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写《村居》2
春天在不知不觉中来到了人们身边,乡村里呈现出了另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原本被大雪覆盖着的草坪,如今,已经生长出了青翠欲滴的小草了,碧蓝碧蓝的天空中,黄莺正自由自在的飞翔,嘴里还唱着悦耳动听的音乐堤岸上的杨柳和诗人高鼎一样陶醉在了美好的春光里,这时,高鼎朝远处望了望。只看见那粉的刺眼的桃花开得茂盛极了,它们好像在哈哈大笑,可能是看到这儿的美丽景色,很高兴吧!花瓣在春风里微微颤动,村庄里的人们已经要开始烧饭了,高大挺拔的松树像士兵一样保卫在祖国的边疆。
这时,远处传来了:”放学啦,放学啦!”把高鼎从美丽的景色中惊醒,他闻声来到芳草如茵的草坪上,高鼎这才恍然大悟,原来,是一群小朋友,放学后,看天色还早,而且正好有朝东面刮的风,他们便回到家里拿来各自的风筝,瞧,他们的动作多么敏捷啊,三下两下就把风筝放上了天空,这下可好了,有一大群动物来给黄莺做伴啦:小蜜蜂、蝴蝶、老鹰、百灵、燕子等等。小朋友看到这一情景,嘴上笑开了花,眉毛宛如一轮弯弯的月亮,手伸的高高的,抓得紧紧的,生怕风筝飞掉一样,他们一路小跑,边跑边笑高鼎看到这美妙的景象,也会心一笑。
他按捺不住心中激动的心情吟出了流传千古的《村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