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课心得体会4
一个学期的乒乓球体育课就这么过去了,能够顺利的完成这个学期的学习,首先要感谢老师的辛勤工作,在课上我们以主动参与的方式既锻炼了身体,再次同时也增进了对乒乓球这项体育运动的热爱,避免错误的重复发生,让我们能够更好的提高。
同时在乒乓球课上我们大家可以通过各种方式来进行交流,以球会友。这样,大家在过程中可以共同进步,共同提高。另外,在平时的教学比赛和小组活动中,同学们能够互相体谅,互相配合,既增加了课堂气氛,增强了同学们彼此之间的感情。
下面,我来总结一下这个学期的个人的收获。
首先,我学习一些基本的乒乓球知识,以前虽然我很喜欢看各种大型的乒乓球比赛,但由于乒乓球方面的知识非常匮乏,看比赛时经常感到很郁闷。现在我在课下看了一些乒乓球的一些基本动作,以及了解到基本的体育场知识和乒乓球比赛各项事宜。以后看比赛时肯定会体会到更多乐趣。
其次提高了我个人的思想认识,尤其是在体育运动方面的。体育运动是伴随每个人一生的一项十分重要的东西。每个人在生活中都离不开体育锻炼。只有通过持久的锻炼,才能增强体质,有更好的精力去工作、学习、生活。这学期的乒乓球课学习是我的体质有了明显提高,在课上有效地进行了活动放松。众所周知,中国的乒乓球事业起步很是比较早的,我国的运动健儿们也在这个项目上相当地争气,每每在各种国际大赛上为中国争光。这和我们国人对乒乓球的热爱和中国人灵巧的双手都有着关系。这也是我们长久努力的结果。我们要注重对乒乓球的兴趣培养,带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喜欢乒乓球,支持中国的乒乓球体育事业,继续保持我们在这个项目上的巨大优势。
以下是对体育课的一些个人的建议
1.更多地进行一些乒乓球的基本技术教学,通过老师示范能让大家在课上学到更多平时自己瞎玩吸收不到的知识。
2.乒乓球课可以随机分组然后让大家以球会友,要不然总是一个系里面的几个人在一起打。互相之间交流还是对我们很有好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