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写《村居》15
有一天宋代大诗人辛弃疾走到了自己的故乡,农村里,因为他十分向往农村的生活,特地从京城赶到家里。刚到村口,他看到了一幕然后做了一首诗。
他看到有一座又低又小挨着小溪的茅草屋,听见茅草屋里有两个人带着淡淡的醉意正在互相嬉戏、逗趣,进点一看,原来是一位老夫老妻在那里嬉戏。再往院子里看,大儿子在溪东锄豆,大儿子穿着一个大大的短裤,肩上搭着一条白色的毛巾,时不时的擦擦汗,头上带着斗笠好像太阳离他很近必须戴上斗笠才能打败太阳。二儿子正在家里编织鸡笼,因为鸡都把刚刚做好的笼子戳破了,所以只能在从新做一个。小儿子的顽皮最讨人喜欢,他把刚长好的莲蓬摘下来了,像干活似的,剥莲蓬。
所以,辛弃疾写了《清平乐·村居》这首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