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经历作文600字 难忘的“锻炼”
我相信,良好的初中生一定都会洗衣服吧!我马上要上中学了,跟着妈妈学习,也学会了洗衣服。现在,洗衣服对我来说,已经是“小菜一碟”了!可是今天,我自己洗我自己的衣服,却让我非常难忘,感触很深。
昨天,我的妈妈给我买了一些专门用来写大字的纸,我从袋子里面小心翼翼地拿出两张纸,准备写大字,我从一个盒子里面拿出一小瓶子墨水,这瓶墨水可不是好家伙——如果你要拧开它的盖子,不费一点力气是不行的,而且,它的盖子上沾着墨汁,如果你“赤手空拳”,想把盖子拧开,墨水就会“蹦”出来,将你的衣服弄得全是墨汁。我当时也就懒得拿卫生纸了(其实是我的懒毛病又犯了),就直接拧开了盖子,墨水一下子就溅出来了,把我的衣服上“镶”了一些像小蚂蚁那么大的墨汁。我也就没有注意这些小东西了……
今天早上,妈妈在房间里洗衣服,我在吃早餐,不一会儿,妈妈叫我进来。她把我的那件有墨水的衣服展开,板着脸,对我说:“你怎么把衣服弄得竟是墨水?……”妈妈说了一大堆,我站在卫生间里,乖乖地受训。“这本来是一件非常漂亮的衣服,现在呢?你看看,这么漂亮的衣服被你折腾成什么样子了?这还能洗得掉吗?”
妈妈让我和她一起洗衣服。我拿起那件墨迹斑斑的衣服,沾了一点肥皂水,然后,就用力搓了起来,我认为这些毫不起眼的墨汁,只要沾上了肥皂水,就会没有踪影,但是这次,我洗了半天,依然是外甥打灯笼——照旧(照舅),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墨汁不是一洗就掉吗?”我的心就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
我洗了半个小时,墨汁淡了一些,但是还是可以看到墨汁点儿。我累得腰酸背痛,热得汗流浃背。唉!我现在意识到了:偷懒不会有好果子吃。我们以后做事情不能偷懒,要勤奋。也不能做事情三心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