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作家凯鲁亚克曾经说过一段话:“永远年轻,决非青春的煽情,而是经历青春后的一种更坚韧的态度,十五,一段豆蔻年华,走着还有些稚嫩的步子,我成为高一的学子。
带着还未退去的兴奋,我开始了一项特殊的训练——军训。
我一直认为自己羽翼已经丰满,有着洒脱的个性,宽阔的胸襟,所以在军训开始的第一天,我张显着势在必得的霸气,但事实给了我一个有力的回击——我倒下了,其原因之一是我没吃早餐,之二是我平时缺乏锻炼,身体素质不好,军训第一天就倒下,难免有些丧气,不过我站了起来,挺有身子,整装待发,我绝对不能在起点就倒下。
军训考验人的身体,更考验人的意志和训练,当汗水浸湿衣服,全身酸痛的时候我已经忘记跑步立定时自己具有惯性,训练一小时会做多少功的问题,就是踏着正步穿过两连。就是头顶艳阳天,我骄傲之外更多了一份隐忍,稚气之外再多了一点深沉,这挥洒汗水的时刻,我有一种强烈的感觉,我活着真正的活着。
军训的旅程我才刚踏上起点,但我告诉自己,决不枉费此次训练机会,风雨兼程,守住成功的虔诚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