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朗的夜空中无数的星星眨着眼睛,同学们坐在地上唱着歌曲,哼着小调,这是军训中的一幕。烈日当头,同学们个个汗流浃背,却还举着双臂,挺着双腿,在绳前苦练正步的姿势,这也是军训中的一幕,军训中有苦有甜,有玩笑也有冲突,我们班的军训生活就在12天的训练和玩笑中结束了。
军训告一段落,这12天让我们恋恋不舍,舍不得集体的生活,舍不得叁位严厉而又和蔼的教官,还有那湖边内看不到的美丽星空。令人念念不忘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数都数不清,所有我们经历过的都让人回味无穷。
在这里不得不提三位教官,他们训练时对我们要求严格,态度一丝不苟,不容我们犯重复的错误。可平时休息的时候,他们又成了我们的伙伴,我们的知心朋友。在生活上,三位教官和x老师就像我们的父母,对我们既关心又体贴,记得每天晚上x老师和教官轮流查房,督促我们准时熄灯,关心我们的冷暖。还记得最后一天,一排教官在寝室之间来回奔波,为的是帮我们叠好不规范的被子。
还有在星光灿烂的夜晚,大家围坐成一圈,看教官跳着柔美的蒙古舞,我们也都记在心里,教官的一句话使我们深深地震撼,“我没有名字,我的名字叫武警。”他让我们知道了一位军人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精神,了解到作为军人的一种自豪。那种神情,那种精神是让我们所深深折服的。最后离开的时候教官替我们提着行李送大家上车,那时心里的感动不是可以用语言所能够表达的。也许这次与教官的分别将成为永别,但他们的精神将会在我们心底扎根,生长,成为我们上进的动力,这大概就是教官给予我们最为宝贵的东西吧!
军训的12天中,我们一次次地晒着太阳,一把把地流着汗,一遍遍地在寝室里喊着腰酸背痛,可在训练场上,没有抱怨,只有坚持。大家都被互相感动着,这种感动转化成了动力,激励着我们坚持到最后。虽然最后的名次不怎么理想,但我们已经尽力了,没有留下遗憾,有这样的经历就足够了。
在xx,我们天天唠叨着:还有三天,还有两天,还有一天,可当我们将要离开的时候,却又有一股不想离开的念头,我们期盼那最后的几个小时过得慢一点,再慢一点。也许这正应证了“拥有时不懂得珍惜,失去时才后悔莫及。”这句话。人生就是如此,由一次次短促的经历拼凑而成,亲身体会时觉得如此漫长,回味起来却觉得那么短促。
有多少泪水,可以偷偷抹去,有多少相处,可以刻骨铭心;有多少感动,可以重回心头,有多少欢笑,可以永驻人间;有多少痛苦,能不留下伤痕,有多少故事,可以重头讲起;有多少知心话,可以从头叙来,有多少的人,可以痛快地去爱;有多少的爱,可以尽情地分享,有多少期待,值得日思夜想;有多少甜蜜的梦,不会被号声惊醒,有多少美丽的脸庞,能够抵挡烈日的洗礼;有多少飘零的心,期盼着回归故里。这就是军训,带给我们一丝苦涩,一份甘甜,还有一次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