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的作文
“第一年的那一朵,为什么不再开呢?”
在田野的大片绿色绒毯里,有一株野玫瑰。她从破土的那一刻起,就注定是田野里最美的、最尊贵、最横冲直撞的花朵
——我是她的根。我用我整个身体的力气,衬托着她。当她仍是个孩子的时分,她娇嫩得惧怕阳光,羞涩地卷起绿色的叶子。但是我感觉得到,她的骨子里对阳光有着深深的崇奉,一种顶礼膜拜的崇奉。我没有见过阳光,我的身边是漆黑的泥土和蚯蚓严寒的亲吻,但是,有的时分我可以体会到阳光的温度,浅浅地在我的身体最上端活动。我喜爱玫瑰,她是我的魂灵的寄予,所以,我拼命地罗致土地里全部的养分,让她可以健康,美丽,快乐地长大。
田野的色彩跟着时节而改变着,雨露阳光将春华秋实的精粹出现在韶光逗留的当地。玫瑰跟着万物成长着,她不再是那株贴着地上的野草般的玫瑰,她开端变得婀娜多姿,长出精美的花托,孕育出一朵像婴儿般的花蕾。一朵,仅此一朵躲过了风霜的忽然来袭,以及毛虫饥饿的啃噬。她像一位母亲仰望着田野矮小的青苔和野菊。那些小动物也被她的容貌震撼了,它们历来没有见过如此美丽的花。
——我是那朵玫瑰花,在一个夜晚的星空里忽然地来临在这个素昧生平的田野上。我安静地坐在花托上,呼吸着尘世间的空气。我的躯体被柔软的淡赤色花瓣紧紧地包裹着。我知道,那些赤色的温暖,还有养分,来自间隔我悠远的泥土下,那是玫瑰的根。我没有见过他,也没有见过泥土的深处。但我感触得到他的脉息和心跳,我感觉得到他遍及在我的脚下,拽住我,怕一阵风把我吹走,吹到另一个天边。他看得到我吗?也许是吧。来自泥土的凝睇带着湿湿的水气和幽香。
时刻过得很快,小小的花蕾慢慢地胀开了,她猎奇地探出面来看田野的全部。成长的愿望促进她渴饮阳光,沐浴雨霖,很快,那一层一层包裹着她的衣裳就缓缓展开了,原先是淡赤色的,现在却是艳丽的玫瑰红,把光辉过滤得柔软夸姣。那是一朵大大的玫瑰,淡雅的尊贵让田野上的其他花朵在一会儿相形见绌。
——我总算比及她开花的这一刻了,太美丽了,这是我见过的最美的花朵。就连她熟睡的时分,都散发着香味,将我的血液也熏香了,那是美好的滋味。有时分,我多么想伸出手去抚摸那醉酒一般的花瓣,但是,我不敢,她的娇贵是泥土永久不能玷染的。只要能闻着她的气味,我就满意了。
转眼间,田野开端变得惨淡了,不知道什么时分起,没有了昆虫的吟唱。随后便是一场大雨,哗啦啦地灌注在每一寸旮旯,在一片安静中,窒息的气味笼罩在田野里。紧接着开端落雪了,很大的雪,白色来得太忽然,一会儿讳饰了全部的活力。而玫瑰花,她一向保持着傲立的姿势……直到她凋零的那一刻。她的生命太时间短了,太软弱了,但她的确光辉过,足以让田野记住她。
——我不想脱离,我留恋这个国际,还有泥土下的……
她没有说完,就静悄悄地躺在了雪被里。那些胭脂一般的眼泪融进了六合之间的一片皎白。
——我第一次难过得流泪,你们或许历来没有见过玫瑰的根流泪。我的眼泪是热的,我多么想让我微乎其微的热量消融天寒地冻。我的玫瑰花凋零了,她的眼泪渗入了泥土,在我的身边仍旧是香的。但是我真的不忍心看到那些衣袂在雪地里泛黄弯曲,最终消失。
冬季是最残暴的时节,它用硬邦邦的冰冻住了韶光,埋葬一些目的和思维,让全部都化为真诚的白色。但是,有一天,雪开端消融了——由于燕子飞来了。又是一年的草长莺飞,山穷水尽。玫瑰仍旧在成长着,她持续长大,长成一株玫瑰树,孕育新的美丽。
这一年,开了三朵玫瑰花,她们相同很美丽,有着鲜艳的花瓣和甜美的滋味,也足以让全部的花朵自暴自弃地垂头。
——我熬过了一个冬季,但是为什么我变得郁闷了呢?为什么这些美丽的玫瑰花都不再让我欢乐和美好?为什么我一闭上眼睛就只显现出上一年的那朵玫瑰的凋零?我好牵挂那些曩昔的韶光,那些时间短的美丽。我在这湿润昏暗的泥土里一天天的喃喃自语,当我失掉了我最喜爱的玫瑰花,我在一会儿,发现自己老了。
田野历来不在乎这些破碎的思维,它的灵气让全部的花草都长得枝繁叶茂,玫瑰的枝头上也不停地开花,不停地凋零,生老病死成了最天然的规则,这便是宿命,是造化用魔杖注定的轨道。谁会在乎那些怀念,那些病树,那些枯叶,那些落英?
——第一年开的那朵,为什么不再开了呢?
这是玫瑰花根说的最终一句话,他不想再说话了。从此以后,他仅仅一束巨大的根系,为了生计而吸收养分。如同失掉魂灵一般。他仅仅痴痴怀念,在冬季的第一场落雪时会静静流泪。
或许他真的老了,玫瑰树上开的花都那么普通,不带任何爱情地一向淡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