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穿石3
我们学了一篇课文,题目叫”滴水穿石的启示“。
”滴水穿石“是什么呢?它是说一块石头经过了几年,几十年,几百年,几千年,几万年······后,终于形成一个光滑圆润的小洞。如果我们也能像水滴那样,虽然力量小,但目标专一,虽然微不足道,但持之以恒,我们就一定能够到达胜利的彼岸。
这篇课文给我留下的印象很深,特别是最后一句话:目标专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恒而不半途而废,就一定能够实现我们美好的理想。这句话就是滴水穿石带给我的启示。本文中的李时珍,爱迪生和齐白石,还有很多伟大的人。他们不都是靠着这种”滴水穿石“的精神,最后才实现自己的理想吗?看到这里,我不由得想起这样一件事。那次,我正在家里画画。那时正值放暑假,天热的出奇。我在书房里热得受不了,便出来打开空调,在沙发上看起书来。过了一会,我觉得不那么热了,便回书房里继续画画。可当我回书房时,却发现我的画已经湿了!哦,原来我刚才把水桶放歪了!这下可怎么办呢?我千方百计的想办法,可都不行。唉,我只好放弃这张,重画一张。要是当初我有耐心,不半途而废的去看书,也不会弄成这个样子。
读了这篇课文后,我总算认识到了自己的缺点——半途而废。我发誓,以后一定要做个小水滴,做个不半途而废,不三心二意的小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