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天气的转凉,十五天的军训生活也随之结束。回首军训的足迹,一种潜藏在心中已久的感受油然而生。这十五天的生活是辛苦的,但却辛苦得让人感动,辛苦得让人难以忘却。军训很苦,可是我们还是挺了下来,更没有逃避军训对我们的磨练。
虽说军训仅有短短的十五天,可是它对我们的影响却应当是一生的,是它锻炼了我们的身体,是它磨练了我们的意志,是它促进了我与同学们的感情。也许很多人会说军训仅仅是强健了我们的体魄,磨练了我们的意志,我却觉得它更是在锻炼我们的心态,在应对困难时不急不躁的心态。
军训带给我们一种尊严,一种不向任何权势卑躬屈膝的品质。军训教会了我们如何应对以后的挫折。军训中的烈日当头和阴雨绵绵我都会认为那是上天对我的眷顾,让我在最需要打磨的时候能够给我机会去坚强。军训虽是苦涩的,单调的,但却让人有幸福感。每一次和同学们并肩前行,每一次和同学们的军姿较量都让我们心中的距离拉得更近。我们心中都有一种力量,都有想要为团体添砖加瓦的愿望。是军训改善了我们的精神风貌,提高了我们的综合素质。
军训是一种人生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军训不但培养人的吃苦耐劳精神,并且能锻炼人的坚强意志。经过军训,我们的面貌焕然一新,我们的爱国热情愈加高涨,我们的意志更加坚定。军训就像是一条鞭子,时刻鞭策着我们前进;军训又像一把尺子,时刻规范着我们的行为;军训更像是一把火炬,时刻照耀着我们的前方。十五天的军训给我们留下的印象无比深刻,军训让我们学会了自立、自强、自尊、自爱,让我们稚嫩的心灵变得成熟,让我们走出他人精心编制的暖巢,勇敢地站出来去迎接风和雨。
这十五天的生活是欢乐的,因为我们切身体会到了军营般的生活,体会到了团结就是力量,众人拾柴火焰高的真谛。军训结束了,但我们的大学生活才刚刚开始。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还要坚持军训中的优良作风,发扬战胜困难、勇于拼搏的精神,坚持高度的组织纪律性,认真学好文化知识、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争当一名优秀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