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军训的最后一天,是我们盼望已久的会操展示。我们2班的每个同学早就希望,我们班能得到“军训标兵班”的荣誉称号,能让我们感觉到,汗没有白流,苦没有白吃。老天爷似乎被我们的诚心与付出所感动,果真让我们成为全级部(七个班)中分值最高的班——军训标兵班。
早上首先来到操场,教官带领我们先训练了半个小时算是热热身。在这期间,天阴沉沉的,太阳躲在了厚厚的云层中,总算如了我的愿。有了昨天的教训,我在这短暂而又漫长的训练中一直认认真真,没有半点偷懒。“一二一,一二一……”突然,我瞥见了旁边正在训练的一班,他们正喊着响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正步步伐往前走。“会不会我们班得不到‘军训标兵’的荣誉?”我忽然有些失去了信心,总觉得我们班没有一班整齐划一。
这半个小时在我觉得还意犹未尽的情况下过去了。一次简单的彩排后,会操正式开始。我们班是倒数第二个上台展示的,所以有足够的时间做准备。“稍息,立正!跨立!立正。向右转,向左转,向后转……”无非是平日训练的枯燥动作,我真不知领导们怎样在七个班中作出裁判。终于到我们班了,我们也像前面几个班一样齐步走上台去,在教官的口令下作出正确判断,要不然会扣分的。“一!二!……八!九!”第一排的同学一个个响亮地报数,估计给我们的脸上增加了不少光彩。在会操中,我感到无比地骄傲,好像看到了以前小学同学的赞美目光,心中美滋滋的。
在最后,参谋长对着话筒宣布了令全校师生激动的消息:“下面公布军训会操成绩!”我记得,当时我的心跳动得很厉害,俨然人生中一件重大事件即将发生。当他宣布我们班第一名的成绩时,我发自内心地笑了……
我们班是标兵班,是全校的第一名。虽然我没能争取到个人的“军训标兵”称号,但是我曾经努力过。“我们的第一个目标已经完成,开学以后我们将迎来下一个目标:争做五十七中第一班。”王老师又给我们制定了下一个目标,微笑着对我们说。是啊,心中有目标,风雨不折腰。我们要时时刻刻心中有着目标,这样才能向着未来,一往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