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经历作文600字 难忘的“锻炼”11
从暑假第一天开始,我就开始期盼着去广东参加全国第七届中国童声合唱节的合唱比赛。因为我想着这些天里终于可以脱开爸爸妈妈的管束,和我的小伙伴们一起学习生活啦!我每天连做梦都想着这件事。时间一天天临近,我却不幸得了感冒。这让我有些紧张,离开爸爸妈妈后我能独立生活吗?我能照顾好自己吗?
终于到了将要出发的晚上,我的心情比往常更加兴奋紧张,吃完晚饭,爸爸妈妈陪我到了火车站,我的心像小兔子那样砰砰跳!那里的人好多呀,跟我穿一样衣服的孩子黑压压一片,书包也一样,行李箱也一样,甚至有些分辨不出来谁是谁了。我们拍了合照,依依不舍地告别了爸爸妈妈,踏上了去广州的火车。在火车上的那天晚上我却意外地睡得挺踏实,在后来的几天里,我也慢慢地学会了跟别人相处,过团体生活,自己照顾自己……洗衣服袜子、折被子等等,还学会了一些生活常识,比如广东人一般和我们打招呼会说“雷好”,广东人一般吃饭前会喝汤。后来我们的节目在全国舞台上获得了金奖,而且在回去的火车站里现场表演了《我和我的祖国》,得到了火车站上游客们对我们的点赞。还有一个叔叔甚至给我们每人一个谱架作为奖励。
回来的路上我们都没睡着,归心似箭,急着想见到爸爸妈妈。到了宁波火车站,我们的家长和记者们拉着横幅欢迎我们,当时虽然我们身体很疲惫,但是我们心情很愉悦,快乐的泪水浸湿了我的眼眶……
这真是一段令人难忘的经历啊!这段时间我不仅学会了独立生活,而且还学会了和人更好地相处,增强了包容心。更重要的是,我们获得了团队荣誉,提高了团队合作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希望这学期里我将这些收获应用于学习和生活中,让我和我的班级更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