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垂钓改写4
春天,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一个头发蓬乱的小男孩蹦蹦跳跳地向小池塘跑去。他圆圆的小脸上长着一双黑葡萄般的大眼睛,手里拿着竹蒌和鱼竿。哦!小男孩原来是要去钓鱼呀!
小男孩坐在布满青苔的大石头上,放下鱼竿装上鱼饵,抛进池塘认真地钓起鱼来。突然,鱼竿上的线动了一下,小男孩没有提上来,因为小男孩觉得那是鱼儿在试探有没有危险。他耐心地等待着鱼儿上钩。突然鱼竿的线猛地动了一下,小男孩马上用力往上一拉,一条大鲤鱼活蹦乱跳地被甩在了草丛里,小男孩好高兴!因为他很专心,所以一会儿功夫就钓了很多鱼,他专心得蚊子咬了他也一动不动。
突然,池塘对面走来一位拎着行李的老人家,他朝小男孩问道:“小朋友,请问,洛阳应该怎么走啊?”小男孩生怕吓跑快要上钩的大鱼,急忙摆摆手,示意老先生安静。老先生见小男孩特别专心地钓鱼,就匆匆地走了。
胡令能看见了这个场景,就写下了《小儿垂钓》这首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