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中秋节:又到中秋6
秋风萧萧,圆月来袭,又到中秋月圆时。
人皆有所念,望阖家团圆;空气皆?愁息,何人不起故园情。
中秋,团圆,欢。而今,月圆,各方,淡。
月色入户,欣然起行。我呆呆的望着月亮,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滋味。月虽是圆满的,但我的“圆”却不曾满。走着,走着,脑海的往事涌动,渐清晰起来……
“中秋了,团圆啦!”稚嫩的孩童欢叫着。
大家都忙碌着,那时,家里有个大圆桌,一般不拿出来,只有一大家人都聚齐时,才拿出用用。
“咚咚……”敲门声接二连三的响,人越来越多,许多好久未见的至亲都聚于此,回忆着成长的旧事,想想当年的那般……
所有人都围着那大圆桌,饭菜很丰富,似过年般。都谈论着生活的美好与不易……向窗外望去,灯火通宵,团圆的气氛久久不能消退,多年未见现聚中秋,丝毫没有秋天萧条的气息。
……
但如今,中秋还是团圆时,但也早已物是人非,该走的都走了,在的呢!都有自已的忙碌。
我一人,行走在小路上。徐风与我相伴,圆月与我共谈。
“爸爸妈妈今天忙,不能陪你过中秋了——嘟”电话挂断了。
我去了趟菜市场,为自己寻了些月饼。一人也要过的“隆重”些,毕竟,曾经的中秋我期盼过,我也开心过。
今夜,月亮如期的圆满,而曾经应如期到来的人却未曾至此。再也没有了敲门声,就连大圆桌也在不知不觉中落下了许多灰尘,就连当时消失的秋天的气息也随风而来。
中秋藏于秋季;如今,秋风萧条,着实有些凉了!
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总有人与“自己”相遇,相知,然相忘于江湖,只是时间的问题罢了。
八月十五,“月”与我重逢,又至中秋月圆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