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一段记忆中的悲痛可以转瞬即逝;也许,一段印象中的欢乐也可以立刻忘却。但是有一段酸甜苦辣、悲欢离合的记忆,有一处我们曾挥洒过汗水与泪水的土地,或许我、我们9连的全体同学一辈子也不会忘记,一辈子都会深深地烙在心里。
站军姿、稍息、立正、向左转、向右、齐步、正步。平日看来最简单的动作竟然都有了那么多的规则。漫长的军姿、踢不完的正步、挨不完的训斥,使我们慢慢变的坚强起来。军训虽然短暂,但足以让我们体会到人生的路途中并非总是一帆风顺,时常会有荆棘存在,与坎坷同行。
严明的纪律、严格的要求、紧张的节奏、以及辛苦的训练,这就是军人吧。虽然我们的军训并没有部队里的正规、严格。
我们是需要团队精神的,个人走得好并不意味着什么、让整个团队都能完成得很出色这才是真理。但是团队精神也是需要个人的,很可能就是因为一个人的小小失误,而影响到了整个团队的整齐。
一天天的训练,使我们深深了解到团队精神之重要,可以说刚开始我们的队伍缺乏默契,以致疏远了整齐,正步踢得有些散乱,口号也没那么响亮,队伍便显得毫无生气。
为了达到理想的效果,教官监督着我们一遍遍的训练。一遍不行,再一遍,再不行,再一遍……就这么一遍遍的纠正我们的错误。军训已经接近尾声,通过短短的10天军训生活,增强了我们的组织纪律观念,让我们真正的放下了任性和自私,学会了谦让和宽容,最主要的是让我们明白了团结合作的力量是多么的强大。在这里没有个人的魅力,只有团结的力量,在这里没有婉转的歌喉,却有高歌荡气的回肠。在这里有种纪律叫:绝对严明。虽然条条框框,却把人训练的堂堂正正,犹如中国的汉字,横平竖直,坦荡有力。
此次军训,进一步强化了我们的国防意识,增强了爱国热情。军训就像一条鞭子,时刻鞭策着我们前进;军训又像一把尺子,时刻规范着我们的行为;军训更像一盆火炬,时刻照耀着我们的前方。军训,让同学们普遍增强了体质,磨练了意志,培养了团结协作的精神,形成了良好的纪律观念,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了解和情感的沟通,为较快地形成一种积极向上的良好班风和班级凝聚力奠定了基础。
十天的军训虽然快要结束,但留给我们的是永远美好的回忆,是严格的组织纪律性和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是坚强的意志和不断追求、勇往直前的精神,是强烈的爱国心和报效祖国的理想。经过十天的训练,我们相信,这十天必将在我们人生的里程中留下难以磨灭的记忆,挥之不去,我们一定会把在军训中形成的良好习惯,学习到的好思想、好作风,继续发扬下去,贯彻到我们的整个人生。
我会珍惜这次军训的经历,铭记所学到的知识和做人的道理,用心去感受军人的爱国之情,并见之于行,在今后的学习实践中,互相帮助、团结友爱,关心集体。并把在军训期间养成的良好品德和作风带到我们今后的学习中去,高标准,严要求的规范自己的言行,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踏踏实实地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刻苦锻炼,遵纪守信,自强不息,自立有为,培养创造性学习能力,力争在新的起跑线上步伐整齐,一同前进,做一个讲文明、讲纪律、讲诚信、争三好的合格的中学生。
军训时间虽短,可是军人的作风,军人的意志和军人的品格是我们永远也学不完的,我们一定会珍惜这十天的宝贵时间,需心向教官们学习,苦练基本功,磨炼自己的意志,塑造自己优良的品格,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础。军训,是磨炼意志的练兵场,是充满挑战的大擂台。锻炼我们的意志,使我们更加坚强。
同学们,人生之路非坎坷,所以我须以坚强的意志来踏平这通往幸福之路。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努力,互相帮助,互相关心,做一个全面发展的人才!
军训的日子虽苦,却像咖啡一样可以品尝出浓浓的滋味。我原先认为不行的,它却考验了我并告诉我要坚持到底,因为胜利终将属于有信念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