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作文
感动,在我身上早已久违的体验,那是份醉人的体验。感动,我无法预测它到来的时刻,我无法奢求它给予的任何。而在那天气闷热的阴天下午,柏油马路上我遇到了,别样的感动。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出去玩,在回来的路上……
天空中乌云密布,让人觉得死气沉沉,但是站在外面仍然会感到一阵阵的闷热。一个一米八高的中年男子右手牵着一个约五六岁的小女孩走在柏油路上。
“咦,那个叔叔好像是妈妈以前的高中同学。”我惊讶的喊道。因为曾经看过妈妈相册里的高中毕业照,所以对这个叔叔样子隐约有点印象。
妈妈也很惊讶,说:“上次在高中同学会上见到他的时候,他似乎在一家公司工作,有车有房,怎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老妈正准备冲上去问个明白,我立马把她拉住了:“我们这样冲上去问,别人会觉得尴尬的。我们先看看,说不定会发现,你这个老同学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怎么会变成现在这副模样。”
妈妈似乎同意了,点了点头。
我们跟在那个叔叔的背后,从头到脚仔细的打量了他,我已经看不出这个叔叔穿的衣服是什么颜色了,他那原本俊俏脸上布满了忧愁的皱纹,眼睛里爬着一条条的血丝,嘴唇下留着好像几个星期没刮的胡渣。而小女孩的脸上被汗水和灰尘遮掩成了灰色,只有一双似乎能说出话的眼睛在看着这位叔叔。“爸爸,我饿了。”女孩对男子说。
那个叔叔苦涩的脸,流露出一丝勉强的微笑,从一个口袋里拿出了一块手帕,放在自己那满是灰尘的手上,小心翼翼把折叠起的手帕摊开,几块已经变软了的饼干裸露在空气中,他的左手在裤子上擦了擦,把饼干拿了起来递给了女孩,说:“乖你吃吧,爸爸给你买水”。男人走到前面一个小商店,站在门口和一个白胖的老板娘说:“霞姐,我买瓶矿泉水。”。老板娘叹了口气拿了几瓶水塞到了他的怀里说:“别给钱了,拿去吧,天这样热,多喝点。”男人固执的给了皱巴巴的一张五元纸币,老板娘摇了摇头,拉过了那个女孩子,打了一盆温水,仔细的给她洗了把脸,看着孩子说:“鑫鑫,和姨娘说,今天你吃什么了。”女孩高兴的说:“爸爸给我吃了饼干,早上怕我中暑,还背我走路。”老板娘看了看孩子,我从她的表情上看出了一丝心痛。走到了那个叔叔的面前,对他说:“好好注意自己的身体吧,别生病了,鑫鑫现在就你一个亲人了,她还需要你照顾。”
那位叔叔默默的把女孩拉到自己身边,然后抱了起来,说:“知道了,谢谢霞姐的关心,我会好好照顾鑫鑫的。”
他带着女孩转身离去,老板娘看着后背已经弯曲的男子和那正对自己微笑挥手的女孩,心疼的皱了皱眉。身影越来越淡,最终消失在了我们的面前。那个老板娘的店里一些人围着一张茶几正在喝茶,他们谈论道:“那个男的以前好像不是这样的,以前看他好像挺有钱的,现在怎么落魄成这样。”
听到他们的谈论,我和妈妈走了上去,向那个老板娘问道:“您好!我是刚才那个男人的同学,在他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怎么会变成了现在这副模样。”
“半年前,他在一家公司里上班,赚了一点钱,就辞职,出去自己开店,店里的生意越来越好,当时正好是他事业的上升期,可以他老婆不知道怎么了整天身体难受,结果去医院检查,竟然是胃癌,不过幸好他们早点发现,还有得治,可是刚付完住院费,他们的积蓄就已经所剩无几了,真是惨啊!他们现在就在101医院。”
我们听了之后,向老板娘道了再见,然后立刻追上了那位叔叔。
“我听说了,你的事,能带我去看看你的妻子吗?”
“好的。”
似乎别人一提到他的妻子他就会流出眼泪,他强忍着泪水点了点头。
我路上,妈妈买了一簇鲜花。那位叔叔带着我们来到了他妻子的病房前,叫我们先进去,他去洗把脸,他说:自己这灰头土脸的样子怕让他的老婆担心。
我们走进了病房,看到了一个年轻美丽的女人躺在医院的病床上。
“您好!我是您丈夫的高中同学。”说着妈妈把花递到那位女士的手上。
“谢谢,快坐吧。”那位女士柔声的说道。
一位男士走了进来,此时此刻站在面前的那位男子,脸上的那些灰尘擦掉之后,露出了那张俊俏的面庞。
那位女士无声的双眼看着面前这位帅气的男人说:“老公,别折腾了,我们快没钱了,别在我的身上花这些冤枉钱,把它们用在女儿的学习上吧。”
男人微笑地看着他的妻子,安慰道:“小傻瓜,没有关系的,医生已经说了,幸亏我们发现的早,你只要好好在医院休息,之后动一个小手术,你就会好的。”
“时间差不多了,吃完饭的时间快到了,你带着鑫鑫快去吃饭吧,别把孩子饿到了。”
过了许久,我和妈妈走出了病房。此时看到了,妈妈的那个同学正在和医生聊手术的事。
突然,他大叫了一声:“25万。”这个坚强的男人的眼泪从双眼中涌了出来,碎碎念叨:“家具、电器、车、房子,能卖的都卖了,亲戚、朋友能借的钱都借了,就连我父亲最后的棺材本也都用在了这上面,怎么还要这么多钱,这可怎么办啊!怎么办啊……”他一边说着一边向医院门口走去,来到了一处安静的角落,他撕心的大喊起来:“25万啊!我去哪弄这么多钱啊!”
我看到了这一幕,我竟然从眼角流出了泪水,此时此刻我彻底被感动了:他为了能治好自己的妻子,竟然让自己变成了这副模样。
之后,这件事被当地的慈善机构知道了,给予了他们很大的帮助。
虽雁过无痕,岁月无痕,而感动就像白驹过隙,瞬间降临,然后眨眼离去,但是那闪过的那一瞬间,就会渗进岁月的缝隙中,永不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