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一位老师,无论有什么样的病痛和烦恼,只要站在三尺讲台上,面对教室里的莘莘学子,所有的不快都抛至脑后,全情投入到工作中。我们不是铁打的身,钢打的心,但因为我们是老师,那份责任感,使命感令我们在课堂上激情四射,忘情忘我。
因为我们是老师,我们不求报恩,不事索取。哪怕是我们教过的学生视我们为陌路人,我们仍不改初衷。面对社会上对我们超出常人的要求与期待,我们努力达到。虽然我们知道这不公平,我们也是人,也是平凡、普通的人,我们也有七情六欲,但我们是威望最高的人,我们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我们必须清心寡欲,教书育人。
因为我们是老师,我们从不敢涉足那旅游胜地的星级宾馆,更对那挥金如土的生活望而却步,可走进新华书店,面对教科资料时,不惜千金散尽。老师少商人味,多书卷气,古道热肠,人送雅号——书呆子。呆得可敬,呆得可赞,呆得可叹!因为我们是老师,不读书,不学呆,哪来深厚的专业知识教授给学生?不读书,不学呆,不与时俱进,怎能把知识融会贯通,让学生想听并乐于去听?不读书,不学呆,怎能面对越来越聪明的学生?
因为我们是老师,这就注定了我们的职业是一份以爱为主题的职业, 爱别人,是一种发自灵魂的芬芳,一种深入骨髓的甜蜜,日子久了,它就会萦绕成一团幸福,紧紧裹住你的心灵, 每一个节假日,当我收到一条条优美的短信的时候,哪怕只是几个字,都会让我感动得一塌糊涂。每每收到一个陌生又熟悉的学生求教的电子邮件,让我知道他们对我的信任、对我的依恋时,这份幸福感真的让我难以忘怀。收获别人的关爱,这是多么幸福的事啊!我们因为工作而幸福,因为改变着世界而幸福, 因为付出而幸福,因为收获而幸福。
因为我们是老师,于是在这片净土之上我们的青春开始闪光,我们的生命开始延伸,我们用青春和生命来捍卫这个职业的圣洁,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诠释生命的意义。
传道授业,千古为师,师之所在,道之所在。身为教师的我们矗立在知识的神坛上,师德就是笼罩在我们身上的光环,它将照亮千千万万名学子前进的路途。
老师,就像是红烛,虽然燃烧了自己,却照亮了别人,我们欣然。
在教师这个光荣的队伍中,我深深地知道,自己不过是普通一员,虽然我的心智和能力无法成为这种光荣职业的代言人,但是,我为自己能够从事这种绵延亘古、传递未来的职业而自豪。我为自己的追求毕生不悔!我站在人生的舞台上,学生期待的目光就是我的掌声,学生挥舞的毕业证书就是我的鲜花!在这里,我要大声地说:“做光荣的人民教师,是我无悔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