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植物园8
植物园座落在我的家乡的一座大山脚下,植物园是一个空气清新,景色秀丽的绿化园。那里绿树成荫,鸟语花香,一年四季,都是那么美丽、诱人。
春姑娘披着绿色的轻纱,戴着七彩的花环,乘着微风来了。各种树木长出新的绿叶,小草把一只只又小又嫩的手伸出来,给大地铺上了绿色的地毯。野花竞相开放,一丛丛,一簇簇,红的、白的、黄的、紫的……真是万紫千红,好像地毯上美丽的花纹。勤劳的蜜蜂在花丛中忙着采蜜,爱跳舞的花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
夏季,树木长得葱葱茏茏,仿佛撑起的一把把大伞。人们在伞下聊天,乘凉。这时候,你走进自然公园,就像来到了绿色的海洋,到处是绿色。植物园中央有一个自然形成的湖泊,湖泊四周是排排垂柳。它们披着金色的阳光,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低垂着头,在微风中,舒展着自己柔软的腰肢,好像在对着一面大镜子梳妆打扮。
深秋,色彩斑斓,秋高气爽。自然公园里的菊花争奇斗艳,芬芳怡人。特别引人注目的是那菊花造型。你看,那孔雀开屏,双龙戏珠,还有那彩色的花篮……我被深深的吸引了,仿佛来到了艺术的宫殿。这么多精美的菊花造型,都是大自然形成的,大自然可真奇妙!
隆冬,大雪覆盖大地,植物又换上了银装。树枝上积满了白雪,就像开满了白花。湖面结了冰,远看像一面明镜,小朋友在湖面上自由自在的滑冰,有说有笑,给植物园带来了快乐。
家乡的植物园它那一年四季美丽的景色深深地吸引了我,现在还有不少游客到这里来观光,为家乡增添了勃勃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