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中秋节:又到中秋8
每逢中秋佳节到来之际,在外的人会回家与亲人团圆,借着那美好的月亮,表达着亲人之间的爱。
从小我们就听着嫦娥与后羿的故事,他们的故事更让我们对中秋有着一种神秘感与喜爱。中秋这天,大家都会吃香浓的月饼,看皎洁的明月,也还有很多人中秋这天不能回家与亲人团圆,只能通过那枚圆月来寄托对他们的思念。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这首诗写了对明月的向往之情,对人间的眷恋之意。中秋节是我们的传统节日,现在越来越引起人们的重视。虽然人们常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但是人们都在十五这一天观赏月亮,就是因为这一天是中秋节。今年中秋,月亮格外明,晚上早早吃完饭,就到外面去赏月,干燥而寒冷的空气一阵阵的吹过,显得月亮格外美丽,发出柔和的光芒,这时月光好像变得更加皎洁了。周围安静地没有一点声音,那些花草也好像在观赏明月,偶尔有一阵阵风吹,吹得大树哗啦哗啦地响,像是在为中秋这一天而高兴,正在夸奖月亮的美。忽然,一层云过来把月亮遮住了,又好像是月亮害羞地躲了起来。这时我的心情跟着风儿飘扬在空中,周围都是快乐的气息。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诗人李白也是表达的对家人的思念,不管在何处,家人的心也是连在一起的,不会改变,更不会消失。记得那一年中秋节,我和妈妈一起做月饼,那一年的中秋节是令我最快乐最难忘的,自己做的月饼更加好吃,虽然外表不怎么好看,但里面包含了对亲人的爱,那种味道是外面买不来的,是外面尝不到的。
中秋节,吃着月饼,赏着月亮,跟家人在一起,那就是无比幸福无比快乐的,一句中秋快乐也显得多么地动听。
期待着明年美好的日子—中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