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心得体会15
10月13至15日,我们xx市安监系统强化安全监管执法实务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军训。虽然时间短暂,但昨日的口哨声依然在耳边响起,响亮的的口号还在耳边回荡,穿上作训服的样子依然飒爽,三天的时间让人留连忘返,军训不仅锻炼了我的体魄,增进了与其他学员之间的友谊,更重要的是军训让我磨练了意志,强化了规则意识,培养了团队精神……,军训让我收获匪浅,我将会把这次军训当成我人生中最美好、最难忘的回忆好好珍藏。
军训第一天:累
军训第一天,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先是淅淅沥沥的,接着就越来越大,户外场地潮湿,总教官把我们领到院体育中心进行训练。考虑到我们这个班级年龄差距较大,我们被编排成了四个小组,由四个学生教官带队分组练习,练习站军姿,原地间科目,虽然听起来很简单,但对我们这些长期做办公室的上班族来说是很痛苦的经历。站军姿:眼睛一动不动盯着一个点,肩膀夹紧,头抬高,脚站直成“八”字型,一般要站五到十分钟,一个钟点下来,腿麻到你没法动。原地间科目共有五科,每一科都严格按照教官的口令行动,一遍又一遍枯燥乏味的动作,一句又一句不得反抗的命令,虽然有学生教官细心指导,我们一个个也是累得够呛,但这一切都不能使我们退却,我们有着坚定的信念去战胜自我,超越自我,挑战自我。俗话说“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就是说成功的大门从来都是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的,甚至可以说是只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
军训第二天:痛并快乐着
在炽热的操场上练习站军姿是痛苦的,好在可爱的小教官考虑到我们年龄层次且都没经过正规的训练,都让我们在操场的阴凉处练习。由于平时工作比较忙,缺乏锻炼,这次军训过程中,有时候感觉到比较吃力。特别是站军姿,几分钟下来就全身酸痛了,是继续坚持?还是喊“报告”停下来休息?不!我一定要战胜自己,超越自己,我在心里暗暗给自己打气,于是咬咬牙继续坚持。训练是漫长的,是苦涩的,但有时候也是快乐的。训练的空隙,在教官的统一组织下,我们展开了歌喉,唱起了歌谣。在嘹亮的歌声中,我感觉自己充满了活力,一下子年轻了几岁,仿佛又回到了大学时代。在学生教官的严格训练下,换来了整齐的步伐,换来了嘹亮的口号,换来了班组比赛中飒爽英姿,换来了教官的声声夸奖,更换来了坚定不屈的意志和不断超越自我、完善自我的快乐。有人说过,其实坚强的定义很简单,就是在自己快支撑不住的时候还能再坚持一秒,就是一种毅力,一种坚韧。不怕困难,坚强不屈是一种人生态度,站军姿的时候是这样,在工作、生活中也是这样,人生的厉练靠的就是坚强的意志来支撑。我曾经迷惑:为何三军将领苦为乐?现在才明白:我也不就是这样痛并快乐着吗?
军训第三天:甜
时光飞逝,在适应了军训强度后,在一次次的极限挑战中,在“挑战自己”、“坚持下去”、“不甘落后”等心声中坚持到了军训的终点,现在倒觉得有些舍不得,也有一种深深的失落感。在这短暂的三天军训中我深深得体会到,没有每个人的努力和配合,就不可能有一条整齐的队列,更不能走出一致的步伐。无论是站方队,还是喊口号、齐步走或者是跑步走,都需要每个人之间的互相配合与协作。在整个方队中,只要一个人掉队了,整个集体都要受到影响,所以不仅仅自己要具备团队合作意识,更重要的是要有团队精神。只有将所有学员团结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取得的成功。军训不但培养了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还磨练了我们的意志品质。冰心曾说过这么一句话:一朵孤芳自赏的花只是美丽,一片互相依偎着而怒放的锦绣才会灿烂。
军训,确实很苦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体验,是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我喜欢军训的朴素,宽大的作训服,简单的解放鞋,脱去所有人的装饰,真正的素面朝天。通过军训,我懂得了如何去面对困难和挫折,如何在以后的人生路上披荆斩棘,踏平坎坷,真正做到自尊、自爱、自力、自强,走出自己的阳光大道。我会把这段军训生活永久地珍藏,当作是人生的瑰宝,让它的精神贯穿我的整个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