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生活结束了,终于迎来了向往已久的大学生活。随着大学生活的开始,军训也如期而至。
对我来说,大学军训是另一种实现梦想的途径。因为大学军训不同于中学的军训,大学军训需要穿迷彩服,而我从小就有一个迷彩梦。穿迷彩服、站军姿、踢正步、唱军歌,这些都是我理想中的场景。所以我很认真也很珍惜的对待每一天穿着迷彩服军训的日子。为期xx天的大学军训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正是拉开了帷幕。
军训开始的第一步,就是顶着烈日站军姿,虽然没有人晕倒,但是大部分人都是叫苦连天的。站军姿很考验毅力以及注意力,稍微一走神就会动一下,随之而来的就是教官严厉的吼声。所以军训的第一天,我们听得最多的就是教官的“手贴紧,不许动,让你动了吗”。接下来的几天,教官又陆续教了我们齐步走,跑步走,正步走。做这些的时候不仅需要个人动作标准,还要考验团队协作。只要有一个人步子乱了,就会导致整个队列步伐不整齐。所以既要保证自己的动作规范,还得跟同学们的动作保持一致。
虽然说大学军训并没有多难,但是需要遵守的很多,需要我们重新建立时间观念,要听从教官的指挥,要学会服从,这些对我们从小就娇生惯养的学生来说,是一种极大地挑战。
大学穿迷彩服军训的日子结束了。为期xx天的大学军训,让我们的意志力、团队协作意识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军训是对我来说,是一种人生体验,是挑战自我、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