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明媚,轻松的暑假转瞬即逝,我们迎来了——军训的第一堂课。
军训的第一天,在我们崭新的教室里,我遇到了我们的教官。他以标准的步伐走向讲台,并以良好的姿势站着。他的脸上严肃地强调着军训时的纪律。
然后我们听了命令,下楼集合,来到操场。在阳光下看着我们教官黝黑的脸,他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绿色的军装,腰间系着一条宽腰带,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再加上他笔挺的军姿,更为英伦风格骄傲,让人望而生畏,目中无人。
军训的第一项就是站在军人的姿态。“站在军人姿势,要抬头,挺胸,收腹。眼睛要直视前方,拇指要靠在食指第二关节上,中指要靠近裤子缝线,双手要夹住,脚跟要靠紧,脚尖分开60左右,身体要前倾。”话音刚落,我们就迅速照教官说的做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的手很累,腿和脚都麻木了,感觉自己像是在遭受铅的折磨。我真的很想放松一下身体。即使我参加一两秒钟的活动,我也会感到舒适和享受。想到这,我的手慢慢放松了。“哇,好容易啊。”我心想,突然耳边传来一声大叫:“我的手被夹住了!”原来我的手已经被教官捡起来了。十个俯卧撑下来,我不敢偷懒。
第二天,教官亲自教我们在讲台上叠被子。看着那娴熟的英姿,我不禁暗暗感叹,“中国军人真好!”根据指导老师的指导,我们宿舍获得了优秀宿舍的荣誉称号,我们当然很高兴。
军训教会了我们如何做人,如何吃苦耐劳,如何迎接挑战,如何把握自由和纪律的尺度。军训不仅是增长我们才能的机会,也是对我们的挑战。这需要我们用心去学习、锻炼和磨砺。通过五天的军训,我深刻的认识到,凡事要严于律己,不要放松自己,要把自己开始的事情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