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这个年代的我们,苦与乐的意义其实是很模糊的。生活每天如流水一般的平静,没有什么大起大落的变化。在长辈的话里,我们的生活是幸福的、是天堂,但对这一切我们又从和感受呢?
每天期待都有新奇,小小的变化都会让我们得到满足。如今我们如愿以偿的上高中,面对首先的军训我们是期待、是兴奋,事实证明它对我的生活确实起些微妙的变化。
8月的天气应该是浮躁的,但是我们很幸运,7天的军训基本是阴天。往年,师哥师姐们对教官的评价各有好坏。我们面对的是一位年轻、和蔼的教官,不经意间流露出和我们一样年轻的激情的微笑。就这样,他带领着我们走过7天的艰苦岁月,风风雨雨的训练,操场上毒日的煎熬,踢正步,排方队,每一项训练都是对身心的考验。发现是在探索中求得,意志是在磨练中培养。我们有着一肚子的苦言苦水,但在这其中,我们也有拼搏、好强、争第一的心;也有真情的流露,学友的照顾,师生的留念,这是我们苦中最大的快乐。
在六个排中,我们三排有过耻辱挨骂的时候,也有过快乐光荣的壮举。为弥补过错,我们加强训练。整顿队列纪律,我们站警姿;方队不齐,我们延长训练时间。有时面对着火辣辣的太阳却显出感受日光浴的平和与安宁。每一个正步都要听响,无数的跑步让我们劳累的不堪一击。苦!重复的动作又是如此乏味的,如此的疲惫。苦!但渐渐的我们开始变的融洽团结,在每个人的心里滋生出拼搏的意念,“第一、第一,是属于我们的”。也许天依旧那样的晴朗,也许大地上的土豆早已被阳光烘烤成薯条,但我们的心却是清凉和激昂的。有时一天下来,同舍的战友居然做出迷彩背心。这只是小小的插曲,就是在这样努力下,我忘却来时的反感,忘却对饭菜的抱怨,反而觉得顿顿都是美味。树的生长是要开花的,短短的两天,我们终于实现自己的承诺,当全排人听见六排在“第一”这个词念出后,当我们捧着红旗时,我们开始呐喊,狂呼,这是我们六十人努力的结晶,它蕴涵着我们无尽的辛勤汗水,这是我们最快乐的时刻。
训练场上我们是潇洒的,粗犷的男子汉,在我们的宿舍的内务中我们又是细心,爱干净,爱劳动的好学生。从叠被穿衣,洗漱打理,扫地擦桌,样样都做到最好。使我们这群“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皇帝”“小公主”一下子长大许多。在这段亦苦亦乐的日子里,我们懂得珍惜父母的付出,理解父爱母爱的伟大,明白一个人要自立于社会之难……这大概也是我们所的到的另一种收获吧!
军训的苦让我们这群昨日温室中花朵变成今天饱经风霜雪雨搏击长空的雄鹰。军训也将组织和纪律观念深深地注入“两耳不闻窗外事”只知道埋头苦读的莘莘学子的心中,让“一心只读圣贤书”的白面书生变成有组织有纪律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军训,磨练我们的意志,在不觉中我们这群小小鸟渐渐的成熟。
我们就是这样苦后寻找成功的欢乐中成长,翅膀渐渐的变硬,向蓝蓝的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