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前,我们踏着整齐的步子,向紫帽山脚前进。一周后的现在,我们又回到了熟悉的土地。但我们都已和以前不同,我们的脑子里都有感想和收获。
一到军训基地,就感到无比紧张和严肃。一走进宿舍,就感到周围无比简朴。我们分好自己的床后,便开始休息,我们都觉得以后的生活会不好过。果然,这次被我们猜中了。
早上,在不无知不觉中,起床哨吹响了,然后快速穿上衣服,在楼下集合,去厨房为舍员打饭,接着紧张地吃完这顿饭,又集合、军训、集合、吃饭、军训、睡觉??无尽的训练都快把我们整跨了,我们一点也不喜欢这里,这里一点也不自由,连吃饭都不能出声,所以我们恨不得离开这里,回到熟悉的教室,回到温暖的家,那儿有亲人的关怀和朋友的帮助。
直到最后一次响起床哨,最后一次集合,最后一次在这里吃饭,最后一次叠被子。我这个时候才意识到这里对我有多重要,这里是我们成长的地方,我们通过这里才明白了许许多多为人处事的大道理,我那一刻才明白,之前的我们都想错了,我们现在的勇敢、自立,无一不是在基地学会的,我们学会不能憎恨这个地方,更不能忘记这里,在这里的每一位教官,都是受人尊敬的,他们为我们以后的生活和学习道路打下了基础。
要走了,望着周围的景物,我感受到即陌生又熟悉,再看看教官们,脸上已没有严肃的表情,是什么样的表情,到现在我也说不清楚。收拾衣物,无意中从地上拾起一张小纸条,上面清清楚楚地写着:“好好珍惜军训生活,走时你会舍不得。”难道,真的被说中了吗?
踏上回家的车,我心里无比沉甸,五天军训结束了,脑子里还不停回放着军训时的场景,感到鼻子突然一酸。
最后,由衷地说一句:谢谢教官们这五天的教诲,我们会永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