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真正军训的第一天,穿上军装,戴上军帽,镜中的自己,俨然是一个小军人,散发出别样的青春气息。怀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来到集合的地点,毕竟心中对军训还是有点恐惧、还怕,可由不得不去面对,做好了一定的思想准备,我加入了班级列对中。
最开始学的是军姿,这是我们必须学的内容,也不知道在太阳底下熬了多久,只知道一定要坚持,因为我明白那一点一点小时的时间并没到底我所承受的极限。有几个人因身体不适而在一旁休息,我心底有一丝悸动,但看了看周围的同学,我便断了那丝当逃兵的念头,还有这么多同学坚持下来了,所以我也能。
教官对我们还不错,带我们去了阴凉的地方继续训练,或许,很久没这么严格的要求自己吧。所以,动作中带了点懒散,也对,对于这些东西,我们并未完全掌握过,即使掌握过,也在日常生活重渐渐倦怠。
之后学习了向左,右转,向后转,我们没有让教官是十分满意,结果,因为齐步走不整齐,教官让我们迎接明天军训站太阳底下的噩耗。
回到教室,仔细回想。的确,高中的军训和初中的完全不同,一个天堂一个低于。教官也比初中的严格很多。
今晚要好好休息,迎接明天的地狱式训练了!为自己加油,为自己故障,坚持之后才能取得成功。
换上军服,带上军帽,看看镜中雄纠纠气昂昂的自己,心中欢欣无比。迎着早上习习的凉风来到学校,对军训,有一种莫明的向往。
军训终于开始了!
我的天!!淋漓的汗水洗去了曾经的兴奋,疲软的手脚,谋划着酸痛的阴谋。懒惰的后羿呀!当初为什么不把这第十个太阳一并射下?现在它正得意洋洋地狞笑在我们的头顶上,用它恶毒的热量,将我们晾成新鲜的木乃伊。
头晕目眩!迷迷煳煳地做着一个个动作,又隐约听说要跑步。跑就跑吧,往常并不很多的两圈的路程,如今却比孙悟空的十个跟头还要远,双脚踩在跑道上却像是踩在棉花上,也不知是怎么回事只觉脚下一软,脑中一片空白……
接下来发生的事我知道却又不知道,经历过又像没有经历过,到现在写本文时,摸着摔伤的手才勐然醒悟:噢,原来我有了有生以来第一次晕倒!
军训苦不苦?苦!军训累不累?累!不军训好吗?好!
如今的我们都是一把把雏剑,只有用军训的磨刀石才能将我们磨成锋利的宝剑。
砂石刺痛河蚌,河蚌将它变为明珠,只要我们努力,军训的艰苦生活也会大放异彩。
经过了今天一天的训练,我已经渐渐意识到我必须做一个有纪律,不怕苦的人,这样对个人而言,无论是以后的学习、生活、工作都会带来益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