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写《村居》7
诗人高鼎在院子里散步,看见了一幕美丽的春景:
小草从泥土里探出了小脑袋好象在说:“春天来了吗?”草地旁,一棵棵桃树、梨树、杏树的花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竞相开放;黄莺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
解冻的小溪叮叮咚咚。河水中,鱼儿们在快活地嬉戏。岸边有许多柳树,柳树都可以碰到湖面了!它们像卫兵守卫着小河,又像妈妈一样抚摸着河面......
放学了,一群孩子连忙从家里找来风筝一起放。看!那风筝各种各样,有金鱼风筝,有蝴蝶风筝和蜈蚣风筝……引人注目的是一个威武的老鹰风筝。只见“老鹰”飞快地在空中飘着,真帅!
看着看着,高鼎仿佛回到了自己的童年生活,赶紧跑回屋子,写下了《村居》这首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