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植物园2
春天来了!春姑娘催醒了各种植物。位于东辛采油厂南部的植物园里恢复了生机,满园的春色映入眼帘。
初春时节,小河解冻了,欢快的唱着歌,一阵微风吹过来,在阳光的照射下,小河波光粼粼的向远处荡漾开去……柳树抽出嫩绿的枝条,仿佛就是春姑娘的披肩长发,她在微风中翩翩起舞,秀发飘逸,动人……小草仿佛听到了欢乐的歌声,从梦中醒来,也探出头,在风中摇曳。春意逾浓,从远处望,各种果树争相开放,粉的像蝶,白的似雪,一片花的海洋!
夏季,那里果树枝繁叶茂,是乘凉的好去处;那里还是孩子们娱乐的好地方!小鱼苗成群结队的在小河湾里游来游去,孩子们带着小渔网,提着小桶,来捞小鱼苗。看着这些欢蹦乱跳的小鱼苗,我仿佛也置身于其中;我们一起嬉戏,还要不是躲避人的袭击!我从梦中醒来:做只小鱼真快乐!你说是吧?
金秋时节,再次踏入植物园,眼前一派丰收的景象!桃树、苹果树的枝头挂满了果实,虽然个头不大,可也算果实累累。瞧!那棵桃树探出的枝条上,一簇簇毛桃拥挤在一起,就像一群毛头小子的小脑袋瓜儿,睁大了好奇的眼睛,争着抢着要看外边的新鲜事……想着,想着……我不由得扑哧一下笑出声来!再看那边的油桃小姐,好像在跟大家捉迷藏,躲到了叶子后边……苹果一听说要跟大家见面了,小脸都羞红了!……呵呵!真有趣!
别看冬天这里一片萧条,其实它们是在休养生息呢!待到来年再一展风采!
我爱植物园!更爱它一年四季不同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