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穿石9
《滴水穿石的启示》让我深刻地懂得了:无论做什么事情,只有目标专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恒而不半途而废,才能实现我们崇高而又美好的理想。
读完了这篇课文,我的脑海不由自主浮现出一幅幅画面:用粗糙的麻绳接二连三地在木头上不停摩擦,最终能把光滑的木头锯成两截;湖中波浪滔滔的湖水,必须经过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寒风呼啸,鹅毛大雪,才可以冻成三千尺的寒冰;海边波涛汹涌的浪花,日复一日地击打毛毛棱棱的礁石,最终把礁石击打得裂缝密布......文中举了古今中外的三个例子,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当然是我国著名书画家-----齐白石老爷爷。齐白石老爷爷真令人心生敬畏!他四十岁开始学画,每天坚持作画三幅,坚持不懈,永不放弃。如果哪天他生病了,第二天便会按时补起。功夫不负有心人,白石老人的技艺终于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境界!这么多的榜样在闪耀,难道我们不应该多多向他们学习吗?诺贝尔为了发明炸药把整个生命投入到了研究炸药的实验中。贝多芬即使失聪了,但他仍然不放弃自我,努力学习,终于完成了《命运交响曲》,鼓励人们不要被不幸的命运击垮。
记得去书法班上课时,感觉太枯燥了,我想过要打退堂鼓,但母亲的一句话,却激励了我,让我坚持了下来:“你可以不学,这是你的自由,但你对自己这么不负责任,还缺乏野心和渴求,怎么能对社会做出贡献?”这句话刻在了我的心头,成为了我无法抹去的记忆。从那以后我每天坚持练习书法一小时,我相信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必定会成功!
俗话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也许,梦想和现实离得很远,但只要有滴水穿石的精神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