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大一新生,我和我的同学们将要迎接最后的五天的军训生活。军训是辛苦的,但它却辛苦的美丽,辛苦的动人,辛苦的让人难以忘怀!
的确,军姿站得让人双肩酸痛,双腿麻木,但无需抱怨它的磨难,它的辛苦,因为人生苦难,哪里会没有曲折没有辛苦。如果不管遇到什么挫折,都能以这样的精神面貌去对待,那么所谓的困难也就不是困难了。
军训确实是一种很有效的教育手段,它在不知不觉中为你的生命铺上重重的底色,让你养成一种良好的生活态度。军训生活对于一名当代大学生来说是短暂的,但它对于鲜活的生命个体而言其影响是远大的。除了练习军姿、敬礼、正步走、齐步走这些基本动作之外,我们也要学习军体格斗等实用性极强的训练,更重要的是我们还要开展军事教育的培训,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时间总是在不经意间流走,眨眼间军训的日子已经过去一大半,静下心来想想,当初的艰辛已经熬过,迎接我们的将又是一个崭新的明天,军训让我们的毅力变得更加坚强,只要坚持,一切困难也不再害怕。当初一直对军训有些心理恐惧,认为自己有些挺不过来,但一次次的坚持,让我变得更有信心接受一切的挑战。
军训是辛苦的,这点无可置疑,夏日下,皮肤被太阳晒的发痛,在一遍遍基本动作的训练中手脚麻痹了,肌肉酸痛了。虽然辛苦,但我们还是感到快乐,因为我们相信这是破茧而出前的黑暗。军训让我们得到了身体的锻炼和精神的锤炼,我们得到的很多很多,以致受益终身!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这是一句为人熟知的歌词,我们坚信军训将是我们大学生活中最美的一段插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