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进入中学之前,只听说过军训,但没真正经历过,以为很好玩,一直向往着军训快点到来。终于到了我梦寐以求的军训生活,虽然只有一个星期,但是让我觉得时间是如此漫长;虽然只有一个星期,但是军训很快成功的把我变成了“非洲人”;虽然只有一个星期,但是似乎比我刚刚过去的小学六年的回忆更为细碎。
六天的军训中,最令我难忘的是还是最后一天拉练了。从我们学校开始,早上八点出发,一直走到郊区的狮子山公园。中午在山上吃干粮充饥,然后返回。这听起来很简单的流程,却没把我累得半死。偏偏那天又烈日当空,同学说那种秋天突然变热的天气叫“秋老虎”。
在去的路上,虽然身上的双肩包很重,以至于我还不得不用手放在包底下托着,但总的来说还算轻松。原因很简单:一是路边的行道树为我们遮挡了阳光。而是大家心里都很兴奋,身上有了动力。浩浩荡荡地向目的地进发。一路上,大家有说有笑,队伍像一条流淌在密林深处的小溪,溢满“叮咚”的笑声,纵横恣肆奔流而去。
穿过寂静的林荫大道,留下我们的足迹;走过曲折的老街,遗留下我们的身影。狮子山苍劲的林海不知何时呈现在了我们面前。登山,在观光亭上驻足,望着山下一片苍翠萌动,中午吃干粮休息。此时我们已经气喘吁吁了。然而,真正的辛苦是返程。下山后,我们走的是另一条路线。中午,烈日炎炎,这条尘土飞扬的路上没有一棵树能够遮日,我们在阳光赤裸裸地照射下暴露无疑。无处可躲,每一滴汗都被吸附在皮肤上的灼热蒸发得无影无踪。不知走了多久,我甚至感到毛孔像脱水的鱼一般张大嘴努力寻找一丝清凉。原本像小溪一样活跃的队伍正在干涸,连大家的笑声也变得软绵绵的。抬头,根本望不到路的尽头;向后,我们似乎并没走多久。步伐沉重地像灌了铅,走路拖泥带水。心里变得躁闷起来。偶尔路过的车子行驶在发烫的路面上疾驰而过,搅起一阵混合着热气的小型“沙暴”,呛得人找不着东南西北。
时间像没关好的水龙头一样,一点一滴溜走,“怎么还没到啊!”这是我们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我又累又热,连思维也变得迟钝起来,自顾自地埋头赶路。好不容易走完那条路,却发现我们竟来到了江边。当江面浪花的嬉戏声越来越遥远,出现在我们眼前的只过是下个路口的转角,真是山穷水复啊!而此时,我已快接近极限。
终于,快到了!快到了!大家心中一阵欢喜,同时又感慨万千:真不容易啊,回来时那条路有10公里呢!
军训已成昨日往事,可我想我怎么也忘不掉了。以后我们前进的路上肯定还有很多荆棘,只要我们坚持,相信会达到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