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军训心得体会5
在充满收获的九月,我进入了西安工程大学。在暑假里,我不止一次构想进入大学的生活,现在它真实地在我面前。它使我对接下来的生活充满了期待。
首先迎来的是军训,今天是军训的第三天。在前两天的军训里,觉得十分煎熬,每一刻都希望能回寝室睡觉,两天下来,腿脚好像不是自己的了,身上的短袖也是湿了干,干了又湿,汗水几乎没有断过,曾不止一次在心中吐槽,为何大学生要军训?为何军训这么累?我相信每个人都和我有相同的想法。
但三天下来,虽然累,我却体会到了军训的目的和意义所在。短袖的目的不在于“折磨”我们,而是为了培养我们铁一般的意志力,希望我们在完成作业的同时,兼顾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的共同发展。对于大学生而言是成为一个有用之才的必经之路。通过军训,才能使我我们对中国军人生活有初步体验,体会到他们保卫家园的艰辛,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通过军训,使我们一改暑假的懒散,为日后的学习生活打下基础;通过军训,使我们认识到真正的勇者并非无所畏惧,而是敢于面对,勇于坚持,相信自己,永不放弃!
军训还是有意思的,同学们在强健体魄的同时,也增进了同学们间的关系,教官们也露出了他们的可爱的一面,导员时刻陪着我们一起经受太阳的炙烤让我觉得,军训其实并没有那么苦,和三十三连的同学们在一起,军训生活苦也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