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穿上绿军装啦,我穿上绿军装啦,噢_噢_,我穿上它了,瞧,瞧瞧,萍,我像个兵吗?
像,萍细细的端详着满脸幸福的我。
我不好意思的走到镜子前照了照,镜中出现了一个精干神气的自己,脸上有朵朵滚烫的红云飘散开去,我下意识的摸摸脸蛋,把军帽往低压了压,偷偷地笑了,我看见镜子里的我好看极了!
有那么激动吗?不就是军训嘛!看你乐得屁颠屁颠的,好像没训过似的萍慢条斯理地说。我对着她嘿嘿地笑着,她没好气的说有你的苦受!,我撑开双臂高声呼叫着哈哈!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
才发下军训服我便迫不及待地试穿上过了把瘾,我看见军帽上的五角星闪闪发光,突然想到红军帽子上不也是那样的鲜红的星星吗?那样的熠熠夺目!那样的振奋人心!我们虽然比不上红军,
可也兴奋的坐也不是,站也不是了!那身绿,绿的鲜艳,绿的可爱,绿的冲动,绿着的我的梦!
正值盛夏,骄阳似火,在热切的期盼中,大学里的军训生活开始了。在教官还没到位之前,我觉得军训无聊的像大学里沉闷繁琐的课程,进入大学以来,我仿佛渐渐老了似的,我的青春和轻狂不羁被湮没在激不起一丝浪花的生活中,默念着你要么打败生活,要么被生活打败,连连地碰壁,使我连抗争的勇气也没有了,于是,我选择了逆来顺受,别人都说我成熟了,好像突然明白了似的,所谓的成熟,不过是放弃了想做的,做了不想做的,延续着既成的规则,沉淀了飘渺的幻觉。于是,我常常想回到小时候,回到那个干净的充满活力的童年。
那时候,我常常壮志雄心的对每一个人说:我将来长大了一定要当兵!怀着对军人的无限崇拜和一种神圣的感觉我做着我的绿色的梦!我常常傻傻地向着院子里的老槐树敬礼,拉着我家的小板凳狗满村里狂奔充当警犬,拽着大黄牛的角让它看我站军姿,把拖把挂在铁丝上练拳击几乎在我的整个童年,我一直都认为我会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对此,我从来没有置疑过。
直到我被学习压得喘不过气来,可偶尔在学习的空余我还是会想着那个绿色的梦,它是我前行的动力,更是我无限的勇气,它是我的帆,带着我乘风破浪。直到高考落榜,我知道我想考军校的梦破碎了,因为军校不招复读生,我这辈子也许没有机会了。就这样我安静地走进大学的门,这远不是我所期待的,在无聊苦闷的学习之后,我就只愿意看看电影睡睡觉了。原以为什么都忘了,连同那个绿的耀眼的梦,可是就在教官威严地从身边走过的一霎那,一种强烈的快要抑制不住的冲动瞬间迸发,原来,我还是想要穿上那身可敬可爱的绿军装的。
教官讲了许多他们的故事,那些不为人知的心酸,那些汗与泪交织的成绩,那些惊心动魄的片段,那些从来不知道的秘密,原来,军人的背那样宽,竟可以背负青天! 我们的军训生活远没有部队的严格,也许是因为深深地爱着军旅生活所以我没有感到很累,十天,对我来说也许太短暂,十天,也许练就不了一名合格的兵,可是这十天,却将会是我一生最美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