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一年的中秋佳节,我突然心血来潮,翻开哪本载满记忆的相册,看着相片里,姥姥慈祥的面容,熟悉的笑脸,不禁思绪万千,记忆中姥姥陪我过中秋节的情景一一浮现。
初中生中秋节:又到中秋
记得小时候,大概八、九岁的时候,中秋节就只有姥姥陪我过,因为父母要出去工作撑起这个家,所以就把我丢在姥姥家,而我那是不懂事,每次父母离去的时候总要大哭大闹一场,然而姥姥牵着我出门,不舍得看着父母远去的背影,然后拉着姥姥的衣襟,问:“为什么他们又不陪我过中秋!”
姥姥总会慈祥的笑,她的笑,两眼就像月牙,对我说:“没事,爸爸,妈妈忙,姥姥陪你!”于是我总会拉着姥姥的袖口,一边摇一边说:“姥姥,姥姥,我要吃月饼!”这是,姥姥总会牵着我的慢慢走回屋里,为我打开包装,看着我吃的急,就会提醒我说:“慢点吃,别噎着!”而我只会抬起头来傻笑,姥姥就会宠溺的摸着我的头为我擦去嘴角的残渣。
到了晚上月亮悄悄地从白亡里探出头来,月光洒在地上,极像为大地披上了银纱,而我和姥姥就坐在院子的葡萄架下,我和姥姥就坐在院子的葡萄架下,我喜欢将头枕在他的腿上,姥姥总是会指着月亮说那里面住着嫦娥!然后为我将嫦娥奔月,我总是听不厌,而姥姥也不厌其烦的给我讲故事,知道我实在困得想睡觉时,姥姥才会带我会房间,用苍老的手为我掖好被子,采取休息……
想到这里眼泪不由自主的溢出了眼眶,滑过脸颊,合上相册,拿起笔就这清冷的月光,我为姥姥谢了一封信,信写好了,而我却不知寄往哪去,是寄往古朴的小巷里哪所古朴的房子还是该寄往天堂。
又到一年中秋时,瑟瑟秋风吹起,却吹不走我对姥姥的思念,月光倾洒而下,却倾泻不玩我对姥姥无尽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