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作文
那是很久很久之前的事了。
印象中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蝉在枝头聒噪的叫了又叫,直叫的人心里烦闷异常,想出去一拖鞋给它拍死,看它还叫。
但夏日仿佛有一种魔力,叫人手脚失去气力,只想懒洋洋的窝在空调房里,一勺一勺的吃着西瓜,补补番或追追小说。一切皆好,就算死在这儿,想想貌似也是一件挺美的事。
但生活不如意的事十之八九。
我妈在厨房烧菜,油烟机的声音开的老大,呼呼的响。她扯着嗓子支使我去给她买酱油,声音嘶哑的不成样子,其间还伴随着几声咳嗽。
虽然并未亲眼见到,可我仿佛看见她晃动着肥胖且极其可笑的身子忙上忙下,不时还要用围裙抹一下头上的虚汗。以免进入眼睛,酸涩的睁不开。
我原本是不想去的,可是想到她虚弱的样子就不由得心软。也就是心软了那么一下,我便出现在了毒辣的日头下。空调房里带出来的凉意迅速消失,全身肌肤都晒得粉红粉红的,这使我万分后悔之前心软的那么一下。
不过还得认命,我攥着零钱飞快的向小店跑去,途中三步并作一步,只想快点结束这酷刑。好回去吹吹空调来慰籍我受伤的肌肤。
它就是在这时候出现的,小小的一团,仿佛极没有安全感的蜷在角落。舌头也无精打采的吊在外面,整个身子笼罩着一层淡淡的死气。我由于想快速完成任务,简直是消耗了生命力在奔跑,猝不及防之下,没刹住脚,差点一脚把它给踩死。
不过还好,它生命力极其旺盛,只是呜咽着把身体歪在一边,又装死去了。
我好奇地瞧着她,乌黑的瞳仁里映出它的模样。灰灰的一团,毛色极不均匀,有的地方还脱落了一大块,显得有些丑陋。鬼使神差的,我居然把它抱了起来,浑身都是骨头,没几两肉,抱着有些硌手,可心里却异常柔软。
它费力地睁开湿润的眼眸,极快的朝我看了一眼。然后又窝在我怀里安然的睡去,一副毫不认生的模样。刹那间,我的心好像被一块什么东西击中了,全部化为湿漉漉的柔情,激荡着仿佛要溢出来般。
最后演变成我一手抓着酱油,抱着小狗。穿着墨绿色的t恤,沉默的走着,像一棵瘦瘦高高的树。
妈妈讨厌狗,不,或者说她讨厌一切带有毛的脏兮兮的小动物。不过若是杀来吃的话,我想她是乐意之至的。可问题是我现在该如何说服她收留这只脏兮兮,有点秃,并且好像不怎么讨人喜欢的狗呢。我颇有些难办的想。
还没进门,便飞出一只拖鞋。妈妈一边对我骂骂咧咧说怎么这么久才回来,一边快速的抢过酱油。
妈妈脾气一向不怎么好,并且咋咋呼呼的。还好她没看见这只小狗。我本能的把小狗往怀里带了带。
可是这样也不是个办法,我有些头疼。这时,小狗醒了,呜咽着要爬出我的怀抱。我只好轻柔的把它放到地上。
之后的故事,说来有些惭愧。旁边有个废弃的下水道,很浅,但装下一只小狗绰绰有余。于是情急之下我便把那儿作为小狗的安身之所。我揉了揉它的脑袋,它望着我,仿佛在乞求什么。可我终将没说话,盖上盖子。就这样擅作主张的决定了它的命运。
下水道里阴暗,潮湿。一定是不好受的,小狗汪汪的叫着,用头撞着井盖,呜咽道。
我妈在喊我,于是我想都没想就跑回了家。跑回去就后悔了,小狗一个人在那多可怜啊,它一定很害怕。
我用塑料袋装了一些饭菜去给小狗。天色已经很晚了。路边亮起了橘黄色的灯,连天气也莫名的有些凉爽下来。
我打开井盖。小狗半死不活的蜷在角落,一看到亮眼的光,反射性的就站起来呈现防备的姿态,眼神凶狠,冲我不停的叫。
我安抚性的想揉揉它的头,却被它恶狠狠的眼神吓的有些退缩。只好尴尬的放下手。解开塑料袋把食物往里面一倒,就又盖上了盖子。
小狗还没来得及享受这短暂的光明却又被逼回阴暗潮湿的环境。它呜呜的朝我叫着,声音听着有点萎靡不振的感觉。
我歉疚的看了它一眼。抱歉,我的能力最多只能做到这样了。
刚开始那段时间,偷偷摸摸的养只狗对我来说还算是个挺新鲜的事儿。我每天去看它个五六次,不过令人难受的是,它貌似十分抗拒我的到来。
后来我渐渐的减少了去看它的时间。我本来就是一个三心二意的人,不能长时间专注于一件事情。自然,对这事也无端的生了几分厌烦。
其实相较起狗,我更喜欢喵咪。软软的一小只,实在是太可爱不过了。于是我又在心里抱怨道,为什么我捡到的是一只毛色脏乱的臭狗,而不是软绵绵的喵咪。
我越来越冷落它了。有一次两天没去看它。等想起来要给它送饭的时候却发现它已经奄奄一息了。下水道里有馊了的不知道是多久以前留下的饭菜。大概两天它都是靠这玩意过来的吧。
可真是命硬。
我有些心疼,也有些过意不去。既然当初把它捡回来,那我就应该好好待它。而不是以一种无关紧要的态度对它。甚至有些恶毒的想,它要是死掉就好了。
于是我又开始敷衍它的生命。不过它可真是顽强,随便给口饭吃就能活。但,我好像看到它的眼中渐渐的失去了当初吸引我的那种光彩。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消极,认命的色彩。
终于,我妈发现了我养的小狗。她非常气愤,指使我赶紧去把这脏东西扔掉。我顿时就不干了,哭哭啼啼的死活不扔。她就拿了棍子作势要打我。
我连忙四处逃窜。边跑还边大喊大叫,活像死了爹娘一般。
但最后还是拗不过我妈。我溜着小狗在马路上漫无目的的走着,眼泪一直往下掉。虽然说我并没有很喜欢这只狗,但好说也是我养的第一只动物,总归有一种感情在的。
最后的记忆特别模糊,好像,我看到一个中年大叔在漫步,很悠闲的样子。我当时居然跑上前问他可不可以收养这只小狗,我的声音有些哽咽,我想我当时应该是快要哭了的表情,因为他很吃惊。
我活了十五年了都没有那么勇敢过。而且他居然还答应了!我连忙往回家的方向跑生怕他会后悔。然后就没有后续了。
我不知道那只小狗后来的情况,也无暇顾及。很快就把它抛之脑后了,我很佩服我的没心没肺。直到刚刚教妹妹做题目的时候遇到一个命题作文,我的小狗。才从自己落满了灰的记忆的一角翻出来。
我好像都没有给它取过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