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穿石11
最近,我读了《滴水穿石》这篇文章,我久久沉浸在文章中,无法自拔。心中感悟颇深。
本文讲的是太极洞内水滴滴穿顽石的奇观。我们知道,水滴的力量那么渺小,如何滴穿石头呢?他们的力量虽然微不足道,但却有着持之以恒的精神。就这样,几年过去了,几十年过去了,几百年过去了,石头终于被滴出一个圆润的小洞。水滴能滴穿顽石,而雨水的力量要比他大得多,为什么不能滴穿石头?因为他没有专一的目标,只是盲目地将雨点洒落在地上。
其实,回过头来看看,我们学生不也是这样吗?学习的道路上充满艰辛,难免有崎岖和坎坷,但只要我们拨开荆棘,认准目标,勇往直前,坚持不懈,就一定有久违的阳光等着你。
乒乓球冠军邓亚萍,也具备这种精神。邓亚萍年少时就练习打球。在接受正规训练时,邓亚萍早上天没亮就起来,到训练场上跑10000米的路锻炼身体。之后,又走到乒乓球桌前,将沉重的沙袋绑在腿上,不知疲惫地练习乒乓球,从中午1点练到深夜。就连食堂的师傅都说:“什么时候看见邓亚萍来吃饭了,就说明训练场没人了。”这充满艰辛的运动,亚萍从来没有放弃,从不半途而废。这坚持不懈的精神,是他成功的原因。
水滴靠持之以恒,目标专一的精神滴穿顽石;人们以坚持不懈,奋勇拼搏的品质克服困难。锲而不舍的精神,是成功永远的秘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