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植物园6
植物园位于北京香山公园和玉泉山之间,它是1956年建造的,是国家4A级的公园。在植物园里有牡丹园、桃花园、热带温室,还有著名的樱桃沟和卧佛寺。
你知道卧佛寺的名字的来历吗?由于寺内有一尊巨大的释迦牟尼铜像,卧佛寺便由此而得名。卧佛身长5。2米,用铜25000公斤。佛像做睡卧式,头西 面南侧身躺在一座榻上,左手平放在腿上,右手托着头部。旁边站着12尊小佛像。殿的正面墙上挂着一块“得大自在”的横匾,意思是得到人生真义,也就得到最 大的自由。
植物园里最好看的要数热带温室了。在热带温室里,有各种各样[/U]的热带植物,千姿百态的生活在热带的动物。一进门,一棵巨大的芭蕉树映 入眼帘。你看,芭蕉树上的叶子一片就有我一个人那么大,如果把它摘下来,就可以当成牛魔王的芭蕉扇了。“你好!你好!”一声清脆的话语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回头一看,原来是只鹦鹉在给人问好了呢。哎哟!怎么回事?原来是一个个有趣的各种各样的仙人球挡住了去路,不让人走了。
出了热带温室,一朵朵郁金香让我目不暇接。红的、黄的、白的、紫的,还有最稀有的黑色的。一朵朵郁金香在风中频频点头,就像一只只五彩缤纷的蝴蝶在长满清草的地上翩翩起舞。
植物园真美呀!当然那里还有许多美景,但我七天七夜也说不完。还等什么,你们也赶紧去玩呀!