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大家都懂。虽然我们知道,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很少有人真正注意到。近年来,棉花厂火灾、森林火灾和许多小火灾时有发生。我亲身经历过一次。
秋天的一个晚上,明月高悬,万里无云。在这样的好天气里,我的伙伴邀请我去看孔明灯笼。来广场看看,哟,这么多人在放孔明灯笼!我们也兴奋地选择了一块空地,点燃了灯芯。孔明灯笼缓缓升起,随着一声“呼”,孔明灯笼摇摇晃晃地升了起来。还没飞多远,一阵风吹来,孔明的灯笼像一个醉汉,跌跌撞撞地倒在路边的花园里。破灯立刻燃起熊熊大火。风很大,风助火。火在草地上迅速燃烧,发出咝咝声。我们慌了。
有的伙伴惊逃,有的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有的跑去喊大人——留下几个胆大的,有的用石头砸,有的用脚踩,忙得满头大汗。在朋友的努力下,“火魔”终于低下头,火灭了!
“很危险!”我感慨万千。“我想不出一个小孔明灯笼,它会引起一场大灾难。”似乎只有当我们在生活中小心翼翼时,我们才能有效地预防火灾。让悲剧不再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