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中秋节:又到中秋10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明月却多情,随人处处行。’又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而至,我将酝酿浓浓的思念寄予天上明月,为我捎去对亲人,朋友的万分牵挂与美好祝福。遥问:你们还好吗?
时光飞逝,我的生命旅程已注入了三十几个秋的轮回,我是在这些不断的轮回里一步一步走向成熟的。儿时的中秋只想着有月饼吃,有新衣服穿,哪懂中秋佳节这个传统节日的伟大意义呀。那时每逢中秋之夜,穿上妈给买的新衣服,双手捧着一个芝麻月饼,插上一根点燃的香,约上一群要好的玩伴,在村间快乐地奔跑追逐,嘴里大声的叫喊:‘月亮公公吃饼啊,吃到就肿颈啊`````’,其实那时不知喊的是什么意思,现在回忆起来确实蛮好笑的,我不由感叹童年无忌啊!懂事后才了解了中秋节的来历与意义,中秋像征美美满满,团团圆圆。随着记忆的风蚀,随着年龄的增长,中秋佳节在我心中寄满思念的情殇,一切期待在秋风里渐渐成长。
把酒望月,对诗人,恐怕吟诗赏月最为有趣,对歌唱家,豪迈一曲最为尽兴之宜。而我既无诗人的才雅,也缺歌唱家的美喉,我想,在月圆清秋之夜,我只有举起酒杯邀明月:我们一起来吧!一起畅饮甘醇的美酒,一起品尝香甜的月饼,让那些诉不尽的长长的思念飘去很远很远,化成信鸽放飞祝福,变成风筝飘去寂寞与忧伤,让思念的线在风里不断蔓延牵引。我默默地想:月下的你是否和我一样?我思念着你,你也思念着我?
‘月到中秋分外明,人逢佳节倍思亲。’所以在特别的月夜,我祝亲朋好友永远健康,永远快乐!也祝愿天下好人一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