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写《村居》8
早春二月,阳光明媚,风和日丽,正是放风筝的好时节,村居改写。我欣赏着这动人的春色,不由地走出家门,想出去散散步,呼吸一下清新的空气。
草丛中的小草刚刚从睡梦中醒来,吐出一点点被春风染绿的嫩芽。晴空万里,刚过冬的黄莺展开柔嫩的翅膀,无忧无虑地飞翔着,仿佛在赞美春天,歌唱春天。堤岸上的杨柳在春风的吹拂下梳理着自己那细长的秀发,沉醉在春天的美丽之中,天空中的小鸟边飞边叫,好像在说:“不要沉醉于大好的春光中,春天是学习的最好时节,不要让时光匆匆溜走。”
孩子们放学回家比较早,就拿出一只自己亲手做的纸风筝,到绿油油的草地上去放风筝。
“快点,快点!”一个扎着小辫的小姑娘高兴地呼喊着自己的同伴,一只手拿着一只蝴蝶式的风筝。这只全身金黄色的风筝,上面还有一些漂亮的花纹,尾巴上稍点缀着一些绿色的叶子。我被他这只漂亮的风筝所吸引了,也加入他们的行列,和这些天真烂漫的孩子们一起放风筝。只见那位小姑娘一手拿着风筝,一手拿着风筝线,然后把风筝一放,随着微风飞翔,还呼喊着跑了起来,兴奋地说:“飞起来了,飞起来了!”风筝在蓝蓝的天空中稳稳的飞着。不知不觉,我四周已成了一个风筝的海洋。有小巧玲珑的“小燕子”,敏捷锐利的“老鹰”,还有许许多多形态各异的风筝,看得我眼花缭乱。
这时,太阳已斜到天边,收敛起了刺眼的的光芒,只是在自己的周围留下一圈金灿灿的光晕。我踏上了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