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经历作文600字 难忘的“锻炼”8
那一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我们小学毕业了。
老师给我们举办了一个毕业典礼。同学们在黑板上留言、签名,那上面有同学们的祝福和对这个集体的不舍。我们布置好以后,老师开始讲话,老师不知怎么流了眼泪。老师说这时因为太高兴了,为我们的成长。
这是老师第一次带完六年一届,猛然发现老师似乎不再年轻了。记忆中的老师,手是柔软细嫩的,一头乌黑的卷发,白净的脸庞。这双手曾轻轻地触摸过我的额头,帮我洗过衣服……岁月爬上了她的脸和头发上。老师为我们操劳了六年,辛勤呵护着我们这四十多个同学。
那是一个欢乐的日子。班里充满了欢声笑语,自从上了六年级,就很久没有这样了。每天沉浸在学习中,每天都沉浸在紧张的气氛里。而那一天,我们痛痛快快地玩了一场。想想那些日子,我们曾一起劳动,一起学习,一起开心,一起伤心,和他们在一起的那些日子,我感受到了生活的酸甜苦辣。现在我们尽情地嬉戏,尽情享受这最后在一起的时光。
那是一个令人不舍的日子。因为过了那一天,我们就很难在聚在一起,甚至永远不会了。就在那最后的十分钟。我们又最后唱了一首歌——北京东路的日子:“开始的开始,我们都是孩子,最后的最后,渴望变成天使……”同学们的眼眶都湿润了,老师的眼里也含着泪水。老师用手机为我们照了张相,记录下了最美好的时光,这张照片里充满了我们对小学的回忆。
现在,每当看到小学的毕业照,我就充满了回忆。那是我小学最美好的时光,是我最难忘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