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中秋节:又到中秋11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来到了,人们沉浸在欢乐和喜庆之中。
一大早,我就被妈妈给吵醒了:“快起来,我们上街去逛逛!”我连忙爬出被窝,穿好衣服,洗漱、吃早饭,一切就绪,就等出发。
妈妈终于也收拾妥当,我们兴冲冲地出了门。一路上车水马龙,十字路口都排起了长龙。各个单位门前都挂起了“庆祝中秋节”的横幅。步行街上更是人流如潮。路中央都搭起了舞台,现场进行猜谜语搞促销的活动,主持人在上面报完谜面,下面的观众就纷纷举起手来,大声喊道:“我来,我来!”他们互不相让,好不热闹!台上的人唱歌,台下面观众喊道:“好!好!”又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于是,一首接着一首的歌就唱响了!围观的人、车辆都停到了路中央,挤得水泄不通。
商店里的商品琳琅满目,让人眼花缭乱。大人们在买衣服、生活用品等,小孩子们则在玩具与文具之间徘徊。买好物品的人兴高采烈,还没买好的,则在精心挑选着。人们都是乘兴而来,满载而归。
假期是忙碌后难得的休闲,可有些人享受的方式可不一般。瞧,新华书店里的人摩肩接踵:有的挤在一角,全神贯注地看书,有的正在精心挑选,有的则在饶有兴趣地听朗读录音。他们都在利用假期时间在这里好好地“充电”。
在回来的路上,我还见到许多的人一手拎着蛋糕,一手拎着买好的礼品,看他们行色匆匆的样子,一定是迫不及待的想和亲人庆祝团圆节了吧。
天还没用完全黑,不知是哪些人已经迫不及待地放起了鞭炮。五彩缤纷的礼花腾空而起,映出了一张张的笑脸;震耳欲聋的鞭炮声不绝于耳,传出的是声声祝福:中秋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