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训练的心得体会3
两天的户外拓展训练中,同学们在大自然的怀抱当中,轻松和谐的气氛下,尽情的享受着来自他人的关爱与鼓励,充分地体会来自—团队的力量
这是本人第一次参加户外拓展活动,当我们中大23班全班同学来到番禺户外拓展基地的时候,了解到拓展训练是一项来源于挑战极限的训练活动,能够激励人的斗志,激发潜在的能力,创造性的发挥人的团队能力。“拓展训练”是一种全新的现代人和现代组织的学习方法和训练方法。
经过训练,我更加深刻的感受到户外拓展训练与军训的区别。军训是叫我们能更好的懂得遵守纪律和服从命令,户外拓展训练则重于使学员了解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加强学员团队的荣辱感和归属感,清楚个人团队中的定位与责任,掌握沟通技巧,提高沟通能力,加强竞争意识,熔练团队合作精神,加强自信心与掌握协调各种关系的能力,激发自己的潜能,热情投入到团队的训练。
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天时间,拓展训练给予我们的启发和经验却是一笔永久的精神财富,无论我们身处任何岗位,只要用心体会就能得到十分有益和人生感悟。
从训练的一开始“高空走绳圈”“划船夺旗”“十万火急”“毕业墙”几乎所有的项目我们的团队成员都积极的出谋划策,都在为完成一致的目标而努力。大家没有任何的隔阂和本位主义是相互帮助和协作。相信经过这一次短暂的户外的拓展工作我们中大23班的全体同学都能象空间走钢丝一样,手紧紧握住,相互支持,我们就能成为一个团体,具有强大竞争力的团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