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中秋节:又到中秋12
自古以来,月亮在人们心目中代表着思念、团圆。所以有很多诗人喜欢借月抒怀,来表达自己内心思念家乡的心情,也为我们留下了许多流传千古的经典名句:“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江天一色无纤尘,咬咬空中孤月虚。”“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
说到月亮,我便会想起每年农历8月15日中秋佳节。今年的中秋节不同以往,除了我们一家七口,二爷父子,还有邻里关系比较好的爷爷和叔叔都在我家吃团圆饭。因为有十一个人,所以坐在一起稍微有点挤,但是我觉得这样才更热闹,更有团团圆圆的样子。大家一边吃饭,一边畅谈生活的惬意,一边述说着亲情的甜蜜,真是其乐融融。
晚饭吃好了,我一个人在楼底下静静呆了一会儿。树影摇曳,风中传来细细的虫鸣声。抬起头来,望着天边的月亮。只见皓月当空,把皎洁的月光慷慨地撒向人间,撒向每一个角落,平时耀眼的路灯仿佛都暗淡了不少。
这时,妈妈捧出不同口味的月饼:有肉松的、豆沙的、芝麻的、草莓的,其中我最喜欢肉松的。我抓过一个,小心翼翼地撕开包装,顿时,香气扑鼻而来,我轻轻咬了一口,不同于烧饼脆脆的,而像超市里现成的南瓜饼。
上楼来,发现妹妹站在窗边看着月亮,我没有惊动她。我俩就并肩站着,出神地看着浩渺的夜空。直到家家户户燃放的五彩烟花,直冲云霄,在空中尽情绽放,我们才回过神来。只见月亮已经悄悄地躲进了云的怀抱,扯一块黑黒的幕布,用一角遮住了娇羞的脸颊。
“月”与我重逢,又到中秋月儿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