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晴空万里的下午,兴高采烈的我去了烈士公园玩。那里游人如织,有很多好玩的东西。正当玩疯了的我准备休息的时候,一个哀声叹气的声音从我耳边响起:“唉!”我愣住了,心想:是谁在跟我说话呢?“是我,小朋友,你靠着的那棵树。”那声音又出现了。树?还是会读心术的树?我掏了掏耳朵,以为自己的耳朵没有听清。“你不信?不信你往后面看!”我回头一看:真的!大树正长着五官满脸悲伤,跟我说话呢!
美丽的植物园
我的胆子渐渐地大了起来,一口气提了四个问题:“你为什么叹气?生病了?长虫了?没人管理?”大树垂头丧气地说:都不是,因为现在的汽车尾气和工厂废气排放量太高,呛得我好难受,咳,咳,咳!”说着就咳了几声,“在地球的很多角落,人类在大量地砍伐我的兄弟姐妹们,它们在哭泣流泪,水土流失,荒漠化面积不断扩大,河流被大量污染”。听到这里我突然明白了,大树是在控诉人类的胡作非为和短视,我连忙附和道:“对!现在海平面上升、沙尘暴和洪水泛滥、连我上次去参观过的黄果树瀑布也从大瀑布缩成了小水流,全球变暖现象越来越严重,这样下去后果不堪设想……”说到这里,我不由自主的为人类脸红。大树知道我在想什么,于是说:“不过,如果人类亡羊补牢还来得及。记住了,我们只有一个地球!我们的子孙后代还有永远的生活在这个地球!再见,小朋友。”说完,大树又恢复成原来的模样,静静的站在路旁。而我的思想久久不能平静。
我永远忘不了这个下午,这棵大树,这次对话!我要告诉所有我能告诉的人:“我们只有一个地球!让我们过低碳、环保、节能的生活吧!为了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为了更加美好的未来,我们要增强环保意识,让环保活动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