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穿石10
前不久,我在学校学习了一篇文章——《滴水穿石的启示》。里面着重介绍了医药学家李时珍、发明家爱迪生和著名画家齐白石的成名、成才故事和生活。读了这篇课文,我不禁有感而发,写下此文。
经过观察,我发现有许多同学非常刻苦学习,可是他们又是开夜车,又是做练习,成绩还是上不去,较好的只是时冷时热。这是为什么?因为他们的努力没有持之以恒,所以不能有成效。相反有些同学,刻苦学习而持之以恒,一举拿下金牌的成绩。由此可见,“持之以恒”这简单的几个字对我们学生来说是多么重要!
其实不瞒大家说,我也属于没有持之以恒的精神的人。这个嘛,可以从一些小事上看出来。比如说写作业,刚开始,我写的非常认真,全神贯注地盯着作业本,手中的笔在不停地飞舞。可是没过多久,我就坐不住了,左玩玩这个,右碰碰那个,人在心不在,能行吗?
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这句话可以说是一句名言,很有深度!如果没有滴水穿石的精神,我们的国家能富强吗?你去查查资料,古今中外,哪个有所作为的人不是靠着滴水穿石的精神滴穿一块块“顽石”,最终取得成功的?
让我用课文的最后一句话作为结束语吧:目标专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恒而不半途而废,就一定能实现我们美好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