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大班的助班老师,不仅要在思想上、学习上帮助学生,而且在生活中让他们把自己的意见说出来,培养她们的团结协助能力,并尽最大努力地去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遇到的各种困难。以下是我个人心得:
游戏化、生活化。 教师在教育幼儿时,不能只是一味教导他们如何学习,要从游戏中感受学习的轻松和乐趣,要从生活中明白学习的意义,感受学习无处不在,让他们快乐的学习各项内容。
培养良好的班集体。班集体是培养学生个性的沃土,有了这块沃土,学生的个性才能百花争艳。集体活动,最能培养学生的凝聚力、集体荣誉感。这个月我和班主任,保育员一起带动孩子们积极地参加各项活动,让他们在活动中体验集体的重要性。同时孩子们的身心还丰富她们的学习生活。
师生平等,和谐的心理环境。 教师应把幼儿看成和自己一样平等的人,站在幼儿的引导者、观察者、鼓励者的立场去引导他们说的话。跟幼儿讲话的时候要弯下腰,眼睛注视他们,尊重他们讲的话,不要指责幼儿说错了,因为这样对幼儿身心不好。同时在和幼儿讲话时,要适时给予指导。 每个孩子的心理都不一样,我们应该针对不同的孩子,进行不同的教育,将培优扶差工作做到最好。在班里我平等对待每一位孩子,课下我们像朋友的相处,融洽的师生关系,让孩子们能在轻松快乐的环境里好好学习。
家园配合,加强幼儿品德教育。教师和家长要为幼儿树立良好的榜样,对幼儿潜移默化的施加积极的影响。
在大班多多少少都有些辛苦的,每天总是忙忙碌碌的,但是看到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能健康茁壮的成长,快乐无忧的学习和游戏,感到所有的付出都是一种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