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第一年的时光真是短暂,转眼间我们就迎来了大学期间的必修课—军训。曾经还略带稚气的脸如今也要通过这种军训生活让自己变得坚强起来。青春的岁月有着欢笑,有着泪水,但更多的是带给我们坚强和直面困难的勇气,而军训正是为我们磨练意志提供了绝佳的机会。我想说只有经历过军训的青春才是热血的青春,才是无悔的青春。
在炙热的夏日下训练,接受骄阳的挑战,其实过程中参杂着一成不变,枯燥乏味而又艰苦的项目,但我们依然能够战胜自己,站得挺拔,喊得响亮。立正,稍息,向右转……我们听从教官的指令,掌握好动作要领,整个队伍整齐划一。军人三大步伐,我们走路正,迈步齐,口号响。当这些动作整个队伍做的好时,不仅教官会对我们说很满意,我们同样心里也会对自己说做得好。这时仿佛一切一切的炎热疲惫都会一扫而光,心里顿时充满了力量,而之前的所有的努力付出都是值得的。训练中间也不乏许许多多的活动,更为军训增添了一份色彩,课间学军歌让我们对军人有了更多的了解也有更多的尊重。
军训是一个磨练意志的过程,更是一个训练集体凝聚力的过程。可能在此期间没有学什么能让你谋生的专业手段,但是训出坚强的意志和集体凝聚力将是我们一生受用不尽的。是军训让我们懂得了坚持,懂得了“水滴石穿”。
感恩军训,感恩教官的悉心教导,感谢我学到的一切,是这些让我能有一个无悔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