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穿石2
有一篇课文让我受益非浅,课文的名字叫《滴水穿石的启示》。这篇课文主要讲了在安徽广德的太极洞内,有一块石头,石头的中间有一个洞。这个洞不是自然形成的,而是被水滴滴穿的。原来是这块石头的上方,有水滴连接不到地从岩缝中滴落下来,而且总是滴在同一个地方。经过几万年,水滴锲而不舍,日雕月啄,终于滴穿了石块,成为了这一奇观。
一滴水的力量虽然微不足道,但只有目标专一、持之以恒,就能滴穿“顽石”。我们也一样,只要像水滴穿石哪样,就一定能实现理想,获得成功。例如著名医学家李时珍,他立志学医,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写出了医学巨著《本草纲目》。还有爱迪生,在他的一生中,他拥有一千多项发明专利权。但在他们成功的背后,都隐藏着坚持不懈和刻苦努力。要是他们不滴穿“顽石”,能获得成功吗?
看着他们成功的事例,我也受到了启发。我的理想是当一名歌唱家。我觉得歌唱家是一个了不起的职业。当然,想当歌唱家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一定要认真努力,上课专心、按照老师教授的技巧练习,而且要长期坚持等等。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将来考到中央音乐学院,继续深造。
我们要铭记“滴水穿石”给予我们的启示:目标专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恒而不半途而废。只要这样,我们就一定能实现美好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