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经历作文600字 难忘的“锻炼”13
阳光灿烂而温暖,我们踏着欢快的步子,怀着激动而喜悦的心情,一路欢声笑语,来到了东台市二职中实践基地,开始了三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一踏进二职中的大门,一幅幅如画的美景映入我的眼帘,碧水蓝天,绿树成荫,清新的空气迎面扑来,我所有的烦恼都一下子烟消云散了。
短短的三天,我们进行了很多活动,如包饺子、军训、折被子等。游戏“流星赶月”———滚铁环最有趣了。老师耐心地给我们讲解,做示范,可铁环儿实在是太狡猾了,它像一个顽皮的孩子,总是不听我的话,一滚就“叭”———地一声倒下了,急得我们满头大汗。最后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我终于能滚一段路了。
最令我难忘的是缝袋子了。倪老师带领我们来到了教室,大家自觉地闭紧嘴巴,仔细地聆听缝袋子的方法及注意事项。老师给我们每人发了一个袋子和针线,刚拿到工具,我很兴奋,心想:我一定亲自动手缝出一个像样的袋子带回家送给妈妈。
开始缝了,看着老师从容地穿针引线,我羡慕极了。我学着老师的样儿,先穿线,我左手拿针,右手拿线,眼睛紧盯着线,小心翼翼地把线穿过针眼儿,接下来,把线拉成两根,对齐,然后再打一个死结。接着,把两块布对齐,弄整齐了,然后将针穿过去,再从另一面穿过来,刚开始我总是笨手笨脚的,“呀!”差点戳了手,我更加小心翼翼地缝起来,过了好长时间,一行歪歪斜斜的针脚出现了。袋子缝好了,我暗暗得意。还差两根带子。带子最难缝,如果缝反了会前功尽弃。我谨慎地把带子放上去,反复比划,对,就这样。我小心地把线穿过去,来回缝了好几针,再用剪刀把多余的线剪掉,耶,大功告成!一个袋子终于缝好了,我迫不及待地用手拎了拎,咦,真好!我心想:缝了一个袋子就把我累得筋疲力竭,妈妈平时就要上班要照顾我的生活起居该多辛苦呀!我不由得轻轻吟诵起来:“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三天的实践活动很快结束了,酸甜苦辣的滋味儿却永远珍藏在我的记忆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