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中秋节:又到中秋9
不觉月已渐圆,原来又到中秋。仰望明月,心情却有些抑郁起来。中秋时节本是团圆的日子,可惜我在赏这美月的时候,却没人在身边和我一同分享。对于这样一份难得的静谧,未免有些遗憾。
以往的中秋节我向来没什么感受,只记得吃个月饼罢了,更没有雅致去赏月。都说月是用来静赏的,或许我只有在这样的时候,才能真正地看懂月亮。可是,孤单的感觉不会好,中秋团圆,可是我真正能和亲人们共享的只有那个高高在上的月亮。我不敢再往下想,摸摸手指凉得似冰,让我有种莫名的恐慌。
中秋给我的记忆中从没有团圆。十几年来,都是我和母亲两个人过,向来就没当这是什么重要的日子,有时甚至就忘了这回事。那样的中秋,过得很平凡,很踏实,不喧闹,亦不烦躁。普普通通的人,吃着普普通通的饭菜,过着普普通通的中秋节,这普普通通的中秋节,也就普普通通地过去了。没留下什么记忆,可也没留下什么遗憾。这个节日以前都是在喧嚣中度过,在同学的吵吵闹闹之间度过,也许因为这样而没有感到冷清吧。有人就有气息,温暖的气息。
我拿了月饼出来,月饼真圆、真大!每个都有我手掌般大小,足足装满了两大盒,我想它们一定很美味吧,但却没有一丝欲望去吃。我现在还小,第一次一个人在家过中秋,等到以后,我也长大了,有了自己的家,那么个个中秋都不会一样的过了,我有些胆寒。这个中秋我过得很自由,因为没人管我,但却没想象中那么开心。我很累,真想好好睡一觉,全当这是一场梦,梦醒了就什么都没有了。
拆开包装,我想象着月饼会像不久以后的月亮一样,一点点变小,直到消失。而我一直也没吃,不知是不是于心不忍,月饼缺了一块,就像中秋缺了团圆,心里就不是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