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中秋节:又到中秋4
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又到一年一度的中秋节了,今年的中秋却一改往日的风采,变得特别无味和寂寥。
谁说过节一定要敲锣打鼓,平平淡淡才是真,不是吗?
全家人坐在一起,却无话可聊,电视机开在眼前,却看不进去也听不进去;月饼,瓜子之类摆在跟前却淡然无味。
就这样,没有思想,没有对话地坐了一个小时。我本是一个爱说话的人,但今天却怎么也找不到话聊,特别别扭,为了自寻乐子,便搬了把凳子坐在外面吹吹冷风,插上耳机,享受着“月圆之沐”。
“我们在改变,左手边在冒险,右手边在……”听着《我们在改变》这本是我和最好的朋友一起喜爱的歌,后来如同歌中说的我们在改变。是的,变了,我变了,她也变了,从两根相交的线相交又离开了,甚至更远了,以往这个时候,我们都在彼此的玩笑中睡着。现在,我拿起手中的电话,手停在这个号码上,却没有勇气把手按下去,停在了半空中……
算了,按就按呗,只是说一句“中秋节快乐”就行了。
“嘟……”电话里传来久违的声音,“我以为你不会再给我打电话了。”
“怎么可能?中秋节快乐!”原来她并没有忘记我。
“嗯,谢谢,我们之间只有这样吗?”她用带有撒娇的语气问我。
我该怎么回答,什么语气,我被她的这一句话阻塞地哑口无言了,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我们都通过手机可以感受对方的呼吸……
于是,我们放下了心中的那道坎,重新回到了以前的那般要好。
月亮升了起来,不再是躲在云中害羞的表情,它敞开了笑容。
我回到了屋子中,爷爷奶奶聊得正欢,见我进屋了,忙把我拉过去,坐下,问我一些学校的情景……
这个中秋虽然没以往的精彩,却有着期待已久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