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作文
下午,天空中彤云密布,北风呼啸。不久,大片大片的雪花就飘了下来。我急忙往家里跑。
一进家门就闻到了一股清香,原来是阳台上的那盆红梅在风雪中傲然绽放了。看,七八根深褐色的枝条向四处伸展,显得苍劲有力。花儿开放得有迟有早,在同一棵树上,就能看到花开的各种形态。有的含苞待放,深红的花骨朵儿,圆圆的,鼓鼓的,小巧玲珑,鲜嫩可爱。有的刚刚绽放,细细的花蕊小心地探出头来,嫩黄嫩黄的,玫红的花瓣又薄又嫩,娇艳柔嫩,笑意盈盈。还有的饱胀得快要裂开,正勇敢地迎接风雪的考验呢。
忽然,一阵北风把几朵雪花卷到了阳台上,雪片落到花瓣上,红里带白,白里透红,显得格外美丽,格外精神。看着,看着,我不禁轻轻背诵起新学的《卜算子·咏梅》:“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
梅花是冬的精灵,雪的姐妹,雪映梅花,梅花迎雪,它的美丽,它的坚强,它的高洁使无数人为之赞叹。古人云:“宝剑锋从磨砺…,梅花香白苦寒来。”我不由想到,自己在生活中遇到挫折,在学习上遇到困难时不也应该学习梅花的精神吗?
望着眼前迎雪怒放的梅花,闻着梅花的清香,我真的想大声说:“我爱你,梅花!”
梅花,它不仅仅是一种花,还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风度。
它是一种花。
它是一种纯洁美丽的花。寒凝大地,它顽强地开出一朵朵美丽的、纯净疏淡的花,有的白里透红,有的洁白典雅,也有的粉色如霞……花瓣润泽透明,似冰雕,若玉琢。它千姿百态、灿烂芬芳,随风飘动,像五彩云霞装扮着大地,点缀着残冬。那粉嫩嫩的花蕊散发出一阵阵诱人的清香,使人忘记了一切的不愉快,徜徉在梅花丛中,你若深深地吸上一口气,更是清香满腹,沁心入脾,顿觉心旷神怡。“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那香气远不是其它花能媲美的,茉莉花、熏衣草都很香,但似乎太浓了,甚至有些俗气;菊花也有香味,但似乎太淡了,甚至有些隐逸;至于牡丹、芍药,似乎又太华贵了。“只留清气满乾坤”,只有这阵阵香气才使我神清气爽,荡涤着我的心灵。
它是一种精神。
它是一种百折不挠的精神。别的花都是春天才开,它却不一样,吹拂它的是凛冽的寒风;照耀它的是寒冬的残阳;滋润它的是残雪的雨露。愈是寒冷,愈是风欺雪压,它开得愈精神,愈秀气。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说的就是这种精神。 “梅花香自苦寒来”,它是我们中华民族最有骨气的花!几千年来,它那迎雪吐艳、凌寒飘香、铁骨冰心的崇高品质和坚贞气节鼓励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不畏艰险、奋勇开拓,创造了优秀的生活与文明。
它是一种风度。
它是一种豁达无私的风度。它甘于寂寞,清丽脱俗,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它不因没有彩蝶缠绕而失落,亦不为没有蜜蜂追随而沮丧,更不似那癫狂柳絮随风舞,也不学那轻薄桃花逐水流,而是无私、无怨、无悔地默默绽放于严寒之中,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欢乐和美的享受。在已是悬崖百丈冰时,它犹有花枝俏——“三九严寒何所惧昂首怒放花万朵。”在百花齐放的时候,它在丛中笑——“唤醒百花齐开放,高歌欢庆新春来。”
我爱梅花,爱它的花朵,爱它的精神,爱它的风度。
我爱梅花,熬雪直立的梅花,它没有玫瑰那样娇艳,没有茉莉那样芳香,没有牡丹那样雍容华贵,但是我却要象它献上一片痴情。
我爱梅花,因为它是冬爷爷最喜爱的女儿。每当雪花飘舞,冰封大地的时候,别的花都凋谢了,惟独它傲雪直立。那满树的小花朵,紧紧的拥抱着灰色的树干,远看就像千百颗明亮的星星。
我爱梅花,因为它具有坚韧不拔的品格,有句俗话说的好:“宝剑锋丛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句话说的一点也没错,是啊,梅花就是在逆境中生长的植物。每当寒风扑来时,它从不屈服,从不畏惧,依旧傲然挺立,生机勃勃,梅花从不与别的花比美,而是独在寒风刺骨的冬天不断的磨练自己。
梅花,你顽强的生命力和高尚的品格永远另人敬佩。我爱梅花,爱它那纯洁无暇,爱它那傲雪直立,更爱它那坚韧不拔的品格!原世界各地都开满美丽的梅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