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老师好想听见家长们谈论孩子在幼儿园学会了啥子知识,学会了啥子歌曲。但是,我时常听见有的家长反映说,孩子在幼儿园学的啥子,孩子从来不说,一问三不知只有等到开放日的时候才发明,本身的孩子竟然学会了那么多的东西。为了让家长们能够对孩子在园学到的资料有所了解,我们利用家园栏跟家长们做了公然,可孩子回家后主动告诉家长的还是未几。
为了提高孩子的用心主动性,何不尝试新的方法,让孩子回家当“小老师”。于是,我时常让孩子在课堂上、活动中当“小老师”,带领全班孩子读童谣、背古诗,做各种表演等。孩子们的用心性很高,但能主动参与的总是一小部分。于是,我又利用每一天下战书离园前的一段时间帮幼儿简单的复习当天所学的资料,之后布置作业——回家给爸爸、妈妈、爷爷、祖母们当“小老师”,把每一天在幼儿园里学到的知识、本领教给本身的家人,并对他们说,老师要向家长们做查询拜访,比一比谁当的“小老师”最好。
唉!这个办法还真灵。第二天早上果真有好多家长美滋滋的告诉我,昨日晚上,孩子在家给我们当小老师,教我们学唱歌、背古诗了等等。我听了家长们的反映,心里很开心,这能够说是立杆见影了吧!
孩子都有表现本身的情欲,个性是在本身的家中,他应对的是本身的亲人,心里没有任何负担,会表现的更好,甚或“阐扬超常”。这不仅仅满足了孩子的表现情欲,也提高了他们对学习的兴趣,加强了他们的自傲心,更有利于我们的教学。是以,让孩子当一下“小老师”这也是我们老师工作中的一种可行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