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中秋节:又到中秋3
月儿圆圆,思念浅浅,当一轮新生的圆月冉冉升上夜空,你,牵动了我的情思。
——题记
还记得你昔日忙碌的身影:每到中秋,你每天早晨天不亮就起床、烧水,做月饼馅儿、皮儿。每次我都会被你那喷香的月饼给“叫”醒。
而我有时也会马不停蹄地围着你打转,硬是要你教我做月饼,记得有一次,我趁你不注意,偷偷的做了一个,却因为把盐误当成了糖,做出来一个“奇世珍宝”。从此以后,我便认定了自己不是做月饼的料儿。
因此,每到中秋,厨房便成了你的独家秀场。再大的烟也熏不走你做月饼的热情,再热的屋子也融不掉你那火热的心。
我最爱的,还是晚上一家人坐在一起讲故事,吃月饼,你给我讲了许多你们小时候的故事,一切的一切都深深的刻在我的脑海中。
可是,今年的中秋节却异常的冷清。早上起床后,不由自主的走到厨房,再也没有了你昔日忙碌的身影,更没有那让人嘴馋的月饼。一进厨房,除了餐具冷清清的躺在柜子内,更多的,是凄凉与沉寂。
现在的中秋节对别人来说,是仅次于春节的,但对我来说,是痛苦的煎熬。每每见到别人一家有说有笑,而我们拥有的只是一盘买的月饼,不免心中有丝凄凉。
熟悉的人走了,欢乐的笑声也停止了,故事也从此烟消云散了……
奶奶,你最近过得好吗?又是一年中秋节了,真得好想再吃你亲手做的月饼,大家都说天堂是一个幸福的地方。你肯定是在那儿享福去了吧,最近天气变化无常,记得穿好衣服。我和爸爸妈妈过得很好,你可别忘了永远爱你的孙女哟!
朦胧的夜色中,我看见了冉冉升起的圆月。大树下,湖边的小石桌旁,一家四口有说有笑,爸爸妈妈正给女儿拿着月饼,慈祥的奶奶正给孙女讲着她儿时的故事……
又到中秋月圆时,我多想每天与你一起,过着只属于我们平淡的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