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穿石6
滴水穿石,这个在现代已是自然现象的景观,在各地也是不足为奇的了;而它在我眼中却是神奇的。水滴的力量别说是微不足道而又渺小,但它目标专一、持之以恒,所以才可以把坚固、牢厚的石块滴穿。由此联想,要是我们也做到目标专一、持之以恒,那还有什么困难、危险是我们克服不了的呢?
文中所举的三位名人事例,李时珍、爱迪生、齐白石,他们都靠着自己的努力取得了成功。有句名言说的好,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如果天赋再高,没有努力,同样一事无成,因此,天赋加努力,才等于成功。
就拿我来说吧,平时遇到一点点小困难,就退缩,去依靠父母,不自己想办法,去解决问题。自从读了这篇文章后,我才知道:凡事都要靠自己,靠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穿石”精神,才能有自己的收获,才能得到更多。
“我们要铭记滴水穿石给我们的启示:目标专一而不能三心二意,持之以恒而不能半途而废,就一定能够实现我们美好的理想。”从这句话里,我读懂了:在人生旅途中,不管遇到多大困难,只要有坚定的信念与目标,就一定会有希望来临。
《滴水穿石的启示》教育了我们:在生活中难免会遇到一些困难,但只要用阳光心态去面对,有着打不挎的信念,希望之光就会驱散绝望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