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穿石13
滴水穿石带给我的启示:目标专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恒而不半途而废。在生活中,点滴小事就可以看出我们是否目标专一,持之以恒。
《滴水穿石的启示》这篇课文中,向我们介绍了三个名人:李时珍、齐白石和爱迪生。李时珍访名医,尝百草,年老的他带着徒弟庞统认真的完成《本草纲目》,他走过了千万座山,淌过了千万条河,不怕路途遥远。他,正是做到了目标专一和持之以恒,目标:写出《本草纲目》,他每天都带着这个目标而奋斗,正是这股不服输、持之以恒的精神,让他走上了成功的道路。齐白石老人已经十分年老了,但他仍然每天坚持作画三幅,不管天气如何,不管心情如何,他仍然坚持做着同样的工作,他的画眉飞色舞,栩栩如生,让游客惊叹不已。这正是他多年努力的成果。他的目标:让他的画得到大家的赞叹,每天坚持作画,他坚持完成他的目标,最后取得成就。爱迪生从小就热爱科学,喜爱发明。他对电灯有浓厚的兴趣,就钻研电灯,孜孜不倦的精神让他走上了成功的道路。这让我想起了诺贝尔,他和爱迪生一样,目标专一,持之以恒。诺贝尔发明炸药时,弟弟被炸死,爸爸被炸成残废,这并没有打垮他,而是继续搞研究。
读《滴水穿石的启示》,让我懂得了:古今中外,每一位成功人士,不在于他多么聪明,而在于勤奋好学、坚持不懈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