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恍然而过,这场大学的军训就要结束了,回想半月的训练,感觉如梦一般。还记得刚开始的时候,我觉得军训特别的难熬和艰苦,现在去回忆,却发现更多的是美好。
我想大家对军训的第一印象肯定都是苦,是的,我也觉得,尤其是开始的那几天,格外的难熬,每次都觉得自己无法坚持了,但是又会发生奇迹,我竟然莫明的就坚持下来了,这真的是令我感到惊讶和惊喜的。军训的这段日子,让我明白了作为大学生,就该要有坚韧的毅力,在面对当前的困难,就要学会克服,不然未来几年的大学那是很难去坚持的。军训的苦,苦在要在强烈的阳光下曝晒训练,是在风雨中重复一样的动作,只为达到标准。但是当真正的把动作训练好了,教官一声“好”,那真的是满满的成就感,是一种从内心发出的快乐,因为是在自己的努力下获得的成功,那是无法去用语言形容的。
大学的军训是我们成年后的第一次军训,给我的感觉也是深刻的。十五天的军训里,我们锻炼的不仅是身体,更是体格和性格。军训虽苦,可是当完成所有的动作后,那种甜却是直达心里的。刚进大学的我们,身上还有很多的不成熟,还是个没有长大的孩子,性格上也是比较急躁的,可是当经历这场军训后,我发现自己和同学们都有变得成熟,做事也不再那么急躁了,都开始变得沉稳起来。这些改变都是因为军训,军训让我对自己有更深的认识,也让自己明白很多的道理,更知道大学未来四年,我将要面对的艰难更多,而有了军训,我想我至少不会那么畏惧前行路上的坎坷了,有的是无限的勇气,是无畏的内心。
半个月军训生活,让我的内心变得坚强,面对每天的站军姿、踢腿、正步、跨步,我能够从容的进行,不会觉得难了。因为每天的训练,让我对这些动作都已经熟悉了,已经形成了习惯,所以只会越训练越顺利。大学的军训是一场修炼心性的必经之路,成功便是为自己打开了另一扇门,是踏上未来成功的路。军训即将结束,我对大学有更多的期待,我相信自己大学的明天一定会更好,也相信自己的未来会精彩纷呈。军训让我有满满的回忆,我会保留在心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