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植物园11
美丽的植物园在荥阳市东区,我的新家不远,有一座美丽的植物园。春天是植物园最美丽的季节,人们脱下了厚厚的冬装,来到这里观赏春天的景色。我的妈妈也放下繁忙的家务,陪我到植物园游玩,那是我最开心得一天。
刚进植物园的大门,就会看到一块很大的观赏石,上面有很醒目的“植物园”几个大字,有几个姐姐在前面照相留影,她们笑容灿烂,谁看到她们花一样的笑容,心情都会被感染。再往里走,蜿蜒的小路穿插在大片的草坪之间,把草地分割成各种任你想象的图案,有小树和绿化墙在小路两边。
放眼望去,绵延起伏的绿草地就像绿色的地毯,心顿时也柔软起来。植物园里有杜鹃、月季、牡丹花丛,还有很多我不认识的植物,看来要学的知识真是不少。有些花开了,有些还看不到一点的叶子,但仔细观察,有骨朵在枝头,骨朵上有小小的缝隙,妈妈说再过几天这些花就会开了。
游走在小路之间,不知不觉就到了人工湖,那里有可以供游人休息的长廊,长廊的顶上被藤和绿叶覆盖,有点点的阳光透下来。几个老爷爷和老奶奶在廊边的石凳上拉家常,他们满是皱纹的脸上也开满了菊花一样的笑容。人工湖的边上有一排石凳在水里,露出浅浅的一截,石凳间隔不到一米,可是石凳上有水迹,胆大的男孩在上边跳跃跑过。我也想像他们一样跑过去,刚跑了两个石凳就不敢跑了,也不敢退回来,还是妈妈把我拉了回来。看别人跑得时候很轻松,其实自己亲自做时才知道需要胆量。湖边有野草在风中摇曳,不知名的淡黄和淡紫的野花在静静的开着,有勤奋的小蜜蜂在早春里开始了工作,湖边的垂柳的枝叶轻轻地拂在脸上,这是多么美丽的景色啊。
我爱我的家乡,我爱我家乡的植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