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骄阳似火的8月,为期5天的军训开始了。这次军训对我们来说又短暂,又漫长,更多的是快乐而不是疲惫,眼看军训快要结束了,我既开心又有点不舍。
回想训练的第一天,我们站军姿站的腰酸背痛,正步走那踢酸的腿,军训这么苦,人人都有退缩的时候,但我们咬紧牙关,坚持了下来。军训是磨练我们的意志的过程,我们到这里训练不就是为了磨练我们的意志吗?岂能半途而废,我下定决心,不到万不得已绝不放弃。从军训中我们也感受到很多快乐。从大家整齐的脚步声,高昂的口号声中,我体会到了团结的欢乐,也体会了奋进的快乐,在这个地狱般的地方,也留下了我们许多美好的回忆。还记得刚来的时候,我们大包小包的从学校一路走到南京政治学院,还没到同学们都已经累得不行了。刚到南京政治学院,就看见学院门口站满了家长,个个手中拎着一袋子矿泉水给孩子带进去。教官有力地喊着“稍息”、“立正”、“一二一”“齐步走”。训练时他们像所有教官一样严厉,注重纪律,但休息时比每个教官都幽默,有个这么幽默的教官真荣幸。这5天过得如此之快啊,感受最多的还是我们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的精神。
在军训的最后一天,我们开始了倒计时10小时,9小时,8小时,7小时······回家的时间一分一秒的临近,在这天,我们在太阳下烤了几小时,流汗也不能擦,汗一滴一滴的往下流,满脸的汗珠,让我几乎睁不开眼,这段时间,集体做了汇报表演,最后首长对我们这次表演进行了讲评,评选了优秀学员及班级,虽然我们没评到优秀班级,但我们下次一定再接再厉,争取评为优秀班级。在这一周内,我们学习了很多动作,如:“跨立、蹲下、齐步走、跑步走”等,这些动作看上去很容易,但是要做好,就需要做好每一个细节,掌握每一个细节,这样每一个动作才能合格。
军训的时光短暂,但“稍息、立正、站好、向左看”这些口令将永远回荡在我的耳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