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社会实践活动已经结束,但社会实践给我们带来的巨大影响却没有结束,它使我们走出校园,走出课堂,走向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道路,到社会的大课堂上去见识世面,施展才华、增长才干、磨练意志,在实践中检验自己,20天的实践比较辛苦,回想起来才发现原来乏味中充满希望,苦涩中流露出甘甜。
“在大学里学的不是知识,而是一种叫做自学的能力”。这次实践后我才深刻体会到这句话的含义,除了计算机操作外,课本上学的理论知识用到很少很少,刚开始去的时候,还真有点不习惯,很多东西都不懂,幸好有叔叔‘阿姨们的耐心帮助,让我在这次社会实践中掌握了很多东西,更重要的是是我在待人接物、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这方面有了很大的进步。同时在这次实践中是我深深体会到我们必须在工作中勤于动手慢慢琢磨,不断学习不断积累,遇到不懂的地方,自己先想方设法的解决,实在不行可以虚心请教他人,而没有自学能力的人迟早要被社会和企业所淘汰。
第一次参加社会实践,我明白大学生社会实践是引导我们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是促使大学生投身改革开放,向工农群众学习,培养锻炼才干的好渠道,是提升思想,修身养性,树立服务社会的思想的有效途径。通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有助于我们在校大学生更新观念,吸收新的思想与知识,20天的社会实践生活一晃而过,却从中让我领悟到很多的东西,而这些东西将让我终身受用社会实践拉近了我与社会的距离,也让我在社会实践中开拓了视野,增长了才干,进一步明确了我们青年学生的成才之路与肩负的历史使命,社会才是学习和受教育的大课堂,在那边广阔的天地里,我们的人生价值得到了体现,为将来更加激烈的竞争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希望以后还有这样的机会,让我从实践中得到锻炼。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一方面,我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在实践中成长;另一方面,我为社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但在实践中我也表现出自己了自己的不足,处理问题不够成熟,书本知识与实践结合不够紧密等问题,我回到学校后会更加珍惜在校的学习时光,努力掌握更多的知识,并不断深入到实践中,检验自己所学的知识,锻炼自己的能力,为今后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机会只偏爱有准备的人,我们只有他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拿出百尺竿头的干劲,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在与社会的接触过程中,减少磨合期的碰撞,加快融入社会的步伐,才能在人才高地上站稳脚步,才能扬起理想的风帆,驶向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