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作文
除夕
我天天盼望着长大,可是妈妈说,只有过年了才能长一岁,于是我天天盼望着过年,但时间老人总是走得很慢,我真想一下就把日子调到年三十的那天晚上,学生春节作文。
除夕终于到了,我们团聚在婆婆家,婆婆将香喷喷的饭菜端了上来,有我和哥哥爱吃的土豆丝、爸爸妈妈爱吃的什锦菜、还有大家都爱吃的春卷整整摆满了一大桌。我们津津有味地吃着团圆饭,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全家人举起杯子,我和哥哥先祝公公、婆婆新年快乐、万事如意,然后祝爸爸、妈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大人们祝我们兄妹俩学习进步。大家为全家团圆幸福而干杯。
吃完了饭,全家人一起出门放焰火,迎接新年的到来。哇!那边的焰火真美丽啊!炮声响得惊天动地,更加体现了过年的气氛。天空已经被无数的焰火装点得五颜六色,有红的、黄的、蓝的真是五彩缤纷啊!空中一朵朵的烟花各式各样,有的像菊花、有的像萤火虫、有的像流星雨美丽极了。
烟火放完了,我们就回家看电视,主持人开始向大家拜年。时间一分一秒的很快就过去了,新年的倒计时开始了,"五,四,三,二,一",随着"咚"的一声,新年的钟声敲响了,我欢呼着,我又"涨"了一岁。
瑞雪迎春
大年初一的早上,我被一阵阵隆隆的鞭炮声吵醒了。拉开窗帘,外面竟然是一片雪白的世界。我兴奋极了,一直盼着堆雪人,没想到新年第一天就如愿了!我急忙提着小桶,拿着小铲子跑下楼。
地上的积雪真厚啊!我一脚踩下去,松软洁白的积雪一下子没过了我的脚背。我高兴地欢呼起来,又蹦又跳。
我正玩得兴高采烈,邻居伯伯也下来了,手里拿一把长铲。我说:"伯伯新年好啊!我们一起堆雪人!"伯伯笑着说:"好啊!"便拿起手中的铲子,一点一点的把地上厚厚的雪铲掉,堆在路的两旁,春节作文《学生春节作文》。我又好奇又生气:"这雪铺在地上多美啊!伯伯,你为什么要把这些雪铲掉?"还没等伯伯开口,我又说:"你看这么白的雪堆到旁边后就弄脏变黑了。"
伯伯亲切地说:"你们孩子喜欢在积雪上玩,而我们这些老人却不能在积雪上行走。而且,这雪如果不铲掉的话,很快就会结冰,人人走了都容易摔跤,车子也无法开走。"对啊!我不能只顾着玩,也应该想到小区里的交通通畅啊,明天我也还要去给外婆拜年呢。"加上我一个吧!我带了铲子和小桶,正好能帮上忙!"伯伯听了点点头。
就在这时,小区里许多热心人陆陆续续前来帮忙,其中当然也少不了许多"小大人"。大伙儿说着笑着,一边互相祝贺新年好,一边抡起各自的工具大干起来,孩子们更是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道路上的雪就被全扫干净了。我带着几个邻居小朋友从路两旁的雪堆里挑了个最大的,堆了个大大的雪老虎。今年是虎年嘛!雪老虎威武地站在干净的道路旁,虎虎生威。
真是瑞雪兆丰年!这一场大雪使我们的春节更热闹、更有趣,新的一年好的开始!
难忘春节
春节来临,虽然天气很寒冷,但是人们脸上却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特别是小朋友,可以尽情地玩耍,譬如放鞭炮、吃饺子、看花灯…
学校放寒假啦!我终于能到我盼望已久的"东方娃娃动漫大世界"的"属相国"去"打工"了。那一天,天上飘着一丝小雨,但是我却很兴奋,因为我终于可以凭自己的劳动挣钱了。
我首先到工艺坊去"打工",工艺坊的主要工作是照着老师发的图片照着画一张图画,我穿上工作服认真地开始做画,工作结束后老师给我们发了工资,我兴奋地数了数,居然我挣8个属相币。
然后我去了首饰店,首饰店里的各种颜色的水晶首饰闪闪发光、熠熠生辉、琳琅满目,老师拿出了各种颜色的水晶和彩线供我们挑选,等我们选择好后,老师便教我们怎么串珠子编线,我们耐心地串着珠子子编着线,不一会儿,我就编好了一条漂亮的手链。
接着我又兴致勃勃地到蛋糕房去当蛋糕师,老师给我们穿上了别致的工作服,然后叫我们去洗手,老师安排好各自位置后,各自位置上都有两片蛋糕和一盘装饰水果,还有一碗奶油,老师让我们用抹刀刮点奶油涂在第一片蛋糕上,我用手沾了点儿奶油,放进嘴尝了尝,甜甜的,非常好吃,老师给我们每人一勺新鲜水果放在一片蛋糕上,再把另一片蛋糕放上去,然后周边用抹刀涂抹均匀,上面再放装饰水果,一个漂亮的小蛋糕便做成了,看着蛋糕我口水都快出来了。
我玩得很快活,也挣了很多钱,我又到陶瓷加工场去"打工"了,老师让我们穿上工作服,然后说:"我们今天来做篮子,我给你们每个人发一个圆形的底盘,你们在上面围上几圈,再做一个把手。"我赶快按老师的话做了起来,不一会儿我双手就沾满了泥,篮子也做成了。
最后我又打了一些"散工",挣了很多钱,我舍不得花?掉,把这些钱存在了工商银行的卡里,可以下次来时再用。
回到家以后,我就开始狼吞虎咽地吃起我做的蛋糕来,我爱我的蛋糕,我爱"东方娃娃动漫大世界",我下次还要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