点滴滴的欢乐依然留在我的心底,在我的生命里留下一幅永不褪色的图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