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写《村居》11
早春二月,大地被春姑娘染成了绿色,好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清朝大诗人高鼎走出乡村居所,欣赏着这美丽的田园景色。
小草探出了脑袋,长出了新芽,桃花、杏花、梨花、迎春花……都竞相开放,瞧,脚底下探出尖尖的脑袋小草好像在跟高鼎捉迷藏,远远望去绿油油的一片走近一看,却又似乎躲藏了起来,真是“草色遥看近却无”啊河两岸的杨柳换上了嫩绿的外套,那一片片细嫩的叶子,宛如琴键,被调皮的春风按出了“沙沙”的响声,仿佛在演奏一首春的颂歌几只黄莺在柳丛中卖弄这清脆的歌喉,时而俯冲下降,时而侧身飞行,时而落在树梢,仿佛在逗诗人开心。高鼎被这美丽的景象陶醉了,情不自禁地说:“啊!多美的景色呀!”
就在他意犹未尽的时候,几个小朋友手捧着风筝,一蹦一跳地走了过来,他们来干什么?高鼎一问,这才恍然大悟,原来,他们是趁放学早。来这里放风筝的……不大一会,绿草如茵的空地上聚满了小朋友,大家迫不及待地把风筝一一送上天空。瞧,他们目不转睛地望着自己的风筝,时而放线,时而收线,时而拽着线跑。空中的风筝越来越多,越飞越高。“老鹰”张开翅膀,做出“苍鹰扑兔”的姿态,虎视眈眈地注视着其他的风筝;“蝴蝶”扇动着美丽的翅膀,像仙女一样在空中飘飘悠悠地飞舞;“蜻蜓”显得轻灵飘逸,它在空中飞来飞去,像是在捉蚊子呢……
此时的高鼎诗性大发,他赶忙奔跑回家,准备好笔墨纸砚,留下了如今世人脍炙人口的七绝一首——《村居》: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