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穿石4
“滴水穿石”的故事,大家都很熟悉了。水滴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可是它目标专一,持之以恒,所以能把石块滴穿。如果我们也能像水滴那样,还有什么事情做不成呢?
其实,在生活中,也有许多拥有“滴水穿石”精神的人。屈原小时候,不顾家长的反对,不论刮风下雨、天寒地冻,都躲到山洞里偷看《诗经》。经过整整三年,他熟读《诗经》,从《诗经》中吸取了丰富的“营养”,最终成为了一位大诗人。郎朗从小立志练琴,每天练十几个小时,最终成了著名的钢琴家。
我也喜欢弹钢琴,已经练了六、七年了,可始终没有大的进步。我曾反思:为什么我的进步那么小?难道我天资比别人差?答案肯定是“不”。
在我的学习生活中,也曾遇过“顽石”。记得那是星期六的上午,我在家写作业。“呀!这周的好难呀。”我一边嘟囔着一边看着发呆。妈妈听了,便开导我:“你怎么能这么说呀,不能说难。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关键在于多写,平时多看、多写、多改,一定能写出好的。”妈妈的话对我触动很大。我想:人们都说“勤能补拙,笨鸟先飞”,既然我写不好,那我只有更加勤奋,更加刻苦才能成功。于是,这次我先写提纲,再打草稿,然后一遍又一遍地朗读、修改,最后自己非常满意了,才誊写上去。而让我意想不到的是这篇被评为了“优+☆”
《滴水穿石的启示》让我明白了目标第一、持之以恒的重要性。在今后的日子里,让我化这“滴水穿石”的精神为力量,好好学习,不辜负老师和父母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