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穿石5
滴水穿石这篇课文给我们的印象很深,主要是因为这篇文章给我们的启示很大!文中水滴以持之以恒,目标专一的精神用千百年时间,终于穿过那块顽石!文中还列举有关此事的三个例子:我国古代医学家李时珍从小立志学医,他翻山越岭,尝遍百草,终于写成了《本草钢目》;美国发明家爱迪生从小喜爱电学,一生竟有一千多项发明专利;我国著名现代画家齐白石不教一日闲过。到了晚年,他还是每天作画,他的技艺才达到炉火纯青的境界。古今中外,哪个有成就的人不是靠这种滴水穿石的精神才成功的呢?
由此,我想到我自己,在我们这个少年时代缺少的正是这种有恒心有毅力、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遇到困难,我们就退缩,在挫折面前,更是缺少一种韧性!
我的父母像天下其他的父母一样,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二年级的时候,我妈妈送我去学黑管,可是因为每天回家以后没有练习,再次去上课时我总是不能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好多别人都已经学会的曲子我都不会,才一年时间,我就不想再学了。现在,当初与我一个黑管班的那些同学,他们已经考上五级或六级,而我,只能用羡慕的目光看着他们……
学了这篇文章,我深感惭愧,暗下决心:从今以后,我一定要勇于面对困难,顽强拼搏。我相信,只要目标坚定,再配之以持之以恒,就一定能够实现我们的美好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