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植物园4
星期天的早晨,天气晴朗,碧空如洗,我和妈妈迈着轻快的脚步来到美丽的西来植物园。
一进植物园大门,我就像一下子来到了菊花的海洋,只见迎面而来的大花坛里,一盆盆菊花竞相开放,红的像火,黄的像金,白的似雪,粉的像霞,紫的像夏天盛开的熏衣草, 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更加娇媚迷人,远远看去,好像给植物园铺了一块五彩缤纷的大地毯 。
沿着弯弯曲曲的小路往里走,郁郁葱葱的树木遮住了大部份天空,只留下一道窄窄的隙缝,空气中满了树木淡淡的清香,穿过小径,眼着豁然开朗,一块由我国著名书画家启功先生写的碑帖“中华传统美德碑廊”到了,这里一共有262块碑,黑色的碑面,金字的大字,一句句名人名言,格言警句,让人在欣赏美景的时候还能接受中华文明的熏陶,真是一举两得啊!
拾级而上走过三华桥,来到小山顶的凉亭里,植物园的美景尽收眼底,一条翡翠般的玉带环绕着小山,
小山又倒映在水平如镜的湖面上,一阵微风吹过,刚才还水平如镜的湖面顿时泛起一阵阵鱼鳞般的波纹,
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着点点金光;湖岸边,黄绿相间的柳枝随着微风轻轻摆动着它那长长的发辫,好像一位调皮的小姑娘在拨弄自已的小辫子呢,往远处看,各种各样的花草树木争奇斗艳,真是湖光山色,美不胜收啊!我和妈妈不禁陶醉在这美景中了,久久不愿离开。
我爱西来植物园,更爱植物园里辛勤的园丁,正是他们不辞辛劳的付出,才有了这如风景画一般的美景,他们就像我们的老师,我们才能像这植物园里的花草树木一样茁壮成长,感谢你们辛勤的园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