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中秋节:又到中秋14
又一年中秋,又见一轮圆月播洒着清辉挂在中天。
月亮又圆了。我的心,也随着飘逸的云朵和微拂而来的风升起了许多情思,脸上的泪水悄然滑落——挚爱的奶奶去了天国了!
回想着曾经的中秋节,父母在遥远的外地,总也无法赶回来团聚,而慈祥的
奶奶为了不让年幼的我感到孤单总带着我远离喧闹的邻居,漫步在人烟稀少的街道走着笑着,我手里举着父母从远方寄来的月饼,时不时地举起来给奶奶吃一口,不一会便走到了江边。那时的月亮格外的圆,照在水中,好像水面披上了一层银色的沙,浪花调皮地涌上岸滩。我在奶奶的怀抱中听着手机中爸爸妈妈歉意的祝福,恍惚之间,总有天上人间的感觉。
江风徐徐地吹来,一丝凉意不禁让我打个寒战,心细的奶奶马上把身上的衣服给我披上,抚摸着我的头,望着远处江帆点点,给我讲了许多美丽动人的神话故事,让我忘却了父母不在身边的寂寞。我盯着奶奶,不知道从没上过学堂的奶奶为什么会说有这么多动人的故事......
可是,奶奶几年前去了天国陪伴爷爷了,今年的中秋节,爸爸妈妈都陪伴在我身边,可我始终心里酸酸的,我觉得只有奶奶在的中秋才是最完美的团圆日子。小小年龄的我已经品尝到悲伤离别的忧愁了。我的内心深处流淌着一脉悠悠的清泉,我知道,这就是思念。
望着明月,仿佛看见月亮变成了奶奶慈祥的笑脸,我鼻子一酸,两行泪流了下来,我背转身体,可是细心的父母看出了我的心事,轻轻告诉我,奶奶在天国与爷爷团聚了,他们在天国保估着我呢。
是吗,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