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的心得体会4
2020年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正牵动着全国十四亿人民的心。
网络通信等途径合理调整教学方式灵活的安排学习时间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展开自自主学习。
其实无论在家还是在学校的学习困难就是不用心去学,如果同学们想要学习那么疫情并不会成为不学习的理由或是借口。寒假在家学习要高度的自律能力这比平时在校学习的自律要求更高。疫情期间学生在家学习要做好学习计划,线上授课之后一定要复习功课按照学校及相关教师要求按时打卡,按时学习,不得敷衍,严格照作息时间,完成各项任务,保证学习效果。
无论在家学习还是在学校学习,我们都要保持一样的学习心态。只有用心学才会静下心来完成各科的任务。因为总有一天会开学,你依然是要高考的,只有靠自己才能在未来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
新冠病毒使我们14亿人口紧紧团结在一起同呼吸,共命运。疫情地图上的每一个地名每一个数字都牵动着我们的心绪。而此期间,我们应努力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遵守国家命令,然后成为社会的砥柱。不为时光艰险,不为明天困难,太阳总会升起在某个清晨。
为了14亿国人安危,三万白衣天使逆行而上,以一身白衣,舍一己安危,守一方平安。各地警车一路开道为他们送行。83岁的钟南山院士带领着团队数度落泪,却安国安民,73岁的李兰娟院士每天只睡三个小时。这些老人家风雪并肩,用古稀之躯撑起避风港。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而此刻坐在家中安然无恙的我们怎能不好好学习?
这一年将会成为我们生命成长中一段不可磨灭的记忆,延迟开学延长假期,这是国家队学生们的重视和保护,停课不停学这是教育部对学生们的关爱和期待。这是一次全新的学习模式,这是一场分工不同的全民战役,千万不要辜负教师的心意努力上好每一堂课。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只要我们能坚守法治道德和文明的底线,不辜负国家的期许,静待春暖花开疫情消亡。但在此之前想想奔赴一线的白衣天使们,你怎么忍心不好好学习?
很幸运出生在这样一个国家。困难来临时他们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为我们撑起保护伞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上网课。开学会延迟但高考不会延迟,你会不努力可别人不会不努力。
庚子年春将是令我们一生受益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