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垂钓改写13
小儿垂钓
唐·胡令能
蓬头稚子学垂纶,
侧坐莓苔草映身。
路人借问遥招手,
怕得鱼惊不应人。
有一个头发蓬乱的小孩,非常喜欢钓鱼,因为他们一家都是渔夫。
一天,他拉着爸爸的手,问到:“爸爸,我喜欢钓鱼,却不知道怎样才能钓好鱼。”“钓鱼,一定要全神贯注、聚精会神。”爸爸认真地说。“知道了!”孩子点了点头,边拿着钓鱼的器具,去钓鱼了。
他来到河边,他坐在了一处没有阳光又没有许多人的地方,绿草映现着他的身影。他拿出鱼竿,把鱼饵挂在鱼钩上,把鱼竿轻轻地放入水中。
过了一会儿,他听见有行人向他问路,便赶紧使劲摇着手,他怕鱼儿受了惊就会逃之夭夭。
又等了一会儿,他终于钓到了大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