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经历作文600字 难忘的“锻炼”5
生活就像五彩斑 的梦,像一串串美丽的脚印,使人留恋,是人难忘。有一件事情,深深印在我的脑海中。
那时,我第一次去到中国的首都——北京。我们来到八达岭的入口,我抬头放眼望去,高山峻岭,群山环抱,延绵不断的长城映了我的眼帘,仿佛就像一幅美丽的山水画。
我们开始登长城了。一开始的路又平又滑,很好走。但走着走着,路渐渐变的又陡又峭,越走上去,人就越少。慢慢地,我们旅行团里的人都放弃不登了,就在原地拍照留恋。看着这情景,站在我旁边的爸爸就说:“小慧,要不我们也拍照留恋,然后就下去了,好吗?”。“不好,我要继续登。”尽管我自己这样说,但我已经没多少力气了,再看看前面的路,还长着呢!“你真的要继续登上去吗?”爸爸再一次问我。这时,我显然有点胆怯,但我忽然想起古人的一句话:做事不能半途而废。我看了看爸爸,点了点头。“好吧,我陪你去登,但你不能半途放弃哦!”爸爸说。“好”,我响亮地回答着。
我和爸爸继续向上登,通过一个又一个关口,走过数不清的楼梯,有一些楼梯还成90度呢!在途中我好几次因为体力不持而想放弃,但一想到答应了爸爸的事和那句话,是不可以违背的,就坚持了下来。终于,我和爸爸登上了最高的烽火台。
我记得那天登上最高烽火台时,已经是傍晚了,看着像龙一样的长城,在日落的衬托下更美了,刚刚登上来的辛苦都抛到十里远了,看着眼前的美景,我心里甜滋滋的。
通过登长城,我悟得的一个道理:只要有着目标,然后坚持不懈地努力前进,你就会成功。在胜利的高峰,有着如画的美景在登这着你。
这次经历将成为我人生沙滩中最闪亮一只贝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