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进入消防大队的大门,我就看到了一个车库,里面有许多消防车,各种各样。有的上面有一个大水枪,像一名士兵抬着一挺“大炮”;有的后面有一个云梯,像一名军人拿着一架梯子随时准备“进攻”正在着火的大楼。我家那些玩具消防车要是跟它们比起来,真是“小巫见大巫”啊!我们来到了消防官兵住的营房,他们的住宿条件虽然很简朴,但十分干净整洁。他们叠的被子方方正正的,不愧是名符其实的“豆腐块”。我们又来到了满是奖杯和奖状的荣誉室,我真为消防官兵们感到自豪!我们再来到了二楼的三根铁杆前,我想:“真奇怪!这三根铁杆是用来干什么的呀?”消防员告诉我们,这些杆子是他们的“紧急楼梯”,如果有紧急任务时,他们就会从这儿下去。我走到楼下,消防员们还给我们表演了穿脱消防服的全过程。他们的速度十分快,才用了几分钟,我都惊呆了!
可能在我们的眼中,时间并不是那么的重要。可是在消防官兵的眼中,时间却十分的宝贵!这让我不由得想起了“浪费时间就是浪费我们自己的生命”这样一句名言!最后,我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回家了,而消防员叔叔的形象却永远留在了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