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教育心得体会
作为一名工作3个月的新教师,在平时的工作和学习中有许多的心得和体会。工作心得主要是教学能力学习心得和总结,学习心得主要是教学工作后的心灵上的洗礼。
作为一个高中的普通教师,面对的是一群普普通通的学生,他们都是社会的公民,是教育的主体,是我们每个教师的教育对象。我们所做的事情就是对自己的职业负责,对学生负责,更是对我们的社会未来发展负责。如何真正履行自己的职责?一是通过自己的能力培养他们的学习能力,提高他们的知识水平;另一方面就是靠我们的爱心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就我的个人看法面对处于青春期的学生,首先要做到后面一点。他们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后,就会自觉地去学。因此,最重要的是严抓道德教育。只有这样才能树立一个学校的特色,升学率并不仅仅是一个方面,为社会培养了一个什么样的公民才是最大的特色。尤其是一个人处于这样一个特殊年龄段——个人心理转折期,真、善、美的形成期。这些也是我所认为的“德才兼备”。
作为一位人民教师我要力争做到:
一、热爱学生。给我们的学生多一些爱心、关心、责任心、宽容心、细心等。做到“唐僧”式心肠来培养教育我们的学生。社会的问题很多源于我们的教育,教育的问题一部分就是源于我们的教师。师者,不光要传道、授业、解惑,更重要的是给学生起到示范作用,潜移默化,让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通过与老师的接触,用心体会,从中感悟。我们教授学生的同时,多与他们交流,发自内心地尊重他们,关爱他们,同学们也会敬重这样的老师,愿意上他的课。只有把学生培养好,振兴中华不会成为一句空话。要培养好学生,就离不开对学生真挚的爱,爱可以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使学生树立远大目标,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新人。
二、 献身教育事业。教师被誉为“蜡烛”,点燃了自己,照亮了别人,这是教师献身精神的真实写照。教育是一项事业,而不仅仅是一个谋生的饭碗,教师要时刻把教育事业的利益放在首位,不为权力、地位、名誉、金钱和其他物质利益所动摇,“俯首甘为孺子牛”。我,一位平凡的教师,正在用我的为人民做贡献,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使我们的教育更添色彩!我要用我的历史知识教育引领他们感悟这样的人生——以史为鉴,从历史中得出教悟,少走弯路。引领学生们内心那盏灯,让他们在社会中去发光发亮!
三、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努力成为一位优秀教师,学生喜爱的老师,社会满意的教师。争取在三年的工作学习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丰富自己的教学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