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这个字眼似乎给人一种无形的压力。当然,军训是很辛苦的。你看教官那严明的纪律那雷厉风行的行为,还有那铁一般的意志,无不让人赞叹不已。
只怨天公不作美,要不是烈日就是下雨,经过几天苦练的同学们依然坚持着训练。
说句实在话,军训很苦很累,在烈日酷暑下曝晒,皮肤变成黑黝黝的,心里虽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但这何尝不是一种快乐?这是一种人生体验,是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更给我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一种更好地朝人生目标前进的勇气!我一定要坚持军训,我暗暗的对自己说。
何去面对眼前的一切呢?怎么去面对一切的苦难呢?适者生存,就是要我们去适应多变的世界,而不是让多变的世界来适应我们……
其实在自己的人生路上,也应该印满一条自己脚步的路,即使那路到处布满了荆棘,即使那路每上步都是那样的泥泞、那样的坎坷,也得让自己去踩、去踏、去摸索、去行进!要拿出我们的青春气息,要战胜自我。把这条长满荆棘的人生道路开垦成一条通天大道,或许,路边的荆棘及其途中的绊脚石将成为自己通向成功彼岸的铺路石。
通过军训,我懂得了自制、自爱、自理和自强,而不需要靠父母扶着走,我觉得我所走过的每条路,都留下自己的足迹。因为我们已经长大了,有必要去经受风雨的洗礼,在实实在在的生活和学习中,认识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
这样我们的路会愈走愈宽,眼前才会展现出壮美的未来,只有这样我们才会充实,才会感受到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