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经历作文600字 难忘的“锻炼”4
在我的生命中经历了许多事情,有快乐的事,有伤心的事,有委屈的事,还有开心的事。但有许多事情都随着时间慢慢逝去,唯有一件事情使我毕生难忘。
有一次,我要去姑姑家玩。那天烈日当空,马路像要被烤化了似的,我急急忙忙地走到车站,等车的人排起了长队。车站像蒸笼一样热。我趁等车的时间,到附近的小店买了一根雪糕,边吃边等。我焦急地等了好长时间,汽车才缓缓地开过来,我急忙随着人流挤上了车。在颠簸的车箱内,我闻到了一股汗臭味。我环视了一下,断定这汗味是一个小姑娘头上散发出来的。我细细地打量她。她大约十一二岁,一头乌黑的头发,好像没有梳理,显得有些乱。她身穿蓝格子连衣裙,裙子上还有不少污点。从这身装束看我断定她是个乡下孩子。我怕她弄脏了我的新衣服,向她瞟了一眼,便躲到另一边去了。
售票员开始售票了。我一摸口袋,钱怎么不见了?出门的时候明明带了十元钱呀!想起来了,买雪糕的伯伯忘了找我钱了。这可怎么办?售票员阿姨站在我面前,我急的满头大汗。我红着脸对售票员阿姨说:“阿姨,对不起,我上车买雪糕时,那位伯伯忘记找我钱了……”售票员说:“那怎么行呢?如果大家都像你这样,那我们怎么卖票呢?”我被她说得哑口无言,不知道该怎么办好。就在我进退两难之际,那位小姑娘走了过来,对售票员说:“阿姨,我来替她卖票吧。”我惊讶地说:“我不认识你,你为什么要替我买票啊。”她笑了笑说:“因为妈妈告诉我,要助人为乐。”听了她的话,我的鼻子酸酸的,心中又激动又惭愧。
之后,那位小姑娘时时浮现在我的脑海里,她时刻的提醒我:心灵美才是真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