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穿石12
看过《滴水穿石的启示》后,感触颇深。
它首先写的是太极洞中的奇观——“滴水穿石”,然后举了李时珍、爱迪生和齐白石三人成功的事例,文章中的一字一句都蕴含着道理。
这篇文章让我想起以前练古筝的时候。起初,由于我对这门艺术的兴趣十分浓厚,所以老师每次布置的作用,都能很好地完成。兴趣像一锅浓汤,时间就像永流不息的水。时间一长,汤的味道就被水冲淡了。我提不起兴趣来,看到乐谱符号就心烦,完全没有心思完成作业。可是有一天,我翻阅杂志时,看到一篇浪花和水滴比赛的故事:浪和水滴约好,999天后,若水滴滴穿了石头,它就赢了;反之,若浪把石头的形状改变了,浪就是赢家。水滴每天不断地滴,浪则看心情办事。999天后,水滴滴穿了石头,而浪却没有改变石头的形状。是啊!有坚持不懈的精神,才能成功。水滴这种坚持不懈、锲而不舍的精神不是很值得我学习吗?我放下书,又拨动起琴弦来……
今天又看到关于“水滴石穿”的故事,我真正感受到它的影响力:多个版本的故事,各种不同的内容,讲叙的都是一个道理——做事要坚持不懈,要锲而不舍。如果你做到了,就一定有收获;如果你放弃了,就会失败。
“水滴石穿”,这一系列的故事让我想到了著名导演哈文对一名杂技演员说的:“希望你记住:坚持不一定成功,但放弃就一定会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